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恶魔的试炼(十四)

前文点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番外

  勇利怕他尖利的喵喵声吵醒维克托,赶紧做了个“嘘”的手势,自己瞬间变成了小黑猫,轻巧地从沙发上跃下走到他面前,轻喵道:“我们去阳台说吧,小声点。”

到了阳台勇利用爪子把门关上,见尤里奥还是气得炸毛的样子,有些好笑地问道:“尤里奥,你这是在关心我吗?” 

小豹猫一听这话毛炸得更厉害了,弓起身子对他一顿乱喵:“谁会担心你这个恶魔啊!我只是觉得你蠢死了!把生命力分给一个人类你到底在想什么啊!”

勇利歪了下头,看上去可爱又无辜,说:“因为我不会治愈术啊,把生命力分给维克托的话,他应该能健健康康地至少活到一百岁吧,一生无病无忧,这样不是很好吗?”

“好个屁!”尤里奥对着他一通狂喷,“那你自己呢?自己折寿让人类长寿,我怎么不知道恶魔有这么无私?”

勇利望向了沙发的方向,用温柔而眷恋的目光看着那个酣睡的银发男人,说道:“恶魔的寿命很长,长到我能留在维克托身边的时光只是眨眼一瞬,如果我能为他做点什么的话,那也就只有这个了。用我自己的十年换维克托健康平安的数十年,这不是很划算的吗?”

“你……”尤里奥咬牙切齿地瞪着他,想发火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发,甚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么生气,“如果他知道,一定不会同意你这么做的!”

勇利对他眨眨眼,喵道:“所以还请你帮我保密啊,不过你本来就不能变成人形,也就没办法向他告密了。”

“我告个屁的密!你们怎样关我屁事啊!”尤里奥呜哇呜哇喊了一阵,一甩尾巴负气跳上窗台跑走了。

勇利看着他的背影喵了一声:“晚上记得回来吃饭啊,有你喜欢的小银鱼!”

尤里奥的耳朵动了一下,回都懒得回他。

勇利摇摇头,吃力地扒开阳台的门,悄无声息地走到了沙发前窜了上去,窝在维克托身边闭上眼准备小憩一会儿,短时间内消耗大量生命力让他疲惫不堪,就连黑色的皮毛看上去都黯淡了一些。

维克托在梦中感到手边有个毛茸茸暖呼呼的东西,习惯性地抚摸了两下,梦呓了一声:“勇利……”

勇利蹭蹭他的手臂,安心地闭上了眼睛。

维克托这一觉睡得很沉,直到下午两点才打了个哈欠睁开了眼睛,错过午餐的肚子已经在咕咕叫了,但是他有种前所未有的精力充沛感,脚似乎也没那么疼了,于是他的心情立刻愉悦了起来。

“睡得好舒服啊~”他伸了个懒腰,感觉神清气爽。

他低头看着窝在自己身边圈成一团的小黑猫,脸上露出了一个宠溺的微笑,摸摸勇利的头说道:“我说勇利怎么不叫醒我,原来自己也睡着了。”

他用手指挠了下小黑猫的下巴,勇利睡得不省人事一点都没反应,维克托捏捏他的耳朵,他也只是抖了几下带着绒毛的耳朵,还是没醒来的意思。

维克托又向马卡钦望去,发现食盆中已经有喂过食的痕迹,挠挠头发自语了一句:“原来约瑟夫已经来过了啊,我竟然都没听到。”

他从沙发上站起身来,惊喜地发现脚踝的痛感减轻了很多,虽然踏在地上还会稍微有点刺痛,但已经基本不影响行走了!

“Wow~这次的特效药这么有用吗?看来得存一些了。”维克托感叹了一声,试着走了几步,满意地点了点头。

他去了次厕所,出来时看到勇利还在睡,就把他抱了起来,亲了亲他说道:“勇利起床啦,我都饿了你不饿吗?”

他又用高挺的鼻子蹭蹭小黑猫一起一伏的小肚子,拨弄着他的胡须,搞得勇利不得不醒了过来,被搅了清梦的小黑猫一口咬住那捣乱的手指不让他乱动,维克托笑了出来,感到手指又被带着小倒刺的舌头舔了下,刺刺的有点疼,毕竟他已经不是幼猫了,真用力舔起来能把人舔秃噜皮。

勇利吐出他的手指打了个哈欠,懒洋洋地躺在他怀里,露出肚皮让他揉弄,嗓子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一副慵懒舒服的模样。

维克托揉着揉着就动了歪心思,一路向下摸去,还捏了下他毛茸茸的蛋蛋,勇利惊喵了一声,难以置信地瞪着他,维克托都能从他圆溜溜的棕红色眼睛中读出一句话:“你是变态吗?”

维克托露出了一个闪亮的笑容,“又不是没摸过,勇利在惊讶什么?”

但是那是人形啊!

勇利奋力蹬着他的手,翻过身不让他摸,却不料尾巴又被拎了起来,露出了粉嫩的小菊花和一对“猫铃铛”,勇利整只喵都不好了,我只是一只小猫咪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维克托边看还边评价:“真可爱。”

勇利恼羞成怒地喵了一声,扭身给了他一爪子,俯低身躯对他发出了威胁的呜呜声。

维克托见逗过火了就举手投降,又是讨饶又是说好话,费了好一番功夫才让勇利熄了火,尾巴一甩卧在沙发上不理他了。

就连生气都这么可爱。维克托陶醉地想着,心情愉快地去厨房准备午餐了。

勇利扭过头看着他行动如常的样子,愤愤地想着:脚一好就想着耍流氓,早知道让你多疼几天!

但是当他听到维克托在厨房里哼着的欢快小曲时,他这恼怒的想法又渐渐消散了。

跟之前露出低落表情的维克托相比,他还是更愿意看到这个精神饱满笑容灿烂的维克托。

……虽然这家伙有点皮过头了。

到了晚上尤里奥没有回来吃饭,维克托和勇利有点奇怪但也不怎么担心,这小猫经常跑得不见影子,饿了就又回来了,而且勇利知道他是天使,估计也不会遇遭遇什么危险。

到了睡觉时间,维克托给小豹猫留了扇窗,然后就抱着勇利躺在了床上,马卡钦也跳了上来,维克托亲亲这个揉揉那个,然后心满意足地闭上了眼睛。

此时,尤里奥身在遥远的天界,一身纯白装束的少年天使收拢了翅膀,也收敛了平时那火爆的脾气,老老实实地向上司——座天使洛厄尔汇报对维克托和他身边的恶魔的监视情况。

在听的过程中,洛厄尔一言不发,但锐利的目光一直笼罩着尤里奥,令年轻的天使芒刺在背,冷汗都悄悄地流了下来。

“以上,就是尤里·普利赛提的汇报。”

洛厄尔没有立刻开口,死一般的沉寂带着无形的压力悄然弥漫,令尤里奥几欲窒息,连翅膀都小幅度地颤抖了起来。

座天使天生缺乏情感,对一切生灵毫无怜悯之心,跟人们想象中的天使大相径庭,也正因为如此,他们拥有绝对的理性与冷静,能做出最有利于天堂的决断。

尤里奥不擅长跟这样的天使打交道,偏偏洛厄尔还是天使试炼的总负责人,一想到试炼结束还有次总结报告他就胃疼,但现在最重要的是,要怎么把眼前的这次汇报给熬过去。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不但没能消灭那只恶魔,反而让人类被恶魔迷惑了?”洛厄尔终于开了口,只是说出的内容让尤里奥冷汗直流。

他想反驳,却发现自己无从辩解,他的喉咙发紧,挤出了一个字:“是。”

很快他又想到了什么,猛地抬起头来,急切地说:“但是那只恶魔对维克托毫无恶意!他说过他只是想让维克托实现梦想而已,绝不想让他坠入地狱!实际上,那只恶魔还把自己的生命力分给了他——”

洛厄尔打断了他,“你果然还是太天真了,这么轻易就被恶魔蒙蔽了。”

尤里奥想说我没有,我说的都是真的,但一对上洛厄尔的那双冷漠的淡蓝色眼眸,他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是啊,没有一个天使会相信,竟然会有恶魔愿意对人类献上无私而慷慨的爱。

如果真的有这样的生灵的话,那已经不能被称之为恶魔了吧?

洛厄尔站起身来,尤里奥心头一跳,赶紧低下了头。

“那个名叫胜生勇利的恶魔是魔王Lust的得意弟子,如果杀了他,可能会招致Lust的怒火,你没有杀他是正确的。”

尤里奥悄悄地松了一口气。

“但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灵魂绝不能让恶魔夺走,尤里,你的任务变了——放弃试炼,提前回收维克托的灵魂。”

尤里奥猛地睁大了眼睛,颤着声音问道:“您的意思是……”

“近期会有死神去收割维克托的生命,你负责回收他的灵魂并引入天堂。”

尤里奥的大脑仿佛嗡了一声,他失声喊道:“那怎么行!他还没参加大奖赛,还没取得冠军!他的梦想要怎么办!勇利——那个家伙又该怎么办!”

洛厄尔冷冷地看着他,仿佛在看一个滑稽的小丑,淡蓝色的眼眸中没有一丝波动。

尤里奥浑身发冷,他明白自己无法说服对方,梦想、感情,这些在这个拥有绝对理性的座天使眼中一文不值,甚至是前进路上的阻碍,那么——

尤里奥抬起了头,翠绿色的眼眸中迸发出了凶狠而明亮的光芒,就像一头龇出利齿的小豹子,厉声说道:“《光明圣典》第八章第166条规定,任何天使不得因私利伤害人类及其灵魂,洛厄尔大人,你这样做是违反圣典!”

洛厄尔没有生气,反是勾起嘴角,眼角眯出微小的笑纹,但看上去更令人心惊胆战了。

“你很机敏,怪不得被人称为天才,但是你错了,我并不是为了私利,而是为了将被恶魔迷惑的可怜人类解救出来,令他沾染了罪恶的灵魂变得纯洁无垢,从而回归仁慈的神的怀抱,不是吗?”

尤里奥愣住了,争辩道:“但是那个恶魔什么都没有做!维克托也没有沾染任何罪恶!”

洛厄尔收回了笑容,充满魄力的眼神如同终年不化的寒冰,“他跟恶魔在一起,就是原罪。”

尤里奥想反驳,张了张嘴,却没能说出任何话,他第一次感到了命运的悲哀和自己的无力,即使他知道那两个人根本没有做任何坏事,只是深深地爱着对方,他却无法说服整个天堂,也无法阻止悲剧的发生。

维克托会被死神杀死,被他带上天堂,经历一次洗礼忘却前尘旧事,成为一名新生的天使,永远也不会记得他曾经那么深刻热烈地爱过一个恶魔。

为什么会这样呢?维克托只是想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勇利也只是想支持他的梦想,他们简单纯粹地爱着彼此,为什么就要遭受这样的命运呢?

尤里奥恍恍惚惚地站着,突然觉得自己身处的天堂是如此地阴冷。博爱、仁慈、善良、正直,这些本应是天使们的教条,为什么现在他一点都感受不到?

他所在的,真的是天堂吗?

天堂所做的,真的是正义吗?

洛厄尔看着他的神色,弹了下衣角坐了回去,说道:“如果你不愿意,可以退出这个任务,愿意接替你的天使多的是。”

尤里奥打了个激灵,哑着嗓子说:“不,不用了,我……我会去做的。”

他无力改变这一切,那么就只有……亲眼见证他们的结局。

虽然痛苦,虽然无奈。

他在第二天清晨回到了维克托的家,不过他没有进屋,而是变成小豹猫坐在屋顶上,静静地看太阳一点点地从地平线上升起,黑暗被光明驱散,整个世界又恢复了明亮和生机。

维克托还在抱着小黑猫做着甜蜜的梦。

微风拂过,小豹猫的胡须微微颤抖,他望着阳光笼罩下的世界,一切似乎都是这么祥和美好。

但是他知道,阳光下必定有黑暗,无论是再强烈的光明,都有照不到的地方。

也许,光明本身就是一种黑暗。

死神,即将来临。

27 Aug 2019
 
评论(31)
 
热度(6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