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恶魔的试炼(十)

前文点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维克托从没像现在这样渴望休息日的到来。

当他结束了一天的训练抱着小黑猫回到家中时,压抑了许久的渴望终于汹涌而出,令他蔚蓝色的眼眸因为期待和兴奋而闪闪发光。

“勇利~这一周的训练都结束了,你该变回人形了吧?”他把小黑猫举到面前,用灿烂的笑容和甜腻的声音说道。

勇利的尾巴僵住了,看着他炯炯有神的目和光跃跃欲试的神色,总有种自己一变回来就要被压着做到死的感觉。虽然他是魅魔喜爱色欲,但“吃撑”了也会不舒服的啊!

于是他甩了下尾巴,喵喵叫着用爪子指了指挂在墙上的时钟。维克托一挑眉,惊奇地问道:“难道你的意思是今天还没结束,还没到周日?”

勇利赶紧点了点头。

维克托孩子气地嘟起嘴不开心地瞪着他,抱怨道:“勇利你太死板啦!明明从现在开始就已经是休息日了!变回来吧好不好?我想抱着人形的勇利啊~求你了宝贝儿~”

他用脸蹭着小黑猫,拉长了声音撒娇,勇利一脸生无可恋,突然有种与其这样积攒一周还不如像原来那样分散到每天的想法。

这时勇利的好伙伴马卡钦跑了过来,扒着维克托的腿亲热地摇着尾巴,汪汪了两声表示对一人一猫回家的开心和欢迎。

维克托把勇利放在臂弯里,另只手抚摸着大狗的头和脖颈笑着跟它说话,勇利趁这机会从他怀里跳了出去,先是蹦到沙发上,再沿着旁边的衣架一路往上爬,然后蹿到了冰箱顶上。

维克托看着他灵巧的动作,眼中有无奈也有宠溺,这小笨蛋,难道不知道自己一伸手就能把他捉下来了吗?

但是从喵的视角看来,自己所处的位置已经是高地了,俯视整个家的感觉很好,也让他感到了几分安心。

维克托见他躲着自己有些失望,但也不想把他逼得太紧,反正早晚……他一边挠着马卡钦的下巴一边勾起了一个笃定的笑容。

所以他没有再去缠着勇利,而是跟马卡钦玩了一会儿后给爱干净的大狗洗了个澡,顺便自己也冲洗了一番,等出来后拿着吹风筒给马卡钦吹毛,然后用梳子轻柔地梳理,把棕色的大狗打理得蓬松漂亮,浑身香喷喷毛茸茸的,非常惹人喜爱。

等忙完之后维克托半躺在沙发上,心满意足地抱着趴在他身上的大狗,边看电视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它聊天,主宠两个看上去其乐融融,温馨而美好。

勇利在冰箱顶上左右甩着尾巴看着他们,心里有些不是滋味。

维克托好像把他给忘记了,只顾着宠爱马卡钦,都不向他这边看上一眼。那温柔开心的笑容都是为马卡钦而绽放的,满含温情的抚摸也只属于贴着他的胸口撒娇的大狗,那带着笑意的动听低语,宠溺放任的眼神……都与他胜生勇利无关。

小黑猫模糊地低低喵呜了一声,细细的声音被遮掩在电视节目的喧哗之下,缩成一个小黑团的身影显出了几分孤独。

原来被维克托无视,竟然会这么难受啊。

勇利怅然又沮丧地想着,心里像被钝锯不急不缓地拉扯着一样,又酸又疼。

这时他清楚地意识到了,以宠物的身份他争不过陪伴了维克托十年的马卡钦,如果想引起维克托的注意,让他的视线长久地停留在自己身上,那就只有——

此时正在假装看电视的维克托其实一直在用余光注意着冰箱上的动静,心里暗想着,这只倔强的小猫到底什么时候才会忍不住呢?

这个想法刚划过脑海,他就见勇利灵巧地顺着衣架爬了下来,不声不响地蹦到沙发上,再跳到他的胸膛上,睁着那双澄澈的棕红色眼眸看着他。

维克托心里一喜,摸摸小黑猫笑着说道:“勇利,你终于肯理我了?”

勇利刚想回答却被热情的马卡钦舔得摔了个屁股蹲儿,有些懊恼地用爪子推着还想继续对小伙伴表示亲密的马卡钦,喵喵叫着抗议了几声。

维克托被他们这可爱的互动逗得笑出了声,拍拍大狗的头,马卡钦才终于伸着舌头挪开了,趴在沙发上乖乖地看着他们。

勇利使劲抖抖毛,然后嘭地一声变回了人形,黑发的猫耳少年浑身光溜溜地坐在维克托的腰间,尾巴正好搭在维克托双腿间那个暧昧的位置,仿佛在无意识地撩人。

维克托的心一瞬间加速了跳动,这场景太过活色生香,让憋了一周的他很快兴奋起来了。

勇利低着头看向他,双手抚上了维克托的脸颊,说道:“维克托,看着我。”

维克托咽了下口水,因为激动脸上浮现出了一片红晕,笑着说道:“在看着呢,勇利。”

勇利露出了一个满意的笑容,慢慢地弯下腰,用自己的额头抵着维克托的额头,轻声说道:“就这样一直注视着我,好吗?只注视着我一个人,可以吗?”

维克托有些明白了,勾起嘴角,用拇指摩挲着他的面容,打趣道:“勇利,你不会是吃马卡钦的醋了吧?”

勇利摇了摇头,维克托被他柔软的黑发弄得痒痒的,于是伸出手去把他垂下来的头发撩了上去,动作亲昵而温情。

“维克托,我明白马卡钦对你的意义,也不会吃它的醋,我刚才的话,是以恋人的身份说的。”勇利微微抬起身体,注视着那双泛起温柔波澜的蔚蓝色眼眸说道。

然后他顿了一下,心里有些忐忑,不确定地问:“我们……算是恋人吗?”

维克托眼中漾出了层层笑意,说道:“当然是啊,小笨蛋。”

他拉下勇利的头,深深地吻了上去。

勇利倒在他的身上,双手按在他的身侧,闭上眼睛回吻了过去,心里既甜蜜又充实,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安心和踏实过。

马卡钦窝在沙发角落里摇着尾巴看两人亲得难解难分,估计等下又要像以前那样嗯嗯啊啊,就放弃了跟他们一起玩耍的打算,把头枕在爪子上继续看电视去了。

没办法,谁让它是条单身狗呢。

马卡钦没猜错,两人亲着亲着就滚到床上去了,折腾了很久才消停,马卡钦打了个哈欠,终于能安静地睡觉了。

听力太好也是一种折磨啊……

勇利一觉睡到第二天早上10点才醒,睁开眼迷迷糊糊地打了个哈欠,习惯性地想舔毛,却舔到了自己光滑的手臂,这下才突然清醒了。

这时旁边传来了一阵闷笑,他一扭头看到维克托正穿着家居服靠在床头一脸笑意地看着他,还打趣道:“昨天还没喂饱你吗?一醒来就想勾引我?”

勇利讪讪地放下手臂,尴尬地拉高被子盖住自己,只露出了两只眼睛,脸色微红地反驳道:“我才、才没有……”

维克托笑着俯下身撩起他的额发亲吻了下他的额头,说道:“勇利起床吧,我跟马卡钦都散完步吃完早餐了,就等你了。”

勇利点点头,虽然他现在其实“很饱”,但人类的美食还是让魔欲罢不能啊!

起床后他才发现自己浑身酸痛,龇牙咧嘴了一会儿后才勉强适应,只是坐在沙发上时还感觉后面有点怪怪的,好像有什么还在进出一样……

他脸上一红,低头咬了一大口布林饼掩饰自己的不自然,维克托坐在他对面左手托着脸颊,边喝咖啡边欣赏着他的吃相,蔚蓝色的眼眸中柔情缓动,看得勇利都不好意思了。

等他匆匆吃完早餐后维克托拿出一套浅蓝色的宽松休闲服说道:“等下我们要带马卡钦一起去巴普洛夫斯克森林公园玩,中午可以在那里野餐,勇利先换好衣服吧。”

勇利抱着衣服犹豫了一会儿,毕竟他现在魔力充沛,以人形出门的话很难掩盖魔气,如果附近有天使肯定会发现他的身份……

维克托却误以为他担心自己的猫耳和尾巴会被人发现,笑着安慰道:“没关系,裤子很宽松不会显出尾巴的,至于耳朵……戴上这个帽子就好了!”

他像变魔法一样从身后拿出了一顶棕色的针织帽,献宝般地送到了勇利面前,用期待又兴奋的目光看着他。

勇利无语地接过了帽子,戴上试了下,的确正好能放下耳朵,而且不会有压迫感,虽然稍微有点奇怪,但整体上感觉还可以。

“Wow~Amazing!勇利真适合这个啊!”维克托的眼睛闪闪发光,笑着说道。

  勇利动了下耳朵,还有点犹豫,但看着维克托那开心的神情又不忍心拒绝,只能安慰自己说人间那么大,哪会正好碰上天使呢?

抱着这种侥幸心理,他最终还是跟维克托和马卡钦一起出了门。

到森林公园时已经中午了,马卡钦在这幽静美丽的大自然中非常兴奋,跑前跑后摇着尾巴撒欢,疯了一会儿后又回到两人身边陪着他们散步,不时还发出开心的哼唧声。

勇利深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气,也觉得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身心舒畅,不由地露出了惬意的笑容。

维克托的神色也柔和而轻松,搂着他的腰一边走一边给他介绍这个公园,勇利这才知道这里还有一座宫殿,曾经是俄罗斯帝国皇帝保罗一世的住所……

两人一狗就这样其乐融融地散步半个小时后来到了一片盈绿的草坪上,铺开野餐布坐了下来,把准备好的面包、烤肉、果酱、鱼子酱和小菜等等一一拿出,马卡钦也得到了一大块特意为它准备的肉,立刻开心地摇着尾巴把脸埋进了碗里。

圣彼得堡的八月气温很是凉爽,即使沐浴在阳光下也不会有燥热感,微风拂过带来一阵清新好闻的花草气息,令人心旷神怡。

在这样的环境中享受午餐真的是一件惬意的事啊……勇利一边想着,一边拿起了鲜嫩多汁、喷香扑鼻的烤肉。

还没能他把美味的肉送到嘴里,突然从旁边高大的榆树上蹿出了一只小豹猫,凶狠地扑到了勇利背上嗷呜嗷呜叫着乱抓一通!

勇利吓了一大跳,手中的烤肉也掉到了餐布上,惊吓中没控制好魔力流动嘭地一下变回了小黑猫,惨叫着冲向了维克托,钻进他怀中瑟瑟发抖。

维克托也愣了一下,把勇利抱在怀里警惕地看着对自己发出恐吓声音的豹猫,它露出了小小的尖牙哈着气,呜呜地低叫着,浑身的绒毛都炸了起来。

这小家伙看上去比勇利还小一圈,眼神却凶得不行,碧绿色的眼眸死死地盯着躲在维克托怀中的小黑猫,仿佛见到了自己的天敌。

勇利窝在维克托坚实的臂弯里心脏扑通扑通了一会儿才恢复了正常,偷偷地探出头去看对方,认真观察了一下,然后心里猛然一凉!

——他感受到了天使的气息!这只小小的豹猫竟然是天使化成的!

他顿时眼前一黑,完了,还真被天使逮到了!

察觉到怀中的小猫在微微颤抖,维克托心疼得不行,低下头柔声安慰道:“勇利不要怕,我不会让它伤害你的。”说完他看向了小豹猫,皱着眉挥了挥手做出驱赶的动作,嘴里也发出了“嘘——嘘——”的声音,豹猫对他翻了个白眼,不为所动。

维克托:“……”

这猫也成精了吗?怎么能做出这么人性化的表情?

这时马卡钦凑了过来,小心翼翼地闻了下豹猫,被它不耐烦地用爪子扇了一巴掌也没生气,反而开心地摇起了尾巴。

维克托惊讶地看着对这脾气暴躁的豹猫示好的马卡钦,他原本以为自家大狗看到小伙伴被欺负会勇敢地站出来凶走入侵者,没想到竟然会这样!

勇利却明白原因,天使身上有一种圣洁轻灵的气息,只要是心地纯洁的生物都会对其有天生的亲近感,而对于恶魔来说,这气息跟杀毒剂没什么两样……

同样的,天使也十分痛恨恶魔的气息,感受到恶魔就恨不得消灭掉。

勇利扒着维克托的手臂心惊胆战地脑补对方化出天使本体怒气冲冲地要杀死自己,想象了半天却见对方除了凶狠地冲着自己喵喵叫外加不耐烦地推走马卡钦的鼻子之外没有其他动作,不由地意外起来了。

他想了一下,对小豹猫喵喵叫着说道:“难道你也在参加试炼不能变回本体?”

天使有着跟恶魔类似的毕业制度,如果恶魔的试炼任务是诱惑人类使其坠入魔道的话,那天使就是引导人类向善并坚定其对上帝的信仰。

“你闭嘴!我不想听一个恶魔说话!”对方恶狠狠地喵了回来。

勇利这下心里有谱了,也放心了很多,毕竟如果这天使不能变回本体的话也就是一只小猫,比自己还要小一圈,根本不用怕!

维克托见他们喵来喵去似乎在交流,心里也有了个猜测,问道:“勇利,难道这是你同伴?”

“不是啦!”

“谁跟这家伙是同伴了!”

两只小猫立刻异口同声地喵喵了起来,然后两看两相厌地瞪了对方一眼。

维克托被逗得笑了出来,摸摸勇利的脑袋,基本已经可以确定这新来的小豹猫也不是一般的猫了,于是对他说道:“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但如果你是勇利的朋友我们就欢迎你,如果不是还请你离开。”

“草!谁是他朋友了!你眼瞎啊!”小豹猫炸毛着厉声喵了起来,却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维克托没把他的抗议放在心上,拿出一块烤肉放在他面前,笑着说道:“既然是朋友那就欢迎你跟我们共进午餐,把这个吃了就不能凶勇利了哦。”

“我一个天使谁要吃人类的食物啊!你脑子有病吧!”小豹猫不屑地喵着,这时几缕香气钻进了他的鼻子,让他顿时浑身一震。

“我靠这是什么东西!草!你故意引诱我!这东西真他妈——妈的!真香!”小豹猫凶狠地喵了一会儿后终于还是忍不住低头啊呜啊呜吃了起来。

勇利:“……”

天使原来都是这德行的吗?


小豹猫大概这样,但尤里奥肯定比它凶!

31 Mar 2019
 
评论(47)
 
热度(7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