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已婚多年夫夫的日常(四)

前文请点这里:(一) (二) (三)


于是我觉得我该给维勇加点胶水了。

13.

  其实在医院事件发生之前维克托就很在意年龄问题了,在被人认成“爷爷”之后就更是如临大敌,浴室里的那一堆瓶瓶罐罐的肌肤保养品看得勇利头都大了,有天晚上他猛不防撞见正在敷面膜的维克托,那奇特的造型让他花了好大力气才忍下即将冲出口的尖叫。

  你试试大半夜的突然看到一张白花花的只有眼睛鼻子嘴巴四个洞的脸是什么感受。

  虽然维克托拼命地保养,但还是岁月不饶人,有天他惊慌失措地冲出浴室,跑到勇利面前哭丧着脸嚷道:“勇利!不好了!”

  勇利被他这难看的脸色吓了一跳,赶紧问他怎么了,他哭唧唧地说道:“我长皱纹了!”说完指指自己那有几条细纹的眼角。

  勇利还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一听他这么说总算松了口气,好笑地说道:“你都40岁了,又不是4岁,长皱纹有什么好奇怪的?”

  “你都没有长!”维克托不服气地摸了下勇利的眼角,一如既往地平滑柔嫩。

  “我比你小了四岁啊。”勇利随口说了一句。

  “但你都36岁了还跟以前一样,一点都没变!”维克托愤愤地捏了下勇利的那张娃娃脸,“这样一对比跟老夫少妻似的……”

  勇利的脸被他捏得看上去有点滑稽,含糊不清地打趣道:“大概是因为我是神秘的东方人吧,有青春永驻的魔法。”

  “这不公平,我也要这样的魔法!”40岁的维克托鼓起脸,幼稚地要求道。

  勇利清澈明亮的眼睛中流露出潺潺笑意,踮起脚尖在丈夫的眼角吻了下,说:“好吧,那就让我给你施法吧。”

  维克托摸摸眼角,有些开心,但还是故意皱着眉头说道:“你的魔法失效了,皱纹还在。”

  勇利歪着头看着“无理取闹”的丈夫,脑中灵光一闪,在维克托的另一边眼角处也吻了下,说:“这些岁月的痕迹,都是我爱你的证明。”

  维克托被这猝不及防的情话弄懵了一下,回过味来后忍不住弯起眼角,皱纹更加清晰了,但他眼中的快乐和爱意也愈发明亮,脸上也染上了一层红晕,心中怦怦直跳,竟有种初恋再临的感觉。

  一旦直男情商的勇利发大招说情话,十个维克托也抵挡不住。

14.

  维克托和勇利夫夫的恩爱是出了名的,媒体也总想尽方法以此博人眼球,要么是报道他们结婚十年仍甜蜜如初——大家都向往永恒如一的爱情,要么是暗戳戳地猜测两人面和心不和——八卦之心人皆有之,名人丑闻更是劲爆。

  不过两人的表现让那些心理阴暗的人失望了,不管什么时候看到他们,两人总是一副要闪瞎人狗眼的样子。也有狗仔不服气,发誓要找出两人私下里“真实相处”的情况,偷偷跟拍了他们一段时间,结果没到三天就败下阵来,捂着腮帮子精神恍惚地说:“我好像被塞了一吨狗粮,好撑。”

  对此现任大奖赛霸主尤里不屑地哼了一声,骂了声“蠢货”。

  “那两个人我躲还来不及呢,他们竟然主动上去求吃狗粮?脑子有病吧!”

15.

  但就是有人这么“蠢”,非要吃到狗粮才满意,而且还津津有味地吃得很开心,为了满足这些人的需求,一些电视台也时不时地邀请这对夫夫上节目。

  维克托其实挺喜欢这类节目的,按他的话来说就是——“可以向全世界展示我对勇利的爱!”

  勇利对此则是兴趣缺缺,他不想被人关注私生活,但有时也会被维克托缠得没办法,于是就跟他一起去了,一般情况下他还是很惯着自己的丈夫的。

  有次他们参加的节目要做一个小游戏,让勇利和另外五位男嘉宾站在道具墙后,只伸出一只手,维克托要猜出哪个才是勇利。

  宣布完规则后维克托笑容不变,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主持人故意说:“看来维克托很有把握啊,果然十年夫夫之间的默契是无人可敌的,既然这样那我们要加大难度了,把规则变一下,维克托要用这个布条蒙上眼睛,只能通过触摸来确定自己的爱侣。怎么样,要挑战一下吗?”

  维克托眨了下眼睛,微笑着说:“小菜一碟。”

  也的确正如他所说,这种难度对他来说连开胃菜都算不上。

  他的眼睛被蒙上了布条,说是触摸但其实他也只是跟前五只手握了下手,显得很有绅士风度,到了最后一个,他刚碰到对方的肌肤,嘴角就勾出了一个温柔的弧度。

  他握住对方的手,弯下腰去在那只左手的无名指上亲吻了一下,然后直起腰来说:“这个就是我的勇利。”

  下面的观众顿时被撩得一阵尖叫。

  道具墙适时移开,被维克托紧紧地握着手的,正是脸色微红笑着看向丈夫的勇利。

  场下又是一阵欢呼和鼓掌。

  “哇真是太惊人了,维克托到底是怎么认出来的呢?还是只是纯粹的巧合?”主持人一边鼓掌一边说道。

  维克托笑得一脸得意,说:“我肯定能认出勇利啊,他全身上下我都不知道摸了多少遍了,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

  勇利的微笑顿时僵在了脸上,然后迅速变成了一颗熟透的番茄。

  于是那天晚上维克托哭唧唧地睡了沙发。

20 May 2018
 
评论(23)
 
热度(151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