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已婚多年夫夫的日常(一)

时间不多,所以写的比较短小,慢慢写。

1.

  虽然维克托和勇利是同性夫夫,但要说起来两人谁更“直男”的话,那一定是勇利了。

  直男审美,直男穿着,直男情商。

  维克托也曾不止一次抱怨过勇利的审美和不解风情,让他满怀的浪漫活生生地被一盆盐水浇灭了。

  “如果不是勇利选择了跟世上最帅的男人结婚,我真担心他的审美无可救药了。”维克托曾感叹道,然后被尤里翻着白眼比了个中指。

  幸好跟维克托在一起多年的生活和耳濡目染把勇利钢管直的审美生生地拉到了正常水平,这让维克托很是欣慰。

  不过直男情商想改变可不是那么容易的。

  比如说有年夏天,他们回到了长谷津跟勇利的家人团聚,两人吃完晚饭后迎着惬意的晚风在海边散步,夜色渐浓,一轮橙色的圆月缓缓地从海平面上升起,静谧的大海泛起微微涛声,如镜的海面映出明亮的月影,令人不禁驻足观望,静静地欣赏这如诗如画般的美景。

  两人都没有说话,听着阵阵海浪声,感受着拂面微风,凝望着这夜色中的柔和光明。

  过了一会儿,维克托瞄了勇利一眼,想到了之前看过的“月色真美”的梗,心里不禁一动,清了下嗓子,意有所指地说道:“勇利,你看月亮……”

  勇利由衷地感叹道:“是啊,真像一个大蛋黄。”

  维克托:“……”

2.

  其实勇利也不是一“直”到底,毕竟他可是跟维克托结婚的人啊,所以偶尔他也会做出一些给维克托带来意外惊喜的举动。

  两人早已退役,但还一直从事着跟花滑相关的工作,维克托是知名金牌编舞,而勇利则成了教练。两人的年龄都不允许他们进行高难度的跳跃了,但还是会经常上冰,花滑已经融入了他们的骨髓,除非是老得动弹不了了,否则他们绝不会放弃这片热爱的天地。

  那天就是维克托一边滑冰一边琢磨编舞的动作,勇利则在给学生做示范,等教导结束后看到维克托停在冰上点着下巴思考,突然灵机一动,悄悄地滑过去,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地绕着维克托滑了几圈,然后自己偷着乐了起来。

  等维克托回过神来,发现自己被勇利滑出的痕迹围在中央,正好是个心的形状。

  滑个冰都是爱你的形状——谁说胜生勇利不懂浪漫的?

  看着带着盈盈笑意望着自己的勇利,维克托的眼睛唰地一下亮了,露出了一个令太阳都失色的笑容。

  这时候勇利笑着说了一句话,让维克托的脸色由阳光灿烂瞬间变成了电闪雷鸣。

  勇利说:“维克托,愚人节快乐。”

  那天正好是四月一日。

  维克托的脸阴云密布。

  然后当天晚上勇利不得不在床上说了无数个“我爱你”才被放过。

3.

  维克托喜欢黏着勇利,每天恨不得趴在勇利身上当个大型挂件,这个习惯都十多年了他还没改过来。

  勇利也早就习以为常了,该干嘛干嘛,有时候还会揉揉趴在自己肩膀上的银色脑袋,或者顺手喂个食。

  但是总会有人看不习惯,即使这景象已经反复出现了十几年。比如说尤里。

  他一边舔着冰淇淋一边斜眼看着那对连体婴,忍不住讽刺道:“你们不热吗?”

  两人愣了一下,异口同声地说:“还好啊,习惯了。”

  说完后两人望着彼此,默契地会心一笑。

  笑着笑着维克托就亲上去了,勇利也非常自然地回吻了他一下。

  很好,狗粮三连击。

  尤里一把握碎了甜筒。

  更令他生气的是勇利迟疑地看着他,担心地说:“俄罗斯的夏天不热的,如果尤里奥你经常觉得热,那可能是体虚上火……”

  尤里扭头就走。

4.

  没过几天,尤里看着寄到他信箱里的精致请帖,打开后看到“诚邀您参加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和胜生勇利的结婚十周年纪念日典礼”的字样,他啪地一下把请帖摔到了桌面上。

  “我竟然忍那两个白痴忍了这么久,也是很佩服自己了。”过了一会儿,他喃喃说道。

02 May 2018
 
评论(61)
 
热度(2547)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