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完结】皇帝的孩子(下)

困飞了,睡觉去啦,留言明天再回复~

前文点这里:皇帝的孩子(上) 皇帝的孩子(中)

  “做梦?但是我还没睡着啊。”维利傻傻地看着弟弟说道。

  诚利翻了个身,背对着他,带着睡意嘟囔道:“我的意思是说,这个世界……对我们来说是梦中的世界,你以为自己醒着,其实是在做梦。”

  “怎么可能!诚利你是困糊涂了吧。”维利笑着摸了下弟弟的头,诚利转过头来,发现他在用一副关爱傻子的表情看着自己。

  诚利:“……”

  毕竟诚利还只是个四岁的孩子,被这样一激也按捺不住,顿时生气了,抓起枕头向维利砸了过去。

  “哥哥你是笨蛋!要不是担心你还在这里,我才不会留下来呢!我去找真正的妈妈了,你就一辈子被困在梦里吧!”

  说完,诚利的身体上逸散出萤火一般的光点,同时他的身影也越来越淡,维利吃了一惊,赶紧去抓他,却伸手捞了个空,诚利对他撇了撇嘴,消失在了他的面前。

  维利呆呆地看着散落在床上的小衣服,因为惊讶而张大的嘴半天都没合上。

  他爬了起来,紧张地叫了几声诚利的名字,没有得到回应后才确定弟弟是真的不见了,他六神无主地抱着头慌乱了一会儿,下意识地冲出门外去找爸爸妈妈了。

  跑到两个大人的门前,他刚想拍门,却听到了隐隐约约的暧昧声音,手立刻停在了半空中。

  “啊……维、唔!别……慢、慢一点……维克托、啊啊……”

  “怎么了勇利,好一段时间没做就变得更敏感了?”

  “别这么……激烈,让我适、适应下啊……”

  “勇利还真是会难为人呢,不过好吧,谁让我这么爱你呢~”

  维利站在门前,听着这些少儿不宜的声音和喘息,脸都变黑了。

  爸爸又在“欺负”妈妈了!这个混蛋!

  虽然他很想冲进去告诉爸爸妈妈诚利不见了,但根据他的经验来看,如果真这样做了,后果很可能是被笑得很恐怖的爸爸揪住衣领丢出去,然后第二天会被爸爸以“锻炼”为由折磨得累个半死……

  还是算了,他不想找虐。

  他故作老成地摇摇头叹了口气,向自己所住的房间走去。

  在这个过程中,他的惊慌和无措渐渐散去,开始能够冷静地思考起来。

  维利并不是个傻孩子,平日里的傻白甜只是因为周围的幸福环境不需要他多安几个心眼,因此显得他单纯又天真,但是遗传了维克托的宜卡兰多帝王基因的他又会笨到哪里去?

  四岁的诚利看上去比九岁的他还聪明,但其实正如他曾说过的话那样——“我那是让着他,要不然……”

  要不然小果冻不管是在战斗力上还是智商上都敌不过他这个哥哥。

  他回到了房间里,爬上床,拿起诚利的小衣服,静静地思考着这两周来的一切,这时他的头脑越来越清醒,不知何时开始就悄然笼罩在心头的迷雾渐渐消散,他蔚蓝色的眼睛变得冷静又深邃——此刻,他的神色像极了自己的父亲,宜卡兰多星最后的帝王,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明明那两个人和自己的父母有那么明显的差别,为什么之前都没有清楚地意识到呢?不说别的,单从种族上来说就肯定不对啊!

  大概是因为……他们给自己的感觉吧,不管是什么种族,什么职业,爸爸妈妈都是那样地爱他和诚利吧……

  维利突然觉得眼睛有些发酸,他吸了下鼻子,抹了下眼睛,开始思考弟弟所说的“梦”了。

  用“梦”的理论来解释的话,的确一切都可以说得通了,之前没意识到这个世界的不对劲是因为梦会模糊人的认知,自己所知道的爸爸妈妈和现在的他们有差异也是因为是在做梦……

  但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梦也太真实了。

  维利环视了下周围,墙上还有不少爸爸的海报,从青少年期到成人期应有尽有,而且大部分都是花滑的造型,从中可以看出妈妈对身为花滑选手的爸爸是多么地热爱和崇拜。

  维利在自己的世界中从未接触过花滑,就算是做梦也要基于自己的生活经验,而这点明显不符合。

  他抚摸着身下的床,被子柔软的触感非常鲜明,不像是梦中那种虚无缥缈之感。

  这个世界,是真实而富有逻辑的。

  而他也几乎可以断定了,这是个现实存在的世界。

  至于为什么诚利会突然消失,还说这是梦,他和诚利又为什么会来到这个世界……

  维利把诚利留下来的小衣服叠好放在床头,钻进了温暖的被窝,拉高被子,睁着一双蔚蓝色的眼睛默默地看着天花板,然后闭上了眼睛。

  想来想去好累,还是算了,先睡觉再说吧,说不定一睁眼就能像诚利一样回到原来的世界了呢?

  天性乐观的维利这样想着,打了个哈欠,放缓了呼吸。

  然而第二天早上他一睁眼,面前的景色还是勇利的满屋子海报。

  但是他已经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了——有人在呼唤他,熟悉的、温柔的、充满了爱意的声音……

  他明白醒过来的方法了,但是在那之前——

  他跳下床,鞋都没顾得穿,冲出房门,向两个大人所在的房间跑去,到了地方之后也不管会不会被训,直接拉开门奔了进去,大喊了一声:“爸爸妈妈——!”

  维克托和勇利还在睡觉,突然就被他吵醒了,看他风风火火的样子两人都吃了一惊,被子下还是赤裸状态的他们还没来得及询问或是尴尬,维利就窜上了床,隔着被子扑进了勇利怀里,勇利一头雾水地接着他,疑惑地说:“维利?”

  见他这么反常,维克托也摸摸他的头,关心地问:“怎么了?做噩梦了吗?”

  维利摇摇头,银色的头发扫在勇利的胸口,让勇利感受到了几分柔软的痒意,他看着这个默不作声拥抱着自己的九岁孩子,棕红色的眼眸柔和了下来,轻拍着维利的背笑着说道:“维利这是想撒娇吗?明明已经是哥哥了?”

  维利抬起头来,勇利看到那双专注地看着自己的蔚蓝色眼眸时心里突然咯噔了一下,维利这个表情……让他有了种不详的预感。

  “妈妈,如果我和诚利离开了,你会想我们吗?以后还会记得我们吗?”维利仰着小脸问道。

  预感骤然变成了现实,勇利的瞳孔一缩,抱着维利的手颤抖了一下,难以置信地急急问道:“这是什么意思?你们要离开?去哪儿?为什么?”

  这时他看到了维利身上散发出的莹莹光点,这个在他怀里的孩子正在变得透明,逐渐消失。

  “维利!”勇利失声叫道,维克托也震惊地看着这一幕,两人均是不能接受的表情。

  维利笑了一下,故作轻松地说道:“时间要到啦,我该起床了,不然爸爸会打我屁股的。诚利连向你们道别都忘了就跑了,作为哥哥回去后我得好好地教育下他呢,所以爸爸妈妈你们就别生他的气了,好吗?”

  勇利看着他身上逸出的光点越来越多,急得眼泪都出来了,喊道:“什么意思?你在说什么?不要消失啊!维利!”

  他还试图捉住那些光点放回维利身上,似乎这样就能阻止孩子消失了一样。

  身影愈发淡薄的维利摇摇头说道:“妈妈,没用的,我来自于另一个世界,现在该回去了。在这里能遇到你们我真的很开心,原来在别的世界也会有爸爸妈妈啊……”

  “维……维利……”看着无论怎样都无法改变维利消失的命运,勇利的眼泪滚滚而下,声音也哽咽了。虽然和两个孩子的相处时间不算长,但他已经完全将他们当成自己的孩子了,骨肉分离是什么滋味?此刻他和维克托切身体会到了——就像剜走了一块心头肉一样。

  维利的眼中也闪烁着泪光,勉强笑了一下,说:“我也真是傻啊,之前的那个问题,爸爸妈妈肯定会想我们的啊,虽然这个答案会让我和诚利很开心,但是如果这样会让你们难过的话——”

  他在勇利的脸颊上亲了一口,犹豫了一下,又在维克托的脸颊上也亲了一口,然后说道:“那就忘了我们吧。”

  此时他的身影已经连轮廓都看不清了。

  最后他泪中带笑说了一句:“再见,爸爸妈妈。”然后就彻底化作光点消失在了空气中。

  勇利怔怔地抓着散落在被子上的小衣服,眼泪连绵不断地流下,像失了魂一般。

  维克托的脸上也显出了浓重的失落和难过,但看着爱人如此伤心,他还是心有不忍,揽过勇利的肩想安慰几句,却被勇利猛地推开,他惊讶地看着勇利连衣服都忘记穿就向外奔去,连忙抓过两件浴袍也追了过去。

  “勇利!”

  勇利跑到了自己的房间里,一眼就看到了叠得整整齐齐放在床头的小衣服——那是他亲手给诚利穿上的。

  两个孩子都彻底离开了。

  他拿起小衣服,缓缓地跪了下来,缩起身体,把衣服紧紧地抱在胸前,失声痛哭。

  两个孩子就像突然闯入他们生活中的流星,带来了一瞬灿烂的光彩,然后就蓦然消失了,徒留他们在今后漫长的岁月中思念和回忆那时所见的美丽光芒。

  维克托也跪了下来,将浴衣披在爱人身上,然后咬着牙紧紧地抱住了他。

  勇利握住环抱着自己的手臂,在丈夫怀中颤抖着,眼泪怎么都止不住。

  他以前从来没想过,父母和孩子彻底离别后,竟然能痛苦如斯。

 

  “维利,再不起床就不带你去游乐园了!”

  维利猛地睁开了眼睛,大喊了一声:“别!我起了!”然后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

  勇利笑眯眯地摸了下他的头,转过身向客厅走去,一边走一边说:“快去洗脸刷牙,诚利早就起了,都已经在吃早餐了。”

  维利挠了下睡得翘起来的头发,看着自己熟悉的房间呆了一瞬,意识到自己已经回来了,这才是属于他的世界。

  现在回想起来,之前的两周就像一瞬,须臾而过,短得就像个梦。

  然而他知道,那不仅仅是梦,他的确遇到了另个世界的爸爸妈妈。

  想起临走之前妈妈的表情和眼泪,他的眼眶发热,蹦下了床,快速向勇利跑去,然后抱住了他的腰。

  “哎呀,维利怎么了?这么大了还要撒娇吗?”勇利回头笑着说道。

  听到了跟“另个妈妈”相似的话语,维利心里一颤,蹭着勇利的衣服掩饰自己即将涌出的眼泪。

  勇利转过身来,捧住儿子的脸让他抬起头来,却发现他的眼眶发红,不由地惊异问道:“这是怎么了?做噩梦了吗?”

  维利吸吸鼻子,觉得更想哭了,却努力忍住了,带着鼻音说道:“没有,只是想让妈妈抱我一下。”

  勇利一愣,旋即笑了出来,说:“都是大孩子了,想要把你抱起来可没那么容易了啊。”

  虽然这样说,但他还是弯腰把已经长到自己胸口附近的孩子抱了起来,维利搂住他的脖子,脸有些不好意思地红了。

  “然后呢?这样就满足了吗?”勇利棕红色的眼眸带着笑意温柔地看着他。

  维利想了想,说:“那……再亲我一下。”

  勇利在他脸上响亮地亲了一下,维利傻傻地笑了,然后也捧住勇利的脸颊使劲亲了回去。

  笼罩在心头的愁绪很快散去,当维利还想再多亲几下的时候,诚利拿着面包啪嗒啪嗒跑了过来,一看这情形,立刻嚷道:“哥哥好狡猾!我也要妈妈抱和亲亲!”

  接着一个成熟的动听男音也委屈地响了起来,“维利和诚利都好狡猾!我也要勇利抱抱和亲亲!”

  两个孩子一脸无语地看向了行动力极强一边说一边黏在了妈妈身上的爸爸。

  维利从妈妈的怀抱中跳了下来,拉着弟弟一起去客厅吃早餐,不去管那个傻子爸爸。

  虽然经常在心里腹诽爸爸,但维利对他还是很信任的,于是在餐桌上将自己和诚利的“梦”说了出来,希望爸爸能给他们解释一下。

  维克托沉思了一会儿,说:“说是梦……其实也并不是太确切,说实话我小时候也有过这样的经历,据说有不少宜卡兰多星人都遇到过。”

  “哎?真的吗?那不是梦难道真的是有另个世界?”维利和诚利都睁大了眼睛好奇地看着他。

  维克托神秘地笑了一下,慢条斯理地用叉子指着自己盘子中的煎蛋说道:“假如说这是宇宙的话,你们觉得它是唯一的吗?”

  除了他,剩下三个人都愣住了。

  “当然不是啦,还有这个,这个和这个。”维克托笑得一脸灿烂地把三人面前的煎蛋都倒进了自己的盘子中。

  然后他获得了来自老婆和儿子们的三个白眼。

  勇利把他的盘子夺过来,把煎蛋还给儿子们,剩下两个他把较大的那个留给了维克托。

  维克托笑着在他脸上亲了一下,把两人的盘子调换了下位置,然后对勇利调皮地眨了下眼睛。

  “多重宇宙——包括过去的、现在的、未来的,可能出现的或者已经毁灭的宇宙,在某个特殊的点上可能会重叠,令人误入其中,我们宜卡兰多星人似乎小时候有这样的能力,所以在梦中可能会进入别的世界,只不过那只是暂时的,一醒来就会回来了。”

  维利咬着勺子,问:“那我以后还能不能再梦到那个世界了?”

  维克托摊了下手耸耸肩说:“哪有那么容易,本身不同的世界重叠就已经是极小概率的事情了,而且我们这能力又不是自己能掌握的,随着长大也会消失,所以就别异想天开啦。”

  “哦……”维利有些失落,不过也接受了现实。

  “好神奇……”勇利用感叹的目光看着丈夫和孩子们,“你和维利就不说了,连诚利也能这样,果然是你的基因太强大了吗?”

  小果冻诚利歪着头卖了个萌。

  维克托笑得一脸灿烂地往勇利身边凑,欢快地说道:“那勇利要不要再接受一段来自我的基因——”

  勇利把他的脸硬生生地推开,严肃地说道:“吃饭!”

  三人于是乖乖开吃。

  过了一会儿,维利憋不住好奇心问道:“爸爸,你说那个能力长大后会消失,那具体是多少岁?”

  维克托摸了下下巴,回道:“我也不确定呢……似乎因人而异吧,就像有些地球人小时候能看到灵异现象长大后就不能了一样。”

  “哎?地球人还有这能力?好厉害啊!”

  “是啊,不要小看地球人哦,据说还有人能梦到已故的亲人托梦呢!”

  “哇——这世上果然有鬼吗!”

  “哈哈哈哈那只是做梦啦!”

 

  “你明明知道那不是梦!”

  28岁已经退役的花滑选手勇利有些暴躁地说道,狠狠地把验孕棒摔在了地上,捂住了自己的脸。

  “为什么……为什么就是怀不上!”

  身为丈夫兼教练的维克托无声地叹了口气,把他搂进了怀里,亲吻着他的黑发柔声安慰道:“两个小家伙可能是想让你先调理好身体再降临吧,不用担心,既然是我们的孩子,早晚都会来的——”

  “你别骗我了。”勇利抓住他的衣襟,哽咽着打断了他的话,维克托默然无语。

  “其实我都知道的,我都知道的啊……”勇利的眼泪流了下来,声音中带着深深的绝望和无奈。

  “我知道我是男的,永远也不可能怀孕,也不可能生下我和维克托的孩子……对不起,对不起……维克托对不起……都是因为我是男的,所以我们就再也见不到维利和诚利了……”勇利抓着衣襟的手用力到颤抖,然后大声哭了出来。

  “维克托,我好想他们啊!为什么我不能怀孕呢?为什么我不能……不能为维克托生下孩子呢?”

  他想到那两个肖似他们的孩子,想到和孩子们之间的欢乐时光,那时有多幸福现在就有多痛苦,当欢笑变成了眼泪,自责和悔恨与日俱增,他总会忍不住想,如果自己能为维克托生孩子该多好,如果能再见到那两个孩子该多好。

  维克托亲吻着他,抚去了他的眼泪,认真地说道:“即使不能生我们也可以拥有自己的孩子的,勇利,如果你真的想的话,那我们就下定决心吧。”

  勇利的抽泣声小了下去,怔怔地看着丈夫,许久,默默地点了点头。

  他们商量了很久,最终没有选择代孕,而是收养了一个十二岁的名叫艾莉的女孩,后来他们发现艾莉对于滑冰很感兴趣,也非常有天分,就喜闻乐见地开始培养她了。

  艾莉入了勇利的国籍,十六岁时在日锦赛上夺冠,成为了新的一代花滑新星。

  勇利看着她天真烂漫的样子,偶尔会笑得有些恍惚,眼中浮现起悠远的怀念神色,然后再一眨眼,收回所有曾经的思绪,笑着迎上了自己的丈夫和女儿。

  这样,就够了。

END

这篇的后文可以接这个【知乎体】误入修罗场是种什么体验?

13 Jan 2018
 
评论(75)
 
热度(106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