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皇帝的孩子(中)

上中下一定能完结的!(握拳)

前文点这里:皇帝的孩子(上)

  勇利的表演取得了极大的成功,虽然4T落地不稳稍有瑕疵,但他很快调整了过来,没有影响整体的流畅度。当最后一个音符消失在空气中时,观众们的欢呼声和掌声响彻了整个体育馆。

  勇利脸上挂着亮晶晶的汗水,脸颊因剧烈运动而变得红润,胸膛也在不停地起伏,他喘着气向观众们致谢,将目光投向了丈夫和孩子们的方向。

  维利兴奋地飞了过来,一边绕着勇利转圈圈一边发出了开心的鸣叫和生物波。

  “妈妈好厉害!好美!跳跃好棒!比其他人好看几百倍!”

  小果冻诚利也忍不住了,拟态出了一对小翅膀也飞了过来,停在勇利面前把因喜悦而变成亮粉色的身体贴在勇利脸上亲了几口,然后变成了一朵娇艳欲滴的红玫瑰跳进了勇利怀中。

  维利帮忙翻译他生物波中的含义,说:“弟弟说这是爸爸送给你的花!”

  勇利忍不住笑了出来,用温柔和充满爱意的目光看着他们,滑向了K&C区,迎着丈夫骄傲和兴奋的视线,被他牢牢地抱在了怀中。

  维利眼疾手快地抓起弟弟变的玫瑰飞到了半空中,免得被这两个激动的大人挤成了花饼。

  诚利的花枝挣扎了一下,变出了两片叶子,然后用小叶子敲敲哥哥的爪子,维利会意地松开了他,于是他扇动着小叶子飞了起来,看到两个大人在亲密地拥吻,犹豫了一下还是没去打扰他们的二人世界,而是绕着他们飞了一会儿,感觉叶子扇累了,就落在了哥哥背上变回了小果冻,抽出两根绿色的细条套在幼雕脖子上当缰绳,开始“骑鸟”了。

  维利倒是很愿意给弟弟当坐骑,乖乖地听小果冻的指挥飞了一会儿,然后往下一看,对上了勇利哭笑不得的神色。

  勇利对空中挥了挥手,看似在回应观众的欢呼,其实是在召唤两个儿子,维利看出了他的意思,一个俯冲扑进了他怀里,撒娇地蹭着他的手轻声鸣叫着,小果冻也蹦进了他的手心,顺便用绿色的细条在哥哥的鸟头上顺了下毛。

  勇利抓过一个饭团抱枕挡住了自己手上的动作,免得被别人看到以为在摸空气,这时短节目的分数出来了,94.64分,在已出场的四名选手中暂列第一,超了第三名的克里斯5分多,虽然没有打破他之前的记录,但已经是难得的高分了。

  不过在打破100分是家常便饭的前花滑帝王维克托的眼中,这样的分数明显不够令人满意,于是勇利再一次体会了自家教练的毒辣分析和说教功力。

  维利和诚利目瞪口呆地看着勇利被训得头都抬不起来,感觉自己的认知受到了极大的冲击,毕竟在他们记忆中,妈妈是金字塔的最顶端,爸爸向来都是言听计从的,别说训人了,爸爸在妈妈面前连一句重话都不会说!

  “爸爸,你这样对妈妈不怕晚上分房睡吗?”维利好奇地用生物波发出了疑问。

  维克托僵住了,训话声戛然而止。

  看着丈夫变得不安起来的神色,勇利好笑地抚摸着维利,轻声说道:“不会啊,维克托是我很尊重的人,他的批评对我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宝贵经验,才不会因此生他的气呢。”

  维利转动小脑袋看看他,又盯着松了一口气的维克托看了一会儿,冒出来了一句:“可是爸爸不该是这样的啊……”

  诚利也赞同地点了点头——虽然一团果冻实在看不出来哪里是头。

  维克托饶有兴趣地问他:“那我该是什么样的?”

  “妻奴。”维利毫不犹豫地发出了生物波。

  诚利再次肯定地点了点头。

  维克托:“……”

  勇利:“……”

  维克托揪住维利的小翅膀把他拎了起来,问:“谁教你的这个词?”

  “尤里奥叔叔啊!他说你的妻奴程度和发际线的高度成正比!”维利在他手中一边挣扎一边说道。

  维克托:“……”

  勇利咳了一声,勉强压住了自己即将冲出口的笑声。

  “不过很奇怪,他们应该没见过尤里奥……”勇利突然想到了这点,疑惑地说道。

  “大概因为他们在未来某个时候见过?”维克托拎着维利摇晃了几下,维利愤怒地用翅膀拍打着他的手,这小鸟力气倒不小,维克托不得已松开了手,维利飞到勇利肩膀上,用屁股对着爸爸,不愿跟他交流了。

  勇利摸摸维利的羽毛,棕红色的眼眸中显出了几分深意。

  “未来啊……”他喃喃地说道。

  他和维克托之前得出的结论就是这两个小家伙是他们未来的孩子,不知道怎么现在出现了,也大概因为这样,别人都看不到本不应该在这个时刻存在的他们……

  但是勇利心里很清楚,他和维克托的未来——

  “恭喜你,勇利,刚才的表演很棒。”这时克里斯走了过来,勇利赶紧放下抚摸维利的手,笑着跟他打了招呼。

  三人聊了一会儿后,克里斯果然把话题转到了两个小家伙身上。

  “维克托,你之前说的孩子到底是怎么回事?”

  维克托跟勇利对视了一眼,笑着说道:“就是我跟勇利的孩子啊,你看不到?也难怪,只有聪明的人才能看得到他们。”

  克里斯被他逗笑了,同时心里的疑虑也被打消了,看来这个老朋友真的是在开玩笑,于是他也打趣道:“童话中有《皇帝的新衣》,你这是‘皇帝的孩子’?”

  “就是这样啊。”有“冰上皇帝”之称的维克托毫无压力地承认了。

  勇利看着他们轻松地聊天,心里终于放下了一块石头,看来成功地瞒过克里斯了。

  他悄悄地抚摸了下手心里的小果冻,感受着小果冻抱着他手指的柔滑感和维利在他脸颊上撒娇地蹭着的触感,心里却莫名有了几分沉重的感觉。

  未来啊……

  在丈夫和两个孩子的陪伴下,勇利顺利完成了这个赛季的任务,在大奖赛决赛上再次夺冠,并刷新了个人最佳成绩的记录,为他们结婚一周年纪念日提前献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礼物。

  经过这个大赛,维利和诚利已经完全成了勇利迷,看到他得奖时两个小家伙比自己获奖还高兴,兴奋得都要满天飞了,维利激动过头,差点无意识地放出能炸毁整个体育馆的生物波,被弟弟狠狠地用触手抽了一下才清醒了过来,自己也吓得要掉毛了,乖乖地收起翅膀站在勇利肩上安静如鸡。

  毕竟现在爸爸妈妈只是普通人,攻击型的生物波搞不好会让他们受伤……

  咦?普通人?

  维利歪了下小脑袋,如梦方醒一般地意识到了不对的地方。

  为什么他们会是普通地球人?

  爸爸应该跟他一样是宜卡兰多苍雕,而妈妈是瑞库莱斯星人啊,为什么会是地球人?

  这样说起来,妈妈身上的那种甜甜的诱人气息消失了……作为瑞库莱斯星人,从食谱上来说应该是宜卡兰多星人的“甜点”……

  爸爸还经常被尤里奥叔叔吐槽“跟食物结婚”,但是现在,他一点都感受不到妈妈那“好吃”的气息了,倒是弟弟一如既往地“好吃”……

  维利飞了起来,看着爸爸妈妈望向对方时甜蜜又开心的笑容,和弟弟撒娇求亲亲的动作,突然变得迷茫了起来,这副美好温馨的画面就像蒙了一层轻纱的梦境,飘渺而朦胧,还带着一种隐隐的怪异感。

  不该是这样的……

  但是又似乎本来就是这样的。

  有什么不对,但他又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熟悉的音容笑貌明明就是他所认识的爸爸妈妈,但又有种微妙的不同。

  他的小脑袋要乱成一团浆糊了。

  这时勇利仰头看向了他的方向,微笑着向他伸出了手,叫道:“维利。”

  这熟悉的声音像电流一般窜遍了他全身,温柔的笑容在灯光下仿佛闪着微光,令他心里一颤,之前的怪异感瞬间消失,他忍不住冲进了勇利怀中,用小脑袋蹭着勇利抚摸着他的手,然后被弟弟推了一下。

  “你压到我了!”小果冻不高兴地用生物波指责道。

  维利赶紧向弟弟道歉,尽量缩小身体给弟弟留出了足够的空间,小果冻不以为然,跳进他的怀里,变出绿色的细条拉了下他的翅膀,让温暖的羽毛盖在自己身上,就像羽绒被一样。

  维克托和勇利看着两个孩子的互动,都忍不住笑了出来,维克托在勇利脸颊上亲了一下,轻声说:“他们两个感情真好。”

  勇利眼中漾起温暖的笑意,点了点头,回道:“是啊。”

  简直就是理想的兄弟关系,就像是……梦中一样啊。

  勇利温柔地看着他们,眼底却泄露出了一丝不安。

  这样的生活……到底还能持续多久呢?

  大赛结束后他们回了日本长谷津过年,久违地再次泡温泉让两个小家伙非常开心,维利扇着翅膀在水里边扑腾边叫,吓得勇利还以为他溺水了,结果发现他根本沉不下去,这么闹腾其实是开心的表现,顿时无语了。

  诚利就安静得多,趴在勇利手心里软成一团,浅绿色的身体被泡得暖和舒适,渐渐变成了漂亮的淡粉色,就像人脸上的红晕一般。

  泡了20分钟后,勇利催着他们离开,两个小家伙还不愿意,甚至连维克托也趴在岸边慵懒地说:“再泡一会儿嘛,就一会儿~”

  勇利哭笑不得,他的确理解大冬天泡温泉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但是泡太久对身体不好啊!两个孩子就不说了,连维克托也耍赖!

  “都三十岁的人了,你还以为你三岁?”勇利吃力地把这个大龄儿童从温泉里拖出来,维克托一离开水就感受到了一阵寒意,不禁打了个寒颤,立刻像八爪鱼一样缠在了勇利身上,赤裸的肌肤亲密相贴,暖意从接触的地方传来,让维克托满意地把自己的爱人抱得更紧了。

  勇利腾不出手来管两个孩子了,于是对小果冻喊了一声:“诚利,把你哥哥弄上来!我们要准备睡觉了。”

  小果冻非常听话地点点头,变出绿色的细条拴住还在欢腾的哥哥,用力一甩把他丢上岸,然后自己也蹦了出来。

  维利被甩得有点懵,站起来后抖了抖身上的水珠,还想往温泉里跳,却被小果冻硬生生地拉走了,叫得不满又哀怨。

  勇利看着小果冻跟着自己一蹦一蹦地往前走,身后还拖了一只扑腾不已的幼雕,不由笑了出来,说:“诚利真厉害啊,虽然是弟弟但能管得住哥哥。”

  小果冻骄傲地挺了挺胸膛(他到底哪里是胸?),维利却不满了,变回了人形挣开了他的束缚,噔噔噔地跑过来,一把将小果冻捞进怀里,把他绿色的细条揉回去,嘟囔道:“我那是让着他,要不然……”

  勇利笑了一下,找了毛巾给他们擦身,然后把准备好的浴衣递给维克托,因为不方便明目张胆地去给两个孩子找小浴衣,他只能把自己小时候的衣服翻了出来——感谢宽子妈妈没有把它们丢掉。

  但他也再三叮嘱孩子们不要被别人看到,不然在一般人眼中就是小衣服飘了起来还会自己走路,估计很快会传出这家温泉旅馆闹鬼的消息了!

  要睡觉的时候维克托别有用心地让两个孩子睡在勇利以前的房间,再把勇利拉到自己屋里,还笑得一脸意味深长,勇利一看就知道他打的什么主意,脸红着说了一句:“乱来!”但最终还是没有拒绝。

  于是两个大人去亲热了,维利和诚利则化作人形在妈妈的房间里玩了一会儿,也爬上床准备睡觉了。

  作息良好的诚利已经很困了,拉过被子用软糯的声音说了句“哥哥晚安”,然后就闭上了眼睛。

  维利也打了个哈欠,把弟弟抱在怀里回了句“晚安”,刚想睡觉,却突然想到了一件事,猛地睁开眼睛清醒了。

  他晃了晃诚利,小果冻抗议地哼唧了一声,抱怨道:“干什么啊……”

  维利凑到他耳边,严肃地轻声问道:“诚利,你有没有感觉到爸爸妈妈不对劲?”

  “哪里不对劲了……”小果冻迷迷糊糊地回道。

  “就是……为什么他们会是地球人?为什么爸爸变得这么弱了,妈妈还会滑冰?还有……”维利掰着自己的指头细数他觉得奇怪的地方。

  “你现在才发现啊。”诚利终于睁开了眼睛,与勇利一模一样的棕红色眼眸中闪过了一缕奇特的光芒。

  “什么?难道你早就——”

  “因为他们虽然是爸爸妈妈,但不是我们所知道的爸爸妈妈啊,笨蛋哥哥。”

  “什么意思?”维利被他的话绕晕了。

  “还没察觉到吗?我们现在是在‘做梦’啊。”

  维利一脸懵逼。

06 Jan 2018
 
评论(60)
 
热度(114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