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皇帝的孩子(上)

这篇相当于是让《我的可爱的Omega竟然不是地球人?!》里的维勇的两个儿子穿越到原著向的平行世界中了,兑现了我所说的今年结束之前把维利和诚利拉出来遛遛的承诺……没看过《不是地球人》的估计这篇会看得很晕_(:з」∠)_总之祝大家元旦快乐!

  克里斯在新一届的大奖赛分站赛上看到勇利时习惯性地凑上去搭肩揉屁股——但没能成功,被跟在勇利身后的教练维克托笑眯眯地握住了手腕,于是无奈地耸了耸肩,收回了手。

  好吧,是他不对,不该在人家丈夫面前做出摸人家屁股这样的非礼一般的举动,也难怪维克托笑得很危险,眼神像刀子似的。

  但越是这样他就越想逗弄这对夫夫,于是调侃道:“勇利,好久没见,你们都结婚一年了,怎么你的肚子还没动静?是维克托不够努力吗?”

  然后他暧昧地向两人眨了眨眼。

  他本以为勇利会红着脸结结巴巴地说“你在说什么啊……”而维克托则会黑着脸微笑反驳,但没想到两人的反应都怪怪的——勇利的确脸红了,但是表情很复杂,欲言又止,维克托则一脸“你想不到吧”的神色,用骄傲自豪的口气说道:“我们已经有孩子了啊。”

  克里斯愣了一下,旋即笑了出来。

  “老朋友,你真幽默,那你们的孩子在哪儿?什么时候出生的?我怎么不知道?”

  维克托笑得一脸意味深长,指着克里斯的头顶说:“一个飞到了你头顶正在啄你的头发,”然后他顿了一下,看向了勇利,像是被逗乐了,“一个在勇利肩膀上伸出绿色的触手摸了下他的肚子,好像在确认里面是不是有小宝宝。”

  克里斯一脸懵逼。

  他花了几十秒去理解维克托话中的含义,失败后将目光转向了勇利,满腹疑惑地问:“他这是什么意思?”

  勇利无力地叹了口气,露出了一个安抚的笑容,回道:“没事,你就当他在说梦话吧。”

  “勇利,连你也要合伙骗我吗?现在虽然是晚上但还没到睡觉时间。”克里斯皱起了眉,对两人的状态隐隐有了些不安。

  他很清楚维克托的性格,虽然这个现代传奇经常会做出一些出乎人意料的举动,在别人看来像是胡闹一般,但是维克托不会无故撒谎,他在熟人面前是那种有什么说什么的性格,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坦诚他们才意气相投成为了好友,而现在……维克托看上去也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勇利的话也让他生疑,“就当他在说梦话”?那难道是说,实际上他说的是真的?

  他不禁伸手摸了下自己的头顶,空无一物,于是他又看向了维克托,发现对方摊了下手,说:“小家伙已经飞走了,看上去对欢呼的观众很感兴趣。”

  克里斯呆了一会儿,怀疑自己的好友要么是见鬼了,要么是精神出了问题。他用目光向勇利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勇利尴尬地一笑,把维克托拽到身边,对克里斯说:“你别在意,维克托就是喜欢开玩笑。我们要先去做热身运动了,等会儿见,比赛加油。”

  然后他拉着维克托匆匆忙忙地离开了,边走还边和维克托争论着什么。

  克里斯看了一会儿他们的背影,摇了摇头,决定等比赛结束后再说,现在还是专注于眼前的事情吧。

  而此时,勇利正在向自己的丈夫抱怨。

  “不是说了不要在别人面前说孩子的事嘛,他们又看不见!”

  “谁让克里斯笑话我的!明明我已经努力到让勇利生了两个儿子了!”维克托委屈地说道。

  勇利停了下来,满头黑线地纠正道:“不是我生的,我可不会生孩子!”

  维克托看向了粘在勇利肩膀上的一个果冻似的小绿团子,幼稚地开始告状了。

  “儿子你看!勇利说你们不是他的孩子!”

  小果冻抖了一下,慢慢地从盈盈的浅绿色变成了代表忧郁的深蓝色,在身体表面凝出了眼泪的形状,扑簌扑簌地往下掉——然后又从底部被自己吸收,用更加汹涌的“泪水”表达自己的伤心。

  “啊啊啊你别哭啊,我不是这个意思……”勇利赶紧把他拿了下来捧在手心,焦头烂额地哄道。

  小果冻从他手中弹了出来,掉在地上,很快改变形状凝出了人类的模样,变成了一个三四岁的可爱孩童,他的容貌跟勇利十分相像,简直就是幼儿版的勇利,此时变化出的身体不着片缕,圆溜溜的棕红色眼眸中充满了泪水,连串珠子般地往下掉,但他没有嚎啕大哭,而是小声抽泣着,用白嫩的小手抹着眼泪,然后跑过去抱住了勇利的腿,哽咽着说道:“妈、妈妈别不要我……诚利真的是妈妈的孩子……”

  勇利赶紧把他抱了起来,哄道:“我知道我知道,诚利那么乖怎么会不要你呢?还有,别叫我妈妈了……至少叫爸爸吧。”

  孩童被他哄了一会儿,渐渐收了眼泪,有些疑惑地看着他,说:“可是那才是爸爸啊。”他指向了维克托,后者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没错,但是我也是爸爸啊,你看,我是男人。”勇利耐心地纠正道。

  孩童怔了一会儿,说:“但是诚利是妈妈生出来的啊……不是爸爸生的。”

  勇利无力地扶额,瞥了一眼正在偷笑的丈夫,不满地叫道:“维克托!”

  维克托笑着从他怀中接过了孩子,说:“让妈妈去做热身运动吧,等下他要去比赛了,乖孩子不能耽误妈妈拿金牌哦~”

  诚利本想挣扎着回到勇利身边,听了他的话就安静了下来,乖乖地点了点头,再次改变形状变回了小果冻,化出两条绿色的细条移到勇利面前给他比了个心。

  勇利笑着摸了下绿色的小心心,正要说什么,一只深灰黑色的幼雕突然飞了过来,开心地在两人头顶盘旋,发出了直接以意念形式出现在人类脑中的生物波。

  “这里好热闹!好多人啊!都是来看妈妈比赛的吗?”

  勇利也懒得纠正这两个小家伙死活不改的称呼了,向幼雕伸出了手,幼雕落在他手臂上收起了翅膀,再跳了几下蹦到他肩膀上,亲昵地蹭着他的脸,发出了欢快的鸣叫声。

  勇利抚摸着他的羽毛说道:“是啊,所以维利要给我加油啊。”

  “好的!妈妈加油!”幼雕开心地用生物波说道,然后被维克托揪住翅膀抓了过来。

  “勇利去热身吧,我照看他们。”维克托无视在自己手中愤怒地挣扎的幼雕,笑着对勇利说道。

  “你小心点啊,维利都掉毛了!”勇利皱着眉头指责手法不够温柔的丈夫,维克托手上一松被幼雕挣开,然后眼见幼雕落地变成了一个八九岁的小男孩,长相精致漂亮,分明是幼童版维克托。

  小男孩捂住自己的银发嚷道:“爸爸看我头发多就嫉妒我,想让我掉毛!”

  维克托嘴角一抽,有种想打这小子屁股的冲动。

  这两个小家伙在一周前突然出现在他们家中,称呼他们为“爸爸”“妈妈”,坚持说是他们的孩子,还自称是“维利·尼基福罗夫”和“胜生诚利”。本来两人都不信,但看了两个小家伙的人类形态后也不得不承认,这两个孩子跟他们长得太像了!一看就知道有血缘关系!

  虽然这一鸟一果冻明显不是普通人类——幼雕像修炼出人形的妖怪,果冻则更像是外星人,但维克托和勇利并没有太过惊骇,反而很快接受了他们,毕竟两人都能感受到自己和这两个小家伙之间有种奇妙的联系,隐隐约约地知道这就是自己的孩子,不是骗人的恶作剧也不是他人代孕,而是真真正正的两人的血脉,那种骨子里的亲近感是无法作假的,小家伙所表现出的喜爱和亲昵也是无法装出来的。

  但是有个大问题,别人都看不到维利和诚利,只有他们能——哦,还有马卡钦也能。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马卡钦对小果冻诚利非常感兴趣,冲上去把他舔了个遍,幼雕形态的维利则气得用翅膀将马卡钦拍退,展开翅膀浑身炸毛地挡在湿漉漉的小果冻身前,发出了警告的生物波。

  “不准欺负我弟弟!”

  马卡钦被扇得翻了个跟头,动物的天性让它感受到了可怕的威胁感,于是垂着尾巴畏缩地后退了几步,喉间发出了害怕的呜呜声。

  维克托和勇利听到动静从卧室里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幼雕变成了小男孩,把小果冻捧在手里,怒瞪着马卡钦。

  当小男孩转过头时两人都吃了一惊,这孩子竟然跟维克托如此相像!不,应该说是跟维克托童年时期一模一样!

  小男孩看到勇利顿时眼睛一亮,像个小炮弹一样冲了过来扑到了勇利怀里,响亮地喊了一声:“妈妈!”

  这个称呼把维克托和勇利都炸懵了。

  后来经过好一番交流后两人得知了这两个小家伙的名字,大的叫维利,九岁,种族是宜卡兰多苍雕,小的叫诚利,四岁,继承了勇利的瑞库莱斯星人的血统,但也有一些宜卡兰多星人的能力。

  维克托和勇利越听越晕了,这是科幻电影吗?怎么还有外星人?为什么这两个小外星人还叫自己爸爸妈妈?

  勇利觉得他们应该是搞错了,毕竟自己是个男人,怎么都生不出来孩子啊!但只要这样一说,化成幼童形态的两个小家伙就眼泪汪汪地看着他,一副要哭出来的模样,勇利只好把话又咽了下去。

  维克托惊讶过后倒是很开心,爽快地认了两个儿子,还两眼放光地想去抱像小勇利一样的诚利,结果诚利躲开了他的手,闷不吭声地扑进了勇利怀里。

  维克托眼巴巴地看了他一会儿,又是眼馋又是失落,接着把目光转向了大儿子身上,维利嘭地一下变回了幼雕,站在勇利肩膀上亲热地蹭着他的脸颊,完全无视了维克托。

  被两个儿子嫌弃了的维克托愣住了,看着勇利笑着安抚孩子们的情景,又感动又心酸,委屈地说了一句:“为什么儿子们都不喜欢我?”

  “爸爸你现在太弱啦,我一翅膀都能把你扇飞!”幼雕得意地挺了挺小胸脯,发出了一阵生物波。

  “爸爸对不起,但……你的眼神太可怕了。”诚利从勇利怀中探出了个小脑袋,用软糯的童音说道。

  有“花滑帝王”、“现代传奇”、“冰上皇帝”之称的维克托受到了沉重的打击。

  在后来的接触中维克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这两个小家伙就是妈妈控!一见勇利就扑上去撒娇,面对他时连抱抱都不愿意!

  维克托很委屈,在沮丧了一段时间后,最终他也干脆加入了争宠大军中。

  “勇~利~你只顾照看孩子了都不理我了,我好伤心!”

  勇利怀里抱着一个肩上蹲着一只,背上趴了一个大型犬,简直焦头烂额。

  幸好碍于维利的威压马卡钦只敢在旁边摇尾巴没敢扑上来,不然勇利真要撑不住了。

  两个小家伙都很粘勇利,不愿意跟他分开,所以大奖赛两人把儿子们也带上了,但问题是——别人看不到他们啊!要是像维克托之前所做的那样,指着空气说这就是我儿子,别人不把他当神经病才怪!

  为了避免暴露,两人都不敢给孩子们穿衣服,不过维利和诚利也喜欢变回本体,经常以幼雕和小果冻的模样闹腾,不,闹腾的只有大儿子维利,小果冻可乖了,不知道比维利省心多少。

  就像现在,维利挣脱了维克托的钳制,又变成了幼雕示威似地对爸爸鸣叫了几声,然后一扇翅膀飞走了。

  “维利!”正在热身的勇利叫了一声,担心地看着他消失的方向。

  “别担心,肯定是去看热闹去了,一会儿就回来了。”维克托安慰了他几句,小果冻也变成了一个OK的手势,完全不担心哥哥会走丢或者受欺负。

  说实话,他不去欺负别人就谢天谢地了,这体育馆内的上万人加起来都不是具有皇室血统的宜卡兰多苍雕的对手。虽然他还只是只幼雕,但已经完全掌握了生物波的战斗方法,普通地球人根本无法与之抗衡!

  但是勇利不知道这点,在他心里维利只是一个九岁的孩子,虽然跟普通孩子有点不太一样……但还是令人担心啊!

  直到该他表演了,他站在冰面上时还在因大儿子的不知所踪而心神不宁,这时他听到了头顶传来的一声鸣叫,赶紧抬头一看,幼雕在明亮的灯光下盘旋了几圈,飞到了他面前欢快地叫了一声,然后向维克托飞去,收起翅膀卧在了他的银发上。

  维克托的嘴角抽搐了一下,也没去赶他,手中捧着小果冻,向勇利展开了一个鼓励的笑容。

  看着丈夫这“别致”的造型,勇利忍不住笑了出来,眉眼舒展,露出了一个温柔中带着甜蜜意味的笑容,这笑容被镜头捕捉到,用大屏幕展现在每一个观众面前,而有心人也注意到了,他望向的正是他的教练兼丈夫——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方向,令人不禁感叹这对夫夫感情真好。

  然而除了这一家四口,没有人发现勇利眼中所映出的,除了丈夫,还有两个开心地为他加油助威的小家伙。

  勇利微笑着闭上了眼睛,摆出了准备表演的姿势。

  属于他的一场冰上盛宴由此开始。

01 Jan 2018
 
评论(78)
 
热度(1699)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