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寻找失落之物(九)

前文点这里: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勇利的身体颤抖了起来,脑海中自己变成一具鲜血淋漓的尸体的想象让他恐惧无比。说实话,他并不畏惧死亡,这点从他当初让维克托丢下自己独自逃亡就可以看得出来,他畏惧的是在维克托面前以这种惨不忍睹的方式死去。

  他真正担心的是维克托,他不敢想象维克托在直面这种情形时会有什么样的反应,连想都不敢想,但他可以很确定那是自己绝对不愿意见到的。

  所以他不能在维克托面前使用异能弥补上倒流的时间,万一最坏的情形发生了,他会找一个无人的地方,大概是黑夜中的小巷或是寂静的荒野,独自一人默默地死去。

他挣扎着想离开维克托的怀抱,也的确成功了,维克托此时因发烧而虚弱无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直起身来后退了几步,棕红色的眼眸沉静地看着自己,说:“维克托,你先休息吧,我出去一下。”

维克托的心立刻凉了个彻底。

他知道那是什么眼神,曾经勇利放弃了生存的希望,对他说出“维克托,丢下我,自己逃亡吧”时,也是这样的眼神,淡然而平静,带着一种超越他年龄的决然和沧桑。

维克托怔怔地看着他,沙哑着声音问道:“勇利,你又要抛下我了吗?”

勇利惊讶他的敏锐,反射性地否定道:“没有,我只是——”

然后他说不下去了,因为他看到了维克托愤怒和悲哀至极的眼神,还有簌然而下的眼泪。

“为什么……为什么你总是这样呢?”维克托跪坐在地上,捂着脸双肩颤抖,声音哽咽,一边流泪一边绝望地问道。

“总是自以为是地牺牲,自己承担一切,一个人果断地离开,你想过被你放弃的我的想法吗?”

看到维克托反应这么大,勇利也吓了一跳,维克托的哭音和难以抑制的抽气声让他心疼极了,想伸出手安慰恋人,还没碰到他就被维克托接下来的话惊呆了,手也僵在了空中。

“我恨你,勇利。”

勇利浑身的血液仿佛一瞬间被抽干了一般,寒意从心底盘旋着升起,冷得他打了个寒颤。

这句话沉重得他根本无法承担。

他收回了手,握成了拳头,牙咬得紧紧的,从齿缝中挤出了一句话:“不要这样说啊……维克托。”

他的声音也颤抖了起来,棕红色的眼眸渐渐蒙上了一层水雾,用祈求和痛苦的声音重复着:“不要这样说啊……”

“那就别让我这样说啊!”维克托抬起头吼了出来,英俊的脸庞扭曲着,已经泪流满面。

“别丢下我,别让我恨你啊!有什么事情我们一起承担啊!不要那么轻易放弃自己,也不要放弃我啊,勇利!”

维克托撕心裂肺的怒吼传入勇利耳中,钻进了他的心里,重击着他的心灵,发出了震耳欲聋的的声音,那是爱恨交织的呐喊,是愤怒与祈求,绝望与希冀,冰冷与炽热的交融。

“别再一个人离开了,也别再独自承担一切了,我还在不是吗?难道我就这么不值得你信赖吗?”大吼过后维克托又放低了声音,表情哀伤地望着他,那双含泪的蔚蓝色眼眸显得忧郁而失落,看得勇利心里一紧,赶紧摇头。

“我只是……不想让维克托伤心……”勇利小声说道。

还在流泪的维克托简直要被他气笑了,受不了地捂住额头,然后严肃地问他:“你觉得你这样我能开心得起来吗?当初你放弃自己的生命让我一个人逃走,后来又独自一人面对丧尸的攻击,然后还想着丢下我离开,还不想让我伤心?勇利,你不觉得你太强人所难了吗?”

勇利愣住了,无措地看着他,对于自己的决定也迷茫了起来,他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维克托,但实际上维克托却在为此生气?

他感到自己的观念受到了一阵强烈的冲击,似乎渐渐地明白了什么,但又觉得一阵委屈,喃喃地说道:“我……我只是……”

为了你好。

这句话他说不出来。

在知晓维克托的心意之后,他再也不能厚着脸皮说这种话了。他意识到了自己所做的事情其实都是以“爱”和“保护”之名的自以为是,实际上给维克托造成了很大伤害。

他以为自己成长了,勇敢了,坚强了,现在却发现,自己还是一个不懂得体恤恋人的孩子。

然而维克托却说:“我知道。”

维克托向他伸出了双臂,一如往常地向他发出了拥抱的信号。

勇利不由地向他的方向走了几步,跪在他身旁,扑进了他的怀中。

维克托紧紧地抱着他,亲吻着他的脸颊,低声重复了一次:“我知道。”

勇利在这个熟悉的怀抱中感受到了维克托的怜惜和安慰之意,眼泪渐渐地涌了出来,之前硬撑着的坚强一下子垮了下来,他揪着维克托的衣服大声哭了出来。

“我也不想……我也不想跟维克托分开啊!不想死,更不想丢下维克托一个人,但是我没办法……我很笨,能想到的也就只有这样的方法了啊!”

维克托轻柔地为他擦去眼泪,看勇利哭得这么伤心和委屈,他也鼻子发酸,眼眶发热,眼泪再次落了下来。

在这末世,他们拥有的选择的确很少,为了抓住那飘渺的一线生机,很可能要放弃非常重要的东西。有些人为了自己能生存下来放弃了良心、道德、金钱、尊严……甚至是爱人和家人,而他们能做的,却是在致命危机面前为了恋人放弃自己生存的机会。

如果不想再遭遇这样的情况,那就只有——让自己变得无比强大,再也不需要放弃什么,能够滴水不漏地保护好恋人,牢牢地把握两人的幸福和未来。

两人相拥而泣了一会儿后,情绪渐渐地平稳了,勇利擦着眼泪告诉了维克托法则的警告和可能会出现的情形,维克托听完也沉默了,握着勇利的手内心挣扎了许久,然后下定决心说:“勇利,使用异能吧,这是迟早都要面对的问题,我相信上天既然让我们觉醒异能,那就意味着我们有生存下去的意义和价值,应该不会这么容易就夺去你的生机。反正最坏的情形不过是一死,如果真的是这样,我会陪你的。”

说到最后时他的表情和话语都无比坚定,口气强硬得不容置疑,勇利睁大了眼睛惊讶地看着他,过了一会儿又释然地笑了出来。

“是吗?突然觉得很安心了呢,有维克托陪在我身边真是太好了。”

勇利反握住了他的手,十指交叉,紧紧地纠缠着对方,谁都不愿意放手。

“那……我要开始了哦。”勇利看着维克托的眼睛轻声说道。

维克托点了点头,神情中仍有难掩的紧张和担心,但他咬紧了牙没有阻止,而是凑到勇利的面前,在他唇上印下一吻,紧紧地盯着他,说:“开始吧。”

维克托很清楚,这可能是他见勇利的最后一面了。

然而他们没有选择,只能面对这残酷的现实。

勇利对他笑了一下,这个笑容纯净而美好,仿佛一切苦难和忧伤都消失了,这一刻他忘记了末世,忘记了未知的命运,仅仅是对着心爱的人,绽放出生命中最美丽的一面。

“维克托,我爱你。”

勇利微笑着说完,然后发动了异能!

蓝光闪过,维克托睁大了眼睛,不肯放过面前的勇利的任何一个表情。

然而,什么都没发生。

勇利迷茫地眨了下眼睛,迟疑着说:“我确实已经把时间补回来了啊……法则的警告也消失了。”

维克托焦急地问他:“那你身体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吗?有没有不舒服?”

勇利看了下自己,感受了下,不确定地说:“有点累?还有,很饿……”

刚说完他的肚子就发出了一阵咕噜咕噜声,在寂静的屋子中无比响亮。

勇利和维克托面面相觑,呆了一会儿,然后一起大笑了出来。

维克托伸手抱住了他,抚摸着他的黑发笑着说:“原来是这样,仅仅是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了而已,那这样算来勇利从中午一直到晚上都没吃饭,当然会饿了啊。”

“我还担心了那么久,竟然就只是这样而已啊……”勇利也非常开心,心里沉重的石头终于落地了,令他感到无比轻松。

“那接下来……”维克托亲吻了下他的脸颊,蔚蓝色的眼眸也显得释然而快乐。

“我们就吃饭吧!”勇利接了一句,然后又笑了出来。

劫后余生的两人终于度过了最艰难痛苦的时刻,迎来了属于他们的幸福和安宁。

又过了一天后,维克托的异能觉醒了,比勇利的觉醒时间缩短了一半,总共只用了两天。而他也像被上天眷顾一般,刚觉醒就有着强大的能力——攻击性极强的冰系异能。

丧尸还没到他面前就会被冰封或者被坚硬的冰锥刺破头颅,即使面对一堆丧尸,维克托也能毫不变色地将其瞬间击杀,看得勇利羡慕和赞叹不已,这可比自己一只一只地辛苦打丧尸要厉害多了!

有异能傍身的两人生活顿时变得轻松了很多,整天找找物资打打丧尸,再谈谈情说说爱,日子过得无比滋润——但这只是表面上的情况,勇利发现自从那次自己群战丧尸之后,维克托就变了。

他经常晚上会做噩梦,满头冷汗地喊着勇利的名字醒来,然后在勇利惊醒后问发生了什么时,他紧紧地把恋人抱在怀中,神情痛苦而悲恸,然而最后只会说:“没什么,做了噩梦而已。”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了三个月,在勇利的极力关心和安抚下,他才渐渐地晚上能正常入睡了,但偶尔还是会在半夜惊醒,如果见不到勇利就像天崩了一般——有次勇利正好去上厕所了,听到维克托凄厉地喊着他的名字,吓得他提上裤子就跑去卧室,这才发现维克托只是做了噩梦而已。

但是勇利没有怪维克托,因为他深知这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是他让维克托变得不安和极度没有安全感,当日那一战,也成了深刻在维克托内心深处的心理阴影。

他能做的只是陪在维克托的身边,用安慰和爱语逐渐消除恋人的伤痛和惶恐。

这些似乎有些成效,维克托也渐渐从那日的阴影中走了出来,恢复了以往的开朗和自信。

但后来勇利才知道,这只是维克托把阴影藏得更深,不想让他发现而已。

他们在半年后加入了一个幸存者基地,在那里阶级分明,异能者是主导,普通人则是底层人物和仆人。两人都是异能者,所以一进去就有了较好的待遇,但也有人看这两个年轻人不顺眼,科奥瑟就是其中之一。

这位身材高大的日耳曼人也是一名异能者,具有很强的反同倾向,尤其看不起依附他人的小白脸——在他眼里勇利就是这样的人,他很少见勇利出手,一般都是维克托解决丧尸,所以就认定勇利是“为了生存出卖身体的下贱之人”。

他也听说过这两个年轻的异能者曾经一战杀死百余只丧尸,但他认为这肯定不是那个看上去像弱鸡一般的少年做的,明显是出自于强大的冰系异能者维克托的手笔,而那个少年能做的,估计就是躲在维克托背后颤抖哭泣而已吧。

因此他极其蔑视勇利,在一次相遇时还故意把勇利撞倒,看着摔在地上的少年,恶意地笑了一下,吐出了一句:“别挡路,卖屁股的。”

然后下一秒他就被狂怒的维克托狠狠地一拳揍在了脸上!

这一拳的力道之大,令科奥瑟的头嗡了一声,然后瞬间失聪!

他被维克托按在地上,暴风骤雨般的拳头向他袭来,他试图反抗和抵挡,却发现无能为力,压在他胸口的俄罗斯男人像一只狂暴的猛兽一般,蔚蓝色的眼眸中没有了理智和人性,而是充满了锐利的杀意!

维克托是真的想杀了他!

意识到这点的科奥瑟害怕了起来,凶狠的攻击让他觉得自己似乎马上要死了,于是开始嚎叫着求饶,但是没用,维克托就像根本没听到一样,打得他满脸都是血。

周围看到这一切的人没有一个敢劝架的,因为维克托的气势太骇人了,令他们不寒而栗,他们只能听着拳头砸下的沉闷声音和科奥瑟的哭嚎,颤抖着向后退去。

这时被惊呆的勇利赶紧从地上爬了起来,抱住维克托将他往后拉,拼命喊道:“维克托别打了!会出人命的!”

维克托停下了攻击,慢慢地转过身去抱住了他,一字一顿地说道:“他伤害你,他该死。”

但是最终在勇利的极力劝说和匆匆赶来的基地负责人的周旋下,科奥瑟还是保住了一条性命,但是再也不敢出现在维克托面前了,当然也不敢得罪勇利,一看到这两个人就抱头鼠窜。

这个事件也让基地中的所有人明白了,维克托身边的那个少年绝对碰不得,不然就会被疯狂的维克托杀死。

又过了段时间,勇利在面对丧尸时展现了自己的异能,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强大,更加令人明白,这两个年轻人不可小觑。

然而在几年后,人们才真正了解了维克托的凶残。

他们所看到的冰系异能的强大,仅仅是维克托展现出的冰山一角而已。

最残酷和可怕的异能运用方式,直到维克托和勇利所在的巡逻小队碰上一个装备武器的强盗团伙时,才展露在了人们的面前。

也让他们深刻地明白了,胜生勇利是维克托的逆鳞,敢伤害他,就相当于已经放弃了生命。

而且,死状会极其凄惨。

18 Dec 2017
 
评论(75)
 
热度(7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