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寻找失落之物(六)

为什么维克托能听出来K的声音像勇利而勇利本人却听不出来呢?就是因为一个人听到的自己的声音跟别人听到的有很大区别,就像我觉得自己声音还OK,录下来一听就觉得……这他喵的是我?没在开玩笑吧?

前文点这里: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在听到维克托呓语的对象竟然是K时勇利心头一阵火起,恨不得揪住他的衣领把他晃醒,大声地质问这是怎么回事,但他的目光又落在了维克托因发烧而显得虚弱和不安稳的睡颜上,握着毛巾的手攥得紧紧的,咬着牙压下了冲动,把毛巾往维克托额头上一甩,自己坐着生闷气去了。

  确实,K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人,他强大而睿智,淡然而勇敢,在这人人自危的末世中还主动来救他们,甚至把寻找丢失的婚戒都排在这之后,可见他心地善良,令人敬佩。同时他身上似乎又有很多谜团,惹人好奇和心痒,这种难以捉摸的神秘也是他的魅力之一。

  K非常强大,观看着他的战斗就能令人心潮澎湃,崇拜不已,同时他又是一个非常值得信赖的可靠队友,跟他交往,在末世中也就相当于多了一个救命王牌。

  没错,K很好,比胜生勇利不知道好多少倍,让别人去选的话,肯定也都会选K而不会是胜生勇利。

  但是勇利不敢相信维克托也会这样想!

  在他心里,维克托是唯一不会抛下他的人,事实证明也的确如此,维克托带着他经历了艰辛的逃亡之路,在他以为自己是个没用的累赘,要求维克托丢下自己只身逃走的时候,维克托竟然哭了,还怒斥了他的这种想法,那时勇利就明白了,原来在维克托心中,自己竟然是那么重要。

  所以他才更无法接受维克托可能会移情别恋,喜欢上K。

  他默默地看着昏睡的维克托,在心里反复地问,是不是我不够好,不够坚强,不够强大,不能保护你?

  他深知自己与K的差距,那不是一米两米的距离,而是隔着无数天堑和鸿沟,打个比方,就像他站在山脚摩拳擦掌地准备攀登的时候,K已经位于顶峰俯瞰世界了。

  他深深地感到了一阵无力和无助感,以及对自己弱小的痛恨和怅然。

  他心里燃烧着焦灼的火焰,他想变得强大,比任何人都强大,足以保护维克托不受任何伤害,并时刻吸引着维克托的心神,不让他的视线从自己身上移开。

  然而现实是,他龟缩在这小小的房间中,畏惧着不知什么时候会出现的丧尸,对维克托异能觉醒时的痛苦无能为力。

  “维克托,我会努力的,会非常努力的,所以……”他趴在床边低不可闻地说着,抓着床单的手用力到指尖发白。

  所以请等着我,不要放弃我!

  他把头埋在了双臂间,默默地承受着成长的痛楚。

  这一次,没有人来安慰他,也没有人和他一起承担这份沉重。

  而在客厅冷静地观察窗外情况的K怎么都不会想到,自己竟然在无意中间接地激起了16岁的勇利的斗志和对强大的渴望,使少年提早踏上了变强之路。

  ——这是曾经的他在跟丧尸群惨战之后才诞生的觉悟。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推移,窗外的阳光带着秋日特有的温和,静静地洒在马路上,树木上,高低错落的建筑上,一切似乎都闪着微光,显得静谧而美好——如果你忽视掉远处撞毁的车辆和更远处隐隐约约的尸体残骸的话。

  此时的末世正如这风景一样,看似安宁,却隐藏了无数致命危机。

  太阳渐升,光影转动,在秋日即将攀升到最高点的时候,K低低地自语了一句:“来了。”

  从萧瑟的街道的阴影中摇摇晃晃地走出了几个人影,然后越聚越多,丧尸们就像受到了什么召唤一样,不约而同地向同一个方向走去——那正是三人所在的屋子的方向。

  刚开始只有五六只丧尸,很快有新丧尸加入,数量达到了十几只,形成了一支散乱的队伍,其中有穿着破破烂烂的西装的中年男人,歪歪斜斜地戴着老花镜的老妇人,长发凌乱的年轻女子,还有被咬断了一只手臂的六七岁的小男孩……

  这些曾经都是D市的居民,现在却变成了毫无思想只遵循本能追逐着血肉的行尸走肉。

  K知道他们朝着这边走来的原因,维克托正在进行异能觉醒,这些丧尸本能地察觉到了将有一个巨大的威胁诞生,同时这对他们来说也是难得的机遇——只要吃了维克托就可能会晋级,所以他们会不惜一切地攻击这里,将这栋小洋房包围,砸坏门窗,嘶吼着汹涌而入——

  “勇利!照顾好维克托,千万不要出来!”

  趴在床边的勇利突然听到了K的厉声告诫,他猛地抬起头,心里一咯噔,K的话让他有种很不详的预感,于是站起身来两步冲到主卧门边看向了客厅,正好看到K关门出去的情形。

  勇利赶紧跑到了客厅,向窗外一看,顿时瞳孔一缩,头皮发麻!

  窗外密密麻麻地聚集了几十只丧尸!而且后面还有丧尸在不断地赶来!

  K就这样只身冲出去了!

  勇利腿一软,扶着墙才没有摔倒,他惊惧地看着冲到丧尸群中央的K,发出了一声变调的惊叫:“K先生!”

  K躲过几只丧尸的攻击,轻巧地一跃,整个人攀在路灯柱上,迅速向上爬了几下,不费吹灰之力地到达了柱顶,右臂拉着柱子双腿蹬着柱身斜挂在上面,有不少丧尸被新鲜的血肉气息吸引了,围着灯柱嘶吼着抓挠,但没有一只能爬得上去。

  有只身材壮硕的丧尸生前可能是健身教练,穿着典型的健身服,抱住灯柱往上爬,竟然真的让他爬上来了,但当他伸手抓向K的时候,K不慌不忙地往他那有些腐烂的脸上一踹,于是健身教练怒吼着摔了下去,砸倒了几只丧尸。

  K看上去一点都不惊慌,甚至还有些悠闲,似乎在等待什么,他稍一用力,身体绕着灯柱转了一圈,空出来的左手还向丧尸们勾了勾手指,像是在挑衅地说:“来啊,你上不来吧?”

  勇利可没那么淡定,他心惊胆战地看着乌压压的一片丧尸围着灯柱,惊出了一身冷汗,为K的安全揪心不已,同时也为自己刚才吃K的醋感到羞愧和后悔,在自己为感情小事纠结别扭的时候,K却为了保护他们将自己处于险境之中!

  K的确很强大,但是他周围的丧尸太多了!万一不小心被咬到,那就全完了!

  “K……怎么了?”这时他听到了一个虚弱的声音,转头一看,竟看到维克托抓着主卧门框,站都站不稳了,脱力地滑坐了下来,但仍执着地望着客厅,眼中有着深深的担忧和不安。

  “维克托!”勇利赶紧冲到了他身边,将他架了起来,扶着他挪到了客厅沙发旁让他坐下,指着窗外忧心忡忡地说:“K先生刚一个人冲出去了,现在——”

  维克托震惊地睁大了眼睛,不用他说,就清楚地明白K的处境有多么危险。

  他紧紧地盯着攀在灯柱上的那个黑色身影,心脏惊惶地急促跳动着,身体微微颤抖,不由地叫道:“Yu——K!”

  他差点喊出勇利的名字,又硬生生地转了个弯,幸好勇利现在也高度紧张地关注着K,没注意到他的失态。

  此时聚集在一起的丧尸已经达到了上百只!

  K远眺了一下,发现没有丧尸继续赶来后,知道时机到了,他左手一伸,一把短刀出现在掌心,然后他高喊了一声:“胜生勇利!看清楚了!这就是你以后将达到的水平!”

  然后他一蹬灯柱,像一道黑色的闪电一般冲进了下面的丧尸群!

  勇利惊叫了一声,还没理解他的意思,就已经被紧张和担忧占据了心神。

  K在丧尸群中冲出了一条道路,凡是近身的丧尸都被他砍掉了头颅或者击飞,偶尔他身上会闪耀出一层蓝色的光芒,然后他就像瞬移一般出现在别的位置,让丧尸们扑了个空!

  “那是什么?那个光……”勇利目不转睛地盯着肆意击杀丧尸的K,喃喃地问道。

  “估计是……异能吧。”维克托沙哑着声音轻轻地回道。

  “哎?K先生的异能是瞬移吗?”勇利惊讶地说。

  “谁知道呢……”维克托叹息了一声,却知道事实并不是这样。

  K,也就是未来的勇利,明显也是时间异能者,他曾说过高级时间异能可以让世界无限接近静止,那么在发动异能的期间,他就能轻松地到达另一个位置并不被任何人发觉,在他人看来就是K瞬移了。

  不知何时K戴上了一副黑色的手套,他在一只丧尸背上一按,盈盈的蓝光很快笼罩了丧尸,丧尸转头想咬他,他敏捷地躲开,然后看着丧尸快速地腐烂,血肉脱落,几秒之内变成了一具骷髅,摇晃了一下,轰然倒地。

  “这——”勇利被所看到的一切震惊了。

  维克托也惊讶了一会儿,然后想到了时间异能的另一个作用:加速他人的时间,也就是说刚才那个丧尸可能在几秒钟之内经历了几年的时间,直接变成一堆枯骨了。

  这还真是个逆天的异能啊……

  他默默地想着,望着那个在丧尸群中穿梭的身影,再转头看了一眼完全被K的英姿迷住两眼发光的勇利,心里有种非常奇妙的感觉——勇利是如何从一个几乎手无缚鸡之力的纯真少年成长为这么强大的异能者的呢?在这十年中到底发生了什么?K的身手真的是自己所教的吗?

  他仿佛看到了一个羞涩的花苞,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悄然绽放,在阳光下舒展着枝叶和花瓣,流光溢彩,夺人心魄。

  那样美丽的花朵,就是自己的16岁恋人未来的模样。

  维克托不由地伸出手去,抱住了勇利,再看向窗外,发出了一声悠长的叹息。

  可惜自己现在没有丝毫力量,无法保护那个勇利,只能看着他浴血奋战,自己却无能为力……

  他深深地感受到了自己的不足和弱小。

  这样是不行的,想要保护勇利,他必须强大起来,比任何人都——甚至比K都强大!

  他再也不想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未来的恋人——不,是未来的丈夫,只身一人面对危险了!

  勇利握住他的手,目光没敢从K身上移开,他似乎陷入了一个非常玄妙的境界,K的每一个动作都刻在了他的心上,每一次蓝光闪烁的时机都恰到好处,他似乎领悟到了什么,又模模糊糊地抓不准那个感觉,但他越来越专注,似乎灵魂都被吸进去了一般——

  直到他看到K的身影被几十只丧尸淹没!

  他惊叫了一声,耳边却传来了维克托的低语:“别担心。”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维克托也心里一揪,但直觉告诉他,要相信未来的勇利。

  果然下一秒,他们看到了蓝光闪烁,然后围着K的丧尸全部头身分离,倒了一片!

  只是一瞬,20多只丧尸全部被消灭!

  许多头颅飞了出去,落到了其他丧尸脚边,有只丧尸猝不及防地踩了上去摔了一跤,然后又被其他丧尸踩在了脚下。

  于是这只倒霉的丧尸成了踩踏事故的受害者。

  在勇利的目瞪口呆中,K转身一记后踢将一只想偷袭的丧尸踢飞,然后把短刀插进了旁边的丧尸眼中,用力一绞,在丧尸的嘶吼声中破坏了他的大脑,然后没有急着把刀抽出,而是抓住两个丧尸的衣领,将他们猛地一撞,发出了一声闷响,两只丧尸都晕晕乎乎地倒了下来。

  在其他丧尸要扑上来的时候,K手一伸,蓝光乍起,刚才还插在丧尸眼中的短刀再次出现,刀身上连一滴血都没有,就像恢复到了战斗之前的模样一般,也散发着淡淡的蓝光。

  面对着剩下的几十只丧尸,K丝毫不见疲态,几乎每次出手都能击杀一只丧尸,如入无人之境,势不可挡!

  但是维克托知道,如果他真的想,可能在一瞬间就能把这上百只丧尸全部解决了,之所以采取现在的这种战斗方式,可能是为了激励16岁的勇利和自己。

  而维克托也的的确确被激起了无限斗志。

  自己的宝贝以后会那么厉害,他当然也不能落于其后!

  而勇利,此时已经完全被K震撼,无比崇拜他了。

  在K面前,那些嚎叫的丧尸如蝼蚁一般,连他的衣角都摸不到,更别提咬到他了。看着K的战斗就令人生出了一股巨大的勇气,丧尸似乎也没那么可怕了,让人跃跃欲试地也想去战斗。

  十几分钟后,丧尸歪歪斜斜地倒了一片,大部分都被割掉了头颅,剩下的也被破坏了大脑彻底成了不会动的尸体,密密麻麻的一片看上去十分骇人。

  所有的丧尸都被消灭了——只除了一只。

  K伸出手按住了咆哮着想向自己冲来的六七岁的小男孩丧尸,沉默了一会儿,没有攻击的动作。

  周围一片寂静,只有小男孩不似人类的嘶吼刺耳地响起,让人心底一阵酸楚。

  勇利和维克托静静地看着K和那只小丧尸,心头也都沉甸甸的,眼眶有些发热。

  这本该是一个天真无邪的孩子,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享受着父母的疼爱和欢乐的童年,此时却变成了丑恶的丧尸,永远也无法回到曾经的生活中去了。

  “Rest in peace。”K低低地说了一句,然后挥起刀——

  一个小小的头颅滚落在地。

  至此,百余只丧尸被他一人全部击杀。

  他踏过这一片死寂与苍凉,慢慢地,一步一步地回到了小洋房的门前。

  勇利冲了过去给他开门,欣喜又感动地叫了一声:“K先生!你好厉害!”

  K轻笑了一声,说:“你以后也会这么厉害的。”

  “我?”勇利愣了一下,然后兴奋了起来,“真的吗?我也能像你一样?”

  维克托心里一沉,隐约知道了K的想法,虚弱地喊了一声:“K!”

  K看了他一眼,没再压低自己的声线,柔和地说道:“维克托,该让他知道这一切了。”

  “但是你……你岂不是要……”维克托急切地说着,眼中流露出了不舍和恳求。

  K摇了摇头,说:“你知道的,我不属于这个时空,还有人在等着我回去。”

  维克托一怔,知道他说的是他的丈夫——未来的自己,心里五味杂陈,但又有种释然感,最终还是点了点头。

  勇利迷惑地看看维克托又看看K,不解地问道:“你们在说什么?”

  “在说你的未来到底是什么样的,胜生勇利。”K说着,把护目镜和口罩都摘了下来。

  勇利睁大了眼睛,看着面前熟悉的容颜,整个人都懵了。

  “我就是你的未来。”K,也就是26岁的勇利微笑着,对16岁的少年这样说道。

10 Dec 2017
 
评论(99)
 
热度(7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