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寻找失落之物(五)

根据情节的发展没写维克托吃醋,反而写了大小勇利的修罗场_(:з」∠)_

现在字数已经1W8+了,1W5完结?不存在的。

前文点这里: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维克托以为自己还在梦中。

  自己的猜测是一回事,但真正知道K就是勇利的时候,那一瞬间思维受到的强烈冲击还是如海啸一般,让他什么都说不出来了,只是怔怔地看着那张熟悉的容颜和笑容,整个人像被定身了一样,如同魔怔。

  K似乎对他的反应并不意外,对他笑了一下,又迅速把护目镜和口罩带上了,维克托这才如梦方醒,赶紧抓住了他的手,问道:“你怎么——”

  “嘘……小声点,维克托,你想把16岁的我吵醒吗?”K捂住了他的嘴,压低了声音说道。

  维克托无措地眨了眨眼睛,那副茫然的表情看得K又轻轻地笑了出来。

  “勇……勇利……”当K移开手后,维克托难以置信地颤声叫着他的名字,有太多问题涌到了嘴边,他却不知道该从何问起了。

  K点了点头,说:“没错,我就是来自十年后的26岁的胜生勇利。对不起维克托,我不是故意想瞒着你的,只是一个时空无法同时存在两个胜生勇利,为了骗过这个时间线上的法则,我也只能这样做了。”

  维克托愕然,脑中一片混乱,下意识地重复了一句:“法则?”

  “是啊,所以我不得不这样打扮,如果被另个勇利知道了我的身份,我们的灵魂会产生某种共鸣,从而被法则发觉,这样的话我就会被强制排斥出这个时空了。之前不告诉是你因为……你和16岁的勇利基本上没分开的时候,我也找不到机会说啊……”K说着说着偏过了头,声音中也有了几分羞赧。

  虽然他可以淡然看着十年前的维克托和曾经的自己亲昵,但要当着维克托的面说出背后含义是“你真喜欢以前的我啊,简直恩爱得一刻都不想分开”这样的话,他还是觉得脸上直发烧。

  维克托察觉到了他在害羞,心里一瞬间闪过了“十年后的勇利还是这么可爱”的念头,突然又想到了一件事情,让他的心脏猛地一跳,然后逐渐加速了跳动,脸也开始红了起来,结结巴巴地问道:“勇利,你说的那个……丈夫……我、我们真的结婚了?”

  “是啊,我还有戒指——啊……”K刚想伸出手让他看,右手却僵在了半空中,显然意识到了把戒指弄丢了这件事。

“维克托……你十年后能不能别生气?我不是故意的……”K底气不足地说着,语气有些可怜,完全无法让人把他和之前的那个身手凌厉的强大异能者联系到一起。

  维克托哭笑不得,无奈地说:“勇利,你不觉得这个时间跨度太大了吗?我怎么知道十年后的我会怎样?”

  “反正……你记得这件事就行!我肯定会把戒指找回来的,所以拜托了,不要生气!”

  维克托看着他双手合掌向自己求饶的小动作,心头涌上了一阵熟悉的悸动,眼神也柔和了下来,弯起了嘴角,抚摸着他的黑发,轻声说道:“不管是16岁的勇利还是26岁的勇利都是这么可爱啊,我真幸运,竟然可以同时见到两个宝贝。”

  K沉默了一会儿,说:“维克托,你还是别这样说了,让我有种你出轨了的错觉。”

  维克托:“……”

  “那不说这个了,你为什么会回来?是发生了什么事吗?”维克托立刻转移了话题,对这个问题的答案非常好奇。

  “的确会发生一些事情,不过不用担心,我会解决的。”一提到这个问题,K的声音又沉静了下来,让维克托的心里咯噔了一下。

  “不能告诉我吗,勇利?”

  “你还是别叫我勇利了,现在的我只是K而已。维克托,你回去睡觉吧,如果你不在的话16岁的胜生勇利会睡不安稳的,这点我可是非常清楚。”

  听出来K在赶人,维克托急了,想再问些什么,眼前却突然开始眩晕了起来,视野一明一暗,然后腿一软倒在了K的身上。

  “维克托?”他听到了K带着几分惊慌的声音,想站起身来,却浑身使不上力气,眼前一黑,最终还是晕了过去。

  在失去意识之前,他还在想着:不行啊,我还有很多事情要问呢……比如说那个发际线是怎么回事……

  等第二天他再次醒来的时候,一睁眼看到了16岁的勇利担心和难过的表情,那双棕红色的眼眸在发现他醒了的时候迸发出了欣喜的光芒,然后很快又被晶莹的泪水充满了。

  “维克托,你真的吓到我了……”勇利扑在他身上哽咽着说道。

  维克托张了张口想安慰他,突然又想到了K,于是出口的话硬生生地转了个弯:“勇——K呢?”

  勇利愣了一下,茫然地向背后看了一眼,然后默默地退开了,给K让出了位置。

  K还是那副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模样,但维克托却能从他护目镜后的目光中感受出几分温暖的关心。

  “维克托,不用担心,你只是开始觉醒异能了而已。”K温和地安慰道。

  “异能?”维克托惊讶了一下,然后也开始高兴了起来。“我真的会有异能?”

  “是啊,我不是说过吗,你会成为站在世界巅峰的人。”K的声音带上了几分笑意。

  维克托也了然地笑了,望向K的目光带着几分不言而喻的默契。

  勇利看看维克托又看看K,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这两个人之前流动着一种暧昧的气氛和奇怪的神秘感,好像有什么东西只有他们两个知道而自己却不知道,有种被排除在外的感觉……

  他心里有点不舒服了。

  维克托明明是自己的男朋友,为什么会用那种眼光看着K,还对他笑得那么温柔?只不过过了一晚上,在自己睡着的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们究竟隐瞒了什么事情?

  幸好这时维克托的目光转到了他的脸上,露出了担忧的神色,伸出手抚上了他的额头,问道:“勇利你怎么了?脸色好像不太好,是身体还不舒服吗?”

  勇利看着他那如常的关心神情,心里一瞬间轻松了很多,觉得是自己想多了——维克托怎么可能会和K看对眼嘛,他喜欢的明明是自己,而K也有非常恩爱的丈夫啊!

  这样一想,他就觉得安心了,摇了摇头说道:“我没事,早就不发烧了,身体也比任何时候都要好,倒是维克托……”

  维克托见他担心,就安慰了几句,他没忍住趴在床上抱住了维克托的脖子,说道:“维克托可要加油哦,只要撑过这几天就能成为厉害的异能者了!”

  维克托笑着摸摸他的头,眼中一片柔情。

  这时K默默地转过身似是要离开,维克托余光看到了他的动作,赶紧问道:“K先生,你要去哪儿?”

  他可没忘记昨天K所说的话,不能让勇利知道K的身份,不然K就会消失了!

  K头也没回,向他们挥了挥手说:“去昨天的超市拿点东西,马上回来。”

  维克托想阻止他,却没力气爬起来,再加上身上还挂着一个勇利,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推门离开了。

  这时他怀里的勇利幽幽地说了一句:“维克托还真是关心K先生啊,他那么强大,根本不需要我们的担心吧。”

  “说什么呢,就算是K先生实力很强,只身一人出去还是很危险的吧。”自从知道K就是未来的勇利后,维克托就忍不住瞎操心了。

  勇利:“……”

  16岁的少年悄悄地在心里闹起了别扭。

  自己的男朋友对别人太过关心怎么办?急,在线等!

  当然在末世可没空让他悠闲地去网上咨询感情问题,他也只能委委屈屈地咽下了不满,专心照顾起维克托来了。

  K果然没多久就回来了,还拎回来了一袋谷物,然后去厨房熬粥去了。

  一个小时后,他端着一碗熬得软糯香甜的粥过来了,还贴心地等不烫嘴了之后才放到了维克托的床头,说:“你现在身体虚弱,还是喝点容易消化的粥比较好。”

  那一瞬间勇利似乎看到了他周身的“贤妻良母”的光环!

  维克托看向K的目光既充满了感激又隐隐地有几分温情,低声说了句:“谢谢。”然后他把粥放在了勇利的手上。

  勇利捧着粥,迷惑地看着他。

  维克托是习惯性地把食物留给勇利,看着勇利有点转不过弯的神情,温柔地对他一笑。

  这时勇利脑中灵光一闪,他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了!

  ——维克托这是要自己喂他!

  K还在旁边站着,勇利有些不好意思,但心里又有些高兴,于是就小心翼翼地舀了一勺粥,送到了维克托的嘴边。

  维克托愣了一下,对上了勇利闪闪发光的眼睛,不禁有些好笑,但心头又涌上了一股暖流,于是开心地把粥喝了。

  勇利受到了鼓励,又舀起了第二勺,维克托却摇了摇头,说:“这次该你了。”

  勇利恍然大悟,红着脸把勺子送进嘴里进行了次间接接吻,然后再次把盛着粥的勺子送到了维克托的面前,维克托笑着喝了。

就这样两人你一勺我一勺,不多时把大半碗粥都消灭了,两人似乎都忘了身处末世,连空气中都似乎充满了甜蜜的气息,悄然流动着幸福的意味。

K在看到两人甜甜蜜蜜地喝同一碗粥的时候咽下了那句“粥还有很多我再去盛”,摇摇头自己去吃早餐了。

虽然知道这就是以前的自己和维克托,但还是有种被闪瞎眼的感觉,并在心里感叹了一声:真是年轻啊……

如果是30岁的维克托……好吧他肯定很愿意被喂食的,但是自己可拉不下脸做这么幼稚的事了!

然后维克托一定会露出委屈和可怜兮兮的神情,向自己撒娇说手抖端不起来碗,自己则会一边吐槽他一边无可奈何地拿起了勺子……

这不还是会变成喂食PLAY吗!看来不管过多久他们的画风还是不会改变啊……

K拍着自己的额头叹了口气,口罩下的嘴角却悄悄地勾了起来,再次不自觉地看向了自己的右手——

好吧……又忘了戒指被自己弄丢了……

喝了粥之后维克托就继续休息了,觉醒异能时的发烧症状也在他身上体现了出来,烧得他浑身难受,却又不敢这样睡过去,生怕有危险情况发生自己不能保护勇利——不管是哪个勇利。

K见他昏昏沉沉地就是挣扎着不肯放松精神,也心疼了起来,低声对他说:“放心吧,有我在,一切都没事的。”

维克托用有些模糊的目光看向了K,K坚定地向他点了点头,他才勉强笑了一下,又看了一眼勇利,最终还是不舍地闭上了眼睛。

他隐隐有预感,在这段时间中会有什么发生,而这就是导致未来的勇利回来的原因。

但是他却对此无能为力……

真是……可恨啊……

勇利忧心忡忡地握着维克托的手,时不时给他用一条湿毛巾擦拭降温,K则看了一会儿后离开了主卧回到了客厅,透过窗户观察了下外面的情形。

这是一个阳光很好的秋日,屋外正对的马路上一片苍凉,没有人影,也没有丧尸的踪迹。

但K知道,马上就要开始了。

这时在给维克托擦拭额头的勇利听到了维克托模糊的呓语,不由地附耳过去,想听清楚他在说什么。

“勇利……勇利……”

发现维克托即使在昏迷也在念着自己的名字,勇利既心疼又感动,在他耳边轻声说道:“维克托,我在呢,我们很安全,不用担心。”

维克托仿佛听到了他的话语,紧皱的眉头渐渐地松开了,神情也比刚才平和多了。

只不过一会儿他似乎又紧张了起来,含糊地快速说了些什么,勇利只好支起耳朵继续听。

“K……不要走!不要……别离开我……”

勇利:“……”

维克托你这是什么意思!要出轨吗!

08 Dec 2017
 
评论(97)
 
热度(7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