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寻找失落之物(三)

末日丧尸背景,20岁的维克托X16岁的少年勇利,有隐藏设定。

维克托开启了疯狂脑补模式。

前文点这里:第一章 第二章

   他们在明显已经被搜刮过的超市里寻找了一圈,拿了些饼干和矿泉水,还有巧克力和糖果之类的高热量食物,面包也拿了一些,但不多,毕竟容易过期,在路过烟酒柜台的时候维克托瞟了一眼伏特加,还是硬生生地别过了头。在这样混乱的情况下不能保持清醒的话是很危险的。

  当要离开的时候,他看到K伸手把那瓶伏特加拿了下来,放进了购物车内,不由惊讶地问:“K先生还喝酒吗?”

  K摇了摇头,说:“我酒量不行,这是给你们用的,这附近没有药店,万一受伤了可以暂时用这个应付一下消消毒,而且……我丈夫很喜欢伏特加,在这里看到就忍不住有了种亲近感。”

  K似乎刻意压低的声线此时显得很温柔,让人从心底升起了温暖之感,维克托隐隐觉得他的声音有些熟悉,说道:“你和丈夫感情很好啊。”

  K愉快地笑了,说:“是啊,就像你们一样。”

  维克托转头看了一下趴在自己肩头又开始迷糊的勇利,眼神变得柔和无比,在这危机四伏的时刻竟有了种静谧的幸福感。

  他和勇利也会像K先生夫夫一样吧?在乱世中携手克服所有的困难,不管丧尸如何肆虐,他们都不会放弃对方,终有一天他们会向上帝宣誓对彼此的忠诚和爱,正式结为夫夫,永远不离不弃,然后紧握对方的手渡过漫长的岁月,走完这坎坷但圆满的一生……

  这是多么幸福的事情啊。

  虽然勇利现在还年轻,也许未来会有更多的选择,比如说遇上一个令他心动的温柔女孩,和她结婚生子,组建一个温馨的小家庭……但维克托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的,他已经认定勇利是自己的了,即使这样做很自私,他也不会放手。

  胜生勇利的未来中必须要有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这时勇利像是感觉到了他的心情,在他背上轻微地动了一下,模模糊糊地说:“维克托……”

  “怎么了宝贝?”维克托回过头低声问他。

  “感觉……身体……有点奇怪……”勇利断断续续地说着,像是很难受一样。

  维克托立刻紧张起来了,把他放了下来抱在怀里,摸了下他的额头,却惊讶地发现烧在渐渐消退,体温已经比之前低了一些,但勇利皱着眉头轻喘的样子还是让他心里一揪,求助般地看向了K。

  他直觉性地认为K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K也的确没辜负他的希望,试了下勇利的体温,说道:“不用担心,这是顺利地度过筛选期马上要觉醒异能的征兆,只要——”

  他还没说完,维克托突然发现情况不对,K身后的货架上窜出来了一只丧尸,嘶吼着四肢并用地向他扑去!

  维克托惊恐地睁大了眼睛,只来得及急促地提醒了一声:“小心!”

  K一伸手,短刀瞬间出现,他连头都没回,用力一挥,利落地割断了丧尸的头,然后才转过身,嫌弃地把丧尸倒下来的身体踢到一边。

  “让我把话说完啊,不识相的家伙。”K抱怨了一声。

  维克托的心脏砰砰砰地跳动着,抱着勇利的手都僵硬了,后怕悄然爬上脊背,但与此同时升上心头的是强烈的敬佩!

  K的处变不惊和强大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他的世界,驱走了隐藏在心底的黑暗,并指引着他前进,他心里涌上了无限向往和豪情,血液仿佛都在沸腾,他紧紧地盯着面前这个看不清面目的男人,问出了勇利曾经提过的问题:“K先生,以后我也会像你一样强大吗?”

  K像是被他逗乐了,捂着肚子笑了一会儿后说:“放心,你会比我更厉害的,你是要站在世界巅峰的人啊,维克托。”

  维克托反应过来之后脸有些发红,觉得K应该是在开玩笑,但语气又似乎很认真,让他心里产生了种踏实感和感动,他蔚蓝色的眼眸闪动了一下,渐渐亮了起来,脸上也露出了一个自信的笑容。

  他的确相信自己会变得强大起来。

  为了保护心爱的人,他必须如此。

  刚被吓呆了的勇利也缓过神来,对他说道:“维克托一定会非常非常厉害的!”

  维克托含笑看着他,亲了下他红扑扑的脸颊,亲昵地说道:“但我连能不能觉醒异能都不知道呢。”

  “维克托这种被上天眷顾的人肯定会有异能的嘛,而且是特别牛的那种。”勇利理所当然地说道。

  “那万一我没有异能呢?”维克托蹭了下他的鼻尖,逗他道。

  勇利皱起了眉头,不过很快又舒展开了,脸上的神色坚定无比,认真地说道:“那就由我来保护维克托!不过不管怎样,维克托在我心里都是最厉害的!”

  维克托愉快地笑了出来,忍不住亲了下他的唇,然后抬头看向K,问道:“刚才你想说的是什么?勇利这情况只要……?”

  淡定地看着他们秀恩爱的K“哦”了一声,说:“只要放松身体,不要抗拒体内的新生能量就好了,那是你的一部分,是属于你自己的力量。”

  勇利乖乖地点点头,闭上眼睛感受了下,再睁开时眼中有了几分茫然,不确定地说:“时……时间?”

  “没错,是时间异能。”K并没有多说,继续去寻找物资了。

  “哇——好像很厉害的样子!维克托,你还记得我们之前看过的那个叫《时空旅行者》的电影吗?我能不能像里面的主角一样厉害?”勇利眼睛发亮,兴致勃勃地向他说道。

  维克托这时却心里一震,猛地看向了K的背影,心里像有千思万绪飞快地闪过,他隐隐约约地抓到了点什么。

  和勇利一样的黑色头发,不愿意露出面容,像是提前预知了一切,声音也有些熟悉——那不就是压低声线后的勇利的声音吗!

  维克托的心越跳越快,似乎都要冲出胸膛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浮现了出来,内心难以抑制的冲动催促着他探索真相,于是他向着K大喊了一声:“勇利!”

  然后他看到K的脚步顿了一下,像是要转身但又生生阻止了自己,然后又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向前走去了。

  此时维克托几乎已经能确定自己的想法了!

  K的这个下意识的小动作是骗不了人的,再联想下他身上的众多的疑点,这一切都表明了——K就是勇利!

  这时被他抱在怀里的勇利奇怪地看看他,又望了一下K的背影,迷茫地问:“维克托,你怎么了?”

  维克托打了个激灵,目光移到了勇利身上,牢牢地盯着他,看得勇利都有些不安了,声音也颤抖了起来。

  “到底怎么了啊……维克托?”

  维克托见自己吓到他了,赶紧摇摇头,安抚道:“没事的,只是突然想到了点事情而已,抱歉让你不安了。”

  勇利看了他一会儿,维克托给了他一个歉意的吻,抚摸着他的面容轻声安慰了几句,保证真的什么事都没有后,勇利才渐渐放松了下来,抱住了他的脖子依恋地窝在他的怀里。

  维克托看着自己十六岁的恋人,心头涌上了无数疑惑:如果K真的是未来的勇利用时间异能穿越回来的话,为什么他不说明身份?是怕不被相信吗?那只要露出脸就能证实自己是谁啊……话说回来,他究竟为什么会回来?

  维克托的心里一咯噔,想到了一个可能性。

  不惜用异能回到过去也要做的事情……难道是阻止危险的发生?

  自己和勇利会遇上什么致命危机吗?以致于未来的勇利不得不回来?

  看K身体没有任何异常的样子,难道受伤的会是……自己?

  维克托的大脑急速地运转着,都想冲过去大声问K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了,但他看着怀中少年稚气又安心的面容,又把这些汹涌而出的念头生生地压了下去。

  他相信未来的勇利不会害他们,之所以不说也肯定有自己的原因,现在不是去质问K的时机,还是先把当前的事情做好吧。

  收集完物资后K又带着他们上了三楼服装区,给维克托和勇利挑了些衣服(包括内衣和毛巾),期间又遇上了几只丧尸,其中一只头上还很招摇地挂着一条夏威夷风情的大裤衩,摇摇晃晃地向他们扑来,十分有喜剧效果。

  当然都被K轻松地解决掉了。

  三人带好东西从破损的超市大门中走出,维克托看着走在前面的K,忍不住问道:“你的身手这么好,是怎么练出来的?不仅仅是因为有异能吧?”

  勇利也提起了精神,猜测道:“K先生是军人吗?比如说特种部队什么的?”

  K笑着说:“不是的,我本来就是一个像你一样的普通人,战斗技巧都是我丈夫教给我的。”

  维克托惊讶地睁大了眼睛,难以置信地问道:“你丈夫?他怎么会……?”

  如果K真的是勇利的话,那他所说的……丈夫,难道就是自己吗?但是自己没有学过这些战斗技巧啊!

  还是说……跟未来的勇利结婚的不是自己?而是另有其人?

  维克托一想到这个可能性,就像有一盆冰水从头浇到了尾,引起了一阵剧烈的心悸和惊惶。

  于是事实可能是这样的,他和勇利将遇上危险,为了保护勇利自己挺身而出,结果受到了重伤——不,可能是死亡,所以勇利最后跟别人结婚了……

  然后勇利婚后也还放不下初恋情人,就背着丈夫偷偷地回到过去想阻止悲剧的发生……

  这样一切都能说得通了!

  维克托如坠冰窟,完全无法接受跟勇利结婚的人不是自己,再转头看看乖巧地闭着眼靠在他肩头的勇利,几乎要心碎如绞了!

不不不,不对!

  这时他脑中灵光一闪,想到了K刚才所说的话:“放心,你会比我更厉害的,你是要站在世界巅峰的人啊,维克托。”

  那也就是说,他其实没有死?就算是受伤,也不影响他成为顶级强者?

  那为什么勇利不选择他却和别人结婚了?

  还是说教勇利战斗技巧的真的是自己?但他只会点浅薄的西斯特码(俄罗斯格斗术),怎么能把勇利教到这种程度?

  又或者是……他从一开始就猜错了,K其实并不是勇利?

  他的大脑一片混乱,无数疑问和念头纷繁而过,最终定了定心神,试探地问道:“K先生,你的丈夫……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他啊……”K的声音柔和了下来,连周身的气息也变得温和了,可见和丈夫感情很深,“他是一个强大到耀眼的异能者,也是我的师长、朋友、爱人和家人,从他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不仅是战斗技巧,还包括爱和被爱,他是我的另一半灵魂,是我生命的意义……”

  “你真的很爱他啊。”维克托感叹了一句,百感交集。

  如果K口中的“丈夫”真的是自己的话,那刚才那番话足以让他感动到流泪,如果不是的话……就让人心痛到流泪了。

  K笑了一下,声音也轻快了起来,听上去更接近勇利的声线了。

  “他虽然年龄比我大,但有时候却像个小孩子一样,爱撒娇又黏人,占有欲超强,有时候会做出出人意料的事情,但又会让人觉得非常符合他的风格。不过他不能看到我受伤,不然会分分钟发疯,有很多人都认为他很可怕,但我却觉得很心疼,毕竟他是因为之前我……”

  K的声音渐渐地低了下来,悄然叹了一口气,又转移了话题。

  “他最近很在意自己后移的发际线,其实很正常啊,都算得上是中年男人了嘛。”

  好吧,这绝对不是我了。维克托摸了下自己的头发,非常肯定地想道。

  那K也肯定不是勇利了,因为勇利的丈夫不可能不是自己。

  维克托成功地得出了这两个结论后,心安理得地继续前行了。

  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逃避了未来某些可怕的可能性。

06 Dec 2017
 
评论(134)
 
热度(8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