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寻找失落之物(二)

末日丧尸背景,20岁的维克托X16岁的少年勇利,有隐藏设定。

前文点这里:第一章

  男人的这话一出,勇利就忍不住惊叫了一声:“Katsudon?”

  维克托愣了一下,看了一眼勇利突然明亮起来的眼睛,才想起来这是勇利以前跟他说过的最喜欢的食物。

  据说是一种日式的……很好吃的食物?

  还没等他回忆完,勇利就迫不及待地问了出来:“你说的是那个猪排裹着面包屑沾了蛋液,外面炸得焦黄酥脆,里面鲜美多汁的Katsudon?”

  男人僵了一下,有些尴尬地点了点头。

  “直接吃就已经很好吃了,再往上面浇点酱汁就更美味的那个?”

  男人沉默了一秒,再次缓慢地点点头。

  “搭配上小菜和香喷喷的米饭,滋味绝妙得让人想流泪的那个Katsudon?”勇利越说越兴奋,连自己还在发烧都忘记了,精神也显得振奋了起来。

  “……就是那个Katsudon。算了,你们就叫我K吧。”男人有些无奈和窘迫地说道,似乎也意识到了起这样一个名字很容易让人发笑。

  维克托却眼尖地看到他偷偷地咽了一口口水。

  维克托:“……”

  于是他看向K的目光就变得微妙了起来——本以为这男人是个实力强大的危险人物,现在看来却是一个实力强大的……吃货?

  突然就提不起警戒心了怎么办。

  勇利扒着维克托的手臂,看向K的眼睛闪闪发光,有种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一样的开心感,维克托觉得如果他不是还在发烧而且被自己抱着的话,估计都要冲到那男人面前去交流美食心得了。

  在这样的情形下,刚才沉重的气氛也悄然消弭一空了。

  “K先生,你也是日本人吗?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被共同的喜好拉近了距离,勇利一下子觉得面前的男人显得亲切了很多,于是问话的语气也亲近了起来。

  “没错,我跟你一样,我就是为了营救你们才来到这里的。”K点点头,却不愿再多说,催促道:“天马上要黑了,我们必须找到一个过夜的地方,外面太危险了。”

  维克托也很清楚这点,现在他仍搞不清这个男人的身份,但对这人的敌意已经减少了很多。他和勇利也没什么值得别人觊觎的东西,只能暂时相信这人所说的营救他们的话了。

  维克托把勇利背了起来,跟着K向前方走去,K似乎对这里很熟悉,而且非常有目的性,遇到岔道的时候一点都没犹豫就选择了道路,看上去是要把他们带到什么地方。

  走了20分钟后,维克托的呼吸变得粗重了起来,额头上和双鬓也冒出了汗水,勇利心疼地帮他擦掉,说:“维克托放我下来吧,我自己能走。”

  维克托摇了摇头,语气轻松地安慰道:“没事,再多来个勇利我也能背得动,不用担心。”

  这时K回头看了他一眼,虽然隔着护目镜维克托看不清他的眼神,却觉得他似乎笑了一下。

  维克托:“???”

  自己这是被嘲笑了吗?

  “我来背他吧,你休息一下。”K说着,向勇利伸出了手,维克托却后退了几步躲开了,目光也带上了几分警惕。

  “我的人,我来背就好。”维克托一字一句地说着,语气十分坚定。

  K收回了手,改成了一个摊手的动作,倒也没再坚持。

  “你们感情真好啊。”他似是不经意地说了一句,然后看向了自己的右手,左手覆了上去,抚摸了一下无名指的位置。

  维克托也看了过去,却发现他手上空无一物,但无名指的地方有一圈痕迹,似乎是戒指留下来的。

  “你结婚了?”维克托猜测道。

  “是啊。”K已经放下了手,继续向前走去。

  “那你的戒指……”

  “找不到了。”K叹了口气,语气有点沮丧。“如果被我丈夫知道的话他一定会很受打击的,所以我要在他发现之前赶紧找到戒指。”

  丈夫?维克托捕捉到了这个词,愣了下神,但很快又释然了,看来这个男人和他跟勇利一样啊……

  “那K先生不去找戒指却来救我们,不会耽误你的事吗?”勇利搂着维克托的脖子问道。

  K笑了一声,说:“没事,先帮你们解决问题我再去找,不会花太长时间的。”

  “万一在这之前被你丈夫发现了呢?”勇利眨着眼睛又问了一句,他也说不上来是为什么,但就是对这个男人有种莫名的亲近感。

  “其实准确来说已经被他发现了吧……既然我已经说出口了,那早晚他都会知道的,希望他不要太生气,我可是很怕他发火的啊……”K说着,却瞥了一眼维克托。

  维克托:“?”

  不过K很快收回了目光,若无其事地继续向前走了。

  他们此时来到了一个广场上,再往前几十米有个三层楼的超市,维克托了然,看情形K是想去寻找补给。

  但是在这之前,广场上游荡的七八个丧尸已经发现了他们。

  维克托的心脏剧烈地跳动了起来,丧尸数量太多,他还背着勇利,十分不利于战斗,此时也只能放弃去超市,直接逃走了!

  但是K伸出手拦住了他,十分淡定地说道:“你就站在这里别动,我去解决他们。”

  “但是太危险了!我们还是——”维克托还没说完,就见K脚下一蹬,不知从腰间什么地方抽出来一把30厘米左右的短刀,闪电一般地冲了上去!

  丧尸混浊的目光锁定了他,纷纷嚎叫着向他扑了过去!

  K敏捷地躲过一只丧尸的抓挠,利落地一挥刀,然后那丧尸的头就突然飞了出去!

  也不知道那把刀是什么材质的,锋利得令人惊讶,K在挥舞它的时候也不见分毫滞涩和费力,轻易而举地就割断了丧尸的脖子。

  K一刻不停,向旁边闪身而去,避开了无头丧尸摇晃着倒下的身体,然后将两个想偷袭的丧尸一脚踢飞!

  垫在下面的那个倒霉丧尸头撞到了广场中间的喷泉水池上,发出了一声沉闷的巨响,瞬间头颅开花!

  维克托震惊地看着这一切,可想而知K的力道有多大!

  勇利搂着维克托的脖子,也看呆了,身体颤抖了下,立刻被维克托感觉到了,于是赶紧安慰他:“勇利,如果害怕的话就闭上眼睛吧,等结束的时候我会告诉你的。”

  勇利摇摇头,语气中有几分难掩的兴奋,赞叹道:“维克托,K先生好厉害啊!”

  维克托看向了那个在丧尸间灵活腾挪的身影,丧尸的攻击就像慢动作一样,完全跟不上K的节奏,对他来说,击杀令人闻风丧胆的可怕丧尸似乎比切菜还容易,每一次攻击都是凌厉而有效的,没有一个多余的动作,可以看出来那是经历了无数次战斗才能磨练出来的技巧,令人叹为观止。

  在他的战斗中,维克托仿佛看到了乐符的跳动,这个男人在用身体演奏一首杀伐之曲,扣人心弦,震撼灵魂。

  的确,他很强,非常强。

  共八只丧尸,K只花了不到三分钟就解决了战斗。

  当最后一只丧尸的头颅被割下后,K直起了身体,一挥短刀,将上面的血水甩掉,然后松开手,短刀突兀地消失不见了。

  维克托和勇利惊讶地睁大了眼睛,看着向他们走来的K,一时没能反应过来。

  “K先生,你的刀呢?”勇利新奇地问道。

  “你是说这个?”K的声音中带上了几分笑意,伸出手,一把短刀瞬间出现,被他握在手上轻松地转了几圈,然后再次消失。

  “哇!”勇利兴奋地喊了出来,棕红色的眼眸闪闪发亮。“这是怎么办到的?魔术吗?”

  维克托却紧盯着K问道:“你是异能者?”

  “哎?”勇利发出了一声难以置信的疑问。

  K点了点头,说:“你猜得没错,不仅我是异能者,你背上的这个小家伙也是。”

  “什么?!”这下维克托和勇利一起惊叫了出来,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所听到的话。

  K摸了下勇利的头,鼓励地轻拍了一下,说:“你的发烧就是异能觉醒的征兆,等烧退了之后就会成为异能者了,丧尸们之所以追着你们,就是因为他们本能地知道会有威胁诞生,要把你在转变成功之前杀掉,当然异能者的味道对他们也是极大的诱惑,如果吃了异能者,他们就有可能晋级,拥有更强大的力量,甚至最终变成丧尸王。”

  勇利都听呆了,维克托收紧了托着勇利的手,无比坚定地说道:“我不会让这些发生的,我会保护勇利。”

  “当然了,你做得一向很好。”K目光在维克托的脸上转了一圈,然后转头指向了超市,接着说:“我们去收集点物资,然后在天黑之前找到一个住处,超市里很可能会有丧尸,你们要小心。”

  维克托点了点头,背着勇利跟在他身后走着,勇利还沉浸在兴奋之中,向K问道:“我真的能成为异能者?会是什么异能呢?以后我能像K先生一样强大吗?”

  “当然了,你可是胜生勇利啊。”K笑了下,低沉的声音中蕴含了两人所不懂的意味。

  勇利还想再问什么,K却说:“等你异能觉醒后你就明白了。”于是勇利就不再打扰他了,但是心里还是很开心,脸颊在维克托的脖子上蹭了几下,维克托好笑地拍了下他的屁股,轻声说:“强大的异能者胜生勇利,还跟我撒娇呢?”

  他没注意到走在前面的K步伐有一瞬的不自然。

  “维克托~”因为发烧而显得有些沙哑和软绵绵的嗓音在维克托的耳边响起,撩得他心头悄然一动。

  勇利趴在他耳边,热气吹在他的肌肤上,信誓旦旦地说:“等我以后变厉害了,就由我来保护维克托!”

  维克托的脚步顿了一下,转过头来看着勇利,蔚蓝色的眼眸中神色柔和而缱绻,在他脸颊上吻了一下,宠溺地说:“好,那就拜托勇利了。”

  勇利把下巴放在他肩膀上嘻嘻笑着,精神也显得好了很多,原本因为发烧而黯淡的眼睛也明亮了起来,里面充满了希望和跃跃欲试的斗志。

  走在前面的K抚摸了下自己右手无名指的位置,口罩下的嘴角悄然勾起了一个弧度。

  而这些,沉浸在二人世界中的维克托和勇利都没有发现。

05 Dec 2017
 
评论(103)
 
热度(7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