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得了厌血症的吸血鬼和他的血猎爱人(六)

大家好,这里是好想急死你的直播现场。

前文请点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小剧场

  还没等勇利下定决心,这对情侣之间就出了点小情况——有天维克托突然打电话给勇利,告诉他自己接到了紧急任务,现在已经去外地执行任务了,大概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回来,具体要多久他也不清楚。

  勇利心里惊了一下,对维克托的安危很是担忧,但维克托再三保证自己不会有事,只是任务有点麻烦耗时而已,只要一完成就立刻回去见他,这才让勇利心里稍微安定了一些。

  自从这天起,晚上去他打工的店里的就不是维克托,而是克里斯了,勇利刚开始惊讶和紧张了一下,但后来发现这个人挺风趣的而且很好相处,再加上又是维克托的好友,就渐渐放松了下来,可以正常地跟他聊天说笑了。

  等要回校的时候克里斯要开车送他,勇利不好意思麻烦别人,就谢绝了他的好意,但克里斯笑着说:“不行哦,这是维克托交给我的任务,完不成的话他会发火的,别看他平时笑眯眯的,真的生气起来很吓人的。”

  原来是维克托在关心自己啊。想到男朋友,勇利的眼神就柔和了下来,心底也升起了对他的几分思念。

  克里斯一直在悄悄地观察他的表情,看到这里时含义不明地低笑了一声,打开了车门对他说:“上来吧,就算是为了我不被维克托骂。”

  “维克托才不会那样呢。”勇利笑着说道,最终还是坐了上去。

  车子启动后,克里斯瞥了他一眼,问道:“你就不怕我在骗你?”

  “嗯?”勇利愣了一下,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我是血猎,而你……小蝙蝠,难道不怕我其实是要把你押到圣比亚教堂净化?”克里斯勾起了嘴角,笑容显得有些残酷。

  勇利身体一僵,但很快又放松了下来,很肯定地说道:“你不会的。”

  “哦?为什么不会?”克里斯挑了下眉。

  “首先,按照你的说法,如果真的想净化我的话根本不用去教堂,出了店门找一个隐蔽的地方就可以了;再次,这条路我很熟悉,的确是通向我学校的;而最后……你是维克托的好友,既然是他信任的人,那我也可以信任你。”勇利绽开了一个带着些甜蜜气息的微笑,显然又想到了维克托。

  克里斯赞赏地吹了一个口哨,说道:“我真要对你刮目相看了,勇利。”

  “是吗?那真是我的荣幸。”勇利歪了歪头,露出了一个开心的笑容。

  “维克托那家伙,真不知道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啊……”克里斯低不可闻地自语道。

  “维克托怎么了?”勇利敏感地捕捉到了男朋友的名字,但后面的内容没有听清。

  “我是说,维克托这么使唤我可是欠了我一个人情,等他回来我得让他请我吃饭,好好敲诈他一顿。”克里斯对他眨了眨眼睛,把勇利逗乐了。

 “如果不嫌弃的话地点就定在和味轩吧?我请客。”

   “No No No~”克里斯不赞同地摇了摇头,说道:“勇利你不用替他省钱,维克托那家伙钱多着呢,你只需要负责跟我一起尽情地吃就好了,掏钱的事情让他负责。”

  “哈哈哈……好的,突然感觉好期待啊。”勇利想到那样的情形不禁笑了出来,眼中化开一片温柔的神色。

  然而克里斯则握紧了方向盘,神色晦涩不明。

  “维克托他……”他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没有说出来。

  虽然没能和维克托见面,但每天晚上勇利回校后维克托都会给他打电话聊天,也稍微弥补了勇利内心因不能见面引起的遗憾。但是毕竟回校之后已经很晚了,勇利又怕打扰披集休息——尽管这个已经习惯吃狗粮的好友表示不在意——他们总是匆匆地聊一会儿就得挂断了,而每当这个时候勇利都会觉得不舍。

  明明才几天没见面,却感觉似乎已经过了很久了,勇利发现自己非常想念维克托的笑容,那充满爱意的蔚蓝色眼眸,温暖的怀抱和令人安心的气息。

  他觉得自己就像中了一种名为“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毒一般,非但无药可救,而且愈陷愈深,眷恋成瘾,相思成毒。

  这样的自己,还能离得开维克托吗?还能说得出分手吗?他深深地怀疑着。

  一星期过去了,维克托仍没有回来。

  这时披集也发现了自己的好友不对劲——勇利发呆的时间变多了,有时候怔怔地看着手机,不知道在想什么。披集瞄了一眼,发现那是银发蓝眸的男人搂着好友笑得很开心的自拍照片,先是在心里给照片打了个8分,然后开始感叹恋爱真是件麻烦的事情,看好友这魂不守舍的样子,估计上课的时候老师讲了什么他根本没听进去。

  “勇利,你没事吧?”回到宿舍后,披集担心地问道。

  勇利抬头看向他笑了一下,故作轻松地说:“什么?我什么事都没有啊,只是……”

  他的神色恍惚了一下,眼神似乎看向了很遥远的地方,声音也渐渐低了下来。

  只是……想维克托了而已。

  披集看着好友低落的神情,支着下巴皱眉想了一会儿,然后毅然站起身来,走到勇利身边一拍他的肩膀认真地说:“勇利,我们出去玩吧!”

  “哎?什么?”勇利被他弄得一愣,不知道话题怎么突然转变成了这个。

  “明天不是周六吗?不要总闷在宿舍了,出去放松下心情也好啊,你想玩什么?逛街购物?去游戏中心?唱K?还是看电影?我一律奉陪!”披集拍着胸脯保证道。

  勇利被他这信誓旦旦的样子逗笑了,也知道他这是在关心自己,心里不由地涌起了一阵暖流,点头说道:“好啊,那既然这样,我们就全都去吧!”

  “啊?”

  “你所说的,我们全部都去玩一遍!反正有一整天的时间不是吗?你可别说太累人做不到。”勇利对他眨了眨眼,显得有些调皮。

  “怎么会!我高兴还来不及呢,既然要玩就玩个痛快,我先去查一下好评的店和路线。”披集兴致勃勃地掏出手机开始搜索了。

  “那就交给你喽,我看看最近有什么有趣的电影上映。”勇利也被他带起了情绪,也开始对着手机戳戳戳。

  晚上的时候,勇利趴在床上笑着跟维克托说起这件事,还调侃了一句:“明天我要跟披集约会去了哦~”

  “啊!怎么这样!勇利怎么能跟别的男人约会!”维克托一听就嚷了起来,声音中带上了浓浓的委屈。“我才离开几天勇利就变心了,好伤心……”

  勇利知道维克托清楚披集只是室友,这分明是在演戏,就忍不住笑了出来,趴着悠闲地晃着腿轻拍着床面,说道:“维克托也想跟我约会吗?”

  “是啊~勇利只能跟我约会!”维克托带着撒娇意味的声音传了过来,勇利轻笑了一声,握紧了手机低声说道:“那……等你回来后,我们就去约会吧。”

  “真的吗?太好了!真想马上就回去见勇利啊,这该死的任务怎么还不结束……”

  勇利笑着安慰了他一会儿,然后有些犹豫地问:“维克托,我们可以视频吗?”

  真的很想念他,哪怕是隔着屏幕看一眼也好……

  维克托沉默了一会儿,勇利的心渐渐地沉了下去,然后听到了他温柔的声音:“勇利,对不起。”

  鼻子突然有些发酸,眼眶也湿润了起来,但勇利还是用正常的声音说道:“没关系,毕竟维克托还在任务中嘛,我可以理解的,你不要放在心上,是我没考虑周全。”

  “真的很抱歉,宝贝,我也很想你,现在就想回到你身边,紧紧地抱着你,亲吻你,勇利……”维克托的耳语非常性感,听得勇利耳朵都红了,他不好意思地揉了下发烫的脸颊,偷偷地看了一眼披集,发现好友正在戴着耳机听音乐没注意这边,就轻声说道:“我也很想维克托,每天都在想……”

  “那真是太令人开心了,勇利真是个乖孩子。”维克托笑着说道。

  他们又黏黏糊糊地聊了一会儿后才挂断,勇利盯着“已结束通话”的字样发了会儿呆,然后泄气地把头埋到了枕头上。

  到底还要多久维克托才能回来呢?见不到他总觉得不安啊……

  而那边的维克托则是在说完“Goodnight, my baby. Love you.”之后轻轻地亲吻了一下屏幕,听到勇利有些羞涩的道别后才挂断了电话,然后看着手机,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真是让人牙酸的恋爱气息啊,真没想到身为第一血猎的你也会跟别人这么肉麻,而且对方还是一只小吸血鬼。”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维克托抬眼看了一下,靠在床上调侃道:“怎么,你嫉妒了?”

  “呵,我可不嫉妒一个宁愿说谎也不愿意让恋人知道自己受了重伤的男人。”克里斯走了过来,靠在床边抱着手臂看着他。

  维克托穿着蓝白相间的病号服,胸前缠着几层绷带,脸色苍白得毫无血色,甚至带上了隐隐的死气,整个人似乎湮灭了平时的光彩,看上去非常憔悴。

  “我不想让他担心。”维克托无奈地耸了耸肩,却牵扯到了胸前的伤口,不禁皱了下眉。

  “你这样能瞒多久呢?来自于高阶吸血鬼的带有剧毒的诅咒也不是一时半会儿能清除得掉的,难道你要一直用出任务这样的借口骗他?”

  “再过几天就好得差不多了吧。”维克托不在乎地说道。

  克里斯一挑眉,忍不住提高了声音说:“过几天?你这伤势一个月都好不了!”

  “加大圣水的剂量吧,快的话不到一星期就可以基本清除毒素了。”维克托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

  克里斯的身体震了一下,难以置信地看着他,问道:“你想痛死吗?圣水和诅咒属性相斥,这样的情况都只能一点点地拔出毒素,再加大剂量的话,你就会感到像硫酸腐蚀身体一样的疼痛!连止疼剂都帮不了你!”

  “但是勇利在等我,我不能再让他感到不安了。”在说到恋人的名字的时候,维克托的表情柔和了下来,嘴角也绽开了一个温柔的笑容。

  克里斯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然后摇头叹息道:“你真的已经无药可救了,看看你这样子,哪是第一血猎,分明是一个被爱情蒙蔽了眼睛的愚蠢男人。”

  维克托低笑了几声,靠在床上放松了身体,反问道:“这样不好吗?我觉得遇到勇利后我比以前开心多了。”

  “哦?比如说?”

  “比如说……以前我的世界里只有三种颜色,代表吸血鬼的血腥的红色,酝酿罪恶的黑夜的黑色,和终结这二者的神圣的银色。并不是说我对这样的生活不满,其实我还挺乐在其中的,但是偶尔也会觉得……好像自己失去了什么,每个普通人都有的,而我却没有的东西。”维克托看着自己掌心上空无一物的手,喃喃地说道。

  但他又想到了什么,眼中渐渐有了明亮的光彩。

  “你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一个人?见到他以后,似乎一切都改变了,原本一成不变的生活突然有了色彩,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普通的事情都变得有趣了起来,让你对明天、对未来充满了希望和期盼,而且想永远这样和他在一起。”

  克里斯弯了下嘴角,没有说话。

  “喜欢上勇利后,我对那些色彩的印象也逐渐改变了。看到红色,我会想到那只别扭着不肯吸血的小吸血鬼,黑色则是他柔软的、手感极好的头发,而银色,就是保护这两种颜色的我的力量和承诺。”维克托的手握成了拳头,蔚蓝色的眼中闪烁着坚定无比的光芒。

  “我会保护他,不让他受到任何伤害,如果这种伤害的来源是我,那我就会尽一切可能杜绝这种事情。”

  “真是令人感动,但是你为他做的这些,他一点都不知道,值得吗?”

  维克托笑了出来,笑容缱绻,目光眷恋。

  “只要是勇利,一切都值得。”他这样说道。

  克里斯换了个姿势靠在床头,淡淡地说道:“如果,你看到的一切都是假的呢?”

  维克托有些疑惑地皱起了眉头,看着他问道:“什么意思?”

  “我是说,你不觉得太巧合了吗?你是血猎,而他是吸血鬼,你们交往没多久就第一次受伤,这次就更凶险了,对方出动了一个公爵、两个伯爵和一个侯爵,而你竟然还能只受了点诅咒就全身而退了,真不知道该说你是运气好还是太过强悍。但不管怎么说,你所受到的危机都是在跟他接触之后发生的,那个公爵不也说了吗?‘要怪就别怪我,是那位大人想要你的性命。’能让公爵称为‘大人’的……除了亲王,还有谁?”

  “你说得似乎没错,但这跟勇利有什么关系?身为血猎我们不是时时刻刻都在跟危机打交道吗?又不是只在遇见勇利之后才有的。”维克托不赞同地摇了摇头。

  “但是他不是一只普通的吸血鬼,他不怕圣力。你我都知道那是什么意思,哪怕是公爵也不能完全免除圣力的影响,能做到这点的就只有——”

  “亲王。”维克托低声说出了这个词,但很快又笑了出来。“勇利怎么可能会是亲王,他只是个幼崽而已啊。”

  “如果他是亲王的后裔呢?”克里斯一针见血地问道。

  维克托沉默了。

  这样的话,一切都能说得通了。

  “但是……即使是这样,也不能说明什么。勇利不可能对我不利,他连我的血都不肯吸!”想到了自家小吸血鬼那倔强和发脾气的小模样,维克托的眼神又温柔了下来。

  “万一是他知道你能通过自己的血液控制吸血鬼呢?”

  房间中一片寂静。

  维克托张了张嘴,最终还是为自己的恋人辩驳道:“他不会知道的,知道这个秘密的吸血鬼已经全部都不在人世了,他也不可能想伤害我,他喜欢我,这点我还是很清楚的。”

  “喜欢你,没错,他可能的确喜欢你。”克里斯点了点头,看着维克托发亮的眼睛说道:“但是你要知道,喜欢和不会害你不是等同的概念,毕竟你是第一血猎,而他如果是亲王的后裔,那你对于他们来说就是最大的威胁。维克托,你想谈恋爱我不阻拦你,但是别被冲昏了头脑,毕竟,从阵营上来说,你们可是敌人。”

  维克托想要再辩驳什么,但却发现自己大脑一片空白。

  “算了,你好好休息吧,先把伤养好了再说,我不打扰你了,晚安。”克里斯直起身来,挥手向他道别。

  维克托心不在焉地点了点头,划开自己的手机,屏幕上显出了勇利脸红着看向自己的画面,那是一次自己在偷吻成功后抓拍的照片,被他设成了手机的壁纸,每次看都会心里怦然一动,然后默喊“好可爱好可爱勇利真是太可爱了!”

  是啊,不管什么时候看都会觉得,那闪烁着恋慕光芒的眼睛,微红的脸颊,和那因为惊讶而微微张开的嘴都可爱得过分了,让人恨不得把他揉进自己怀里好好地疼爱一番。

  维克托勾起了嘴角,指尖轻轻地抚摸着屏幕上的勇利的面容,低声自语道:“勇利,你到底是怎么看待我的呢?你的那些秘密……真的是克里斯所说的那样吗?”

  屏幕上的勇利安静地看着他,眼神仍是那么令人心动。

  空旷的病房中,一声叹息悄然响起。

22 Oct 2017
 
评论(85)
 
热度(150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