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得了厌血症的吸血鬼和他的血猎爱人(四)

前文请点这里:(一) (二) (三)

  维克托愣了一下,轻轻地抚摸了一下小蝙蝠身上的绒毛,这只蝙蝠还没他的手的一半大,看上去就像只幼崽。

  软软的绒毛摸上去手感很好,让维克托有些爱不释手,即使被骚扰小蝙蝠仍没有醒来,小小的身体随着呼吸缓缓地起伏,维克托感受着掌心里的触感,有种忧心又怜爱的感觉。

  忧心是因为即使变回了蝙蝠,勇利的体温还是超常地高,昭示着他仍身体不适的情况;怜爱是因为……这是理所当然的!

  勇利那么可爱!变回蝙蝠也好可爱!小小的毛绒绒的一团简直萌得他心都要化了!

  他看上去还那么年幼啊,像是根本经不起一点风雨一样。维克托小心翼翼地放柔了动作,生怕弄疼了他。

  维克托拨弄了下他的小爪子,钩爪挠过指腹,有种痒痒的感觉,想到第一次见面时就是这双小爪子给他送来了美味的夜宵,从而引起了他的兴趣,维克托不禁笑了出来。

  仿佛在梦中听到了他的轻笑,勇利慢慢地醒了过来,睁开眼,看到的是放大版的维克托的脸庞。

  勇利:“……”

  维克托为什么会这么大!

  他惊了一下,想起身坐起来,却只是扑腾了一下,不小心翻了个身露出了覆盖着绒毛的小肚子。

 维克托眼睛一亮,大手伸了过去,轻揉着他的小肚子,暖乎乎毛绒绒的,简直让人上瘾。

  勇利这才发现自己变回蝙蝠模样了,懊恼了一下之后开始拼命抵抗了起来。

  “吱吱吱吱吱吱吱!”(维克托别乱摸啊!)

  本身在维克托面前变成蝙蝠就够丢人了,他还摸来摸去的……这简直太羞耻了啊!

  “什么?勇利很喜欢这样?好啊那我们继续~”维克托愉快地“误解”了。

  勇利:“……”

  为了表示抗议,他用翅膀拍打着维克托的手,用小爪子蹬着他。

  没想到维克托却更兴奋了,蔚蓝色的眼睛像美丽的蓝宝石一样熠熠生辉,用充满幸福感的声音说道:“勇利真是太可爱了!来亲一个~”

  然后他不顾勇利抗议在毛绒绒的小肚子上亲了好几口。

  勇利:“!!!”

  维克托你能不能别这么无赖啊!

  他又羞又恼,但说又没法说,又敌不过维克托的力气,只能任他带着甜蜜的笑容为所欲为了。挣扎了一段时间无果后,勇利又没力气了,本来身体就不舒服,于是又焉了下来,仰面躺在床上委屈地“吱”了一声,然后不动了,如果不是小肚子还在一起一伏都让人以为他晕过去了。

  维克托这才觉得自己过分了,又心疼又怜爱,小心翼翼地把他放在手心里捧着,问道:“勇利还难受吗?”

  勇利赌气不回他,反正回了也听不懂。

  维克托见他无精打采的,心里比他还难受,把脸凑了过去轻轻地蹭了下小蝙蝠,又亲了他一口,说:“对不起啊勇利,是我过分了。你饿了吗?要不要吃点东西?呃……不过你都吃什么来着?变成蝙蝠了,那难道是……蚊子昆虫?”

  勇利小蝙蝠气得用翅膀扇了他的脸一下。

  你才吃蚊子昆虫!我是人啊!就算变成蝙蝠本质上还是人啊!

  幸好这次维克托很快理解了他的意思,赶紧说:“我知道了,早餐吃吐司喝牛奶怎么样?要不要加个煎蛋?”

  煎蛋那么油的东西现在根本吃不下去啊……

  勇利先是点了点头,然后又摇了摇头。

  维克托明白了他的意思,赶紧去准备早餐,却发现冰箱里除了几根焉了吧唧的蔬菜之外什么都没,只能出门去买了,但又不放心勇利一个人在家,跟他商量了之后把他放在自己的风衣口袋里,带着一起出去了。

  小蝙蝠陷在口袋里连头都露不出来,维克托还是不放心,把手伸了进去,让他窝在自己手心,感受着那绒乎乎的触感才松了一口气。

  买了吃的回来把勇利和自己都喂饱后,维克托轻柔地抚摸小蝙蝠的绒毛,看着他连翻身都没力气的样子,又心疼又难受,叹了口气,说道:“勇利,你什么时候才会好起来啊?”

  熬过今天就会好很多了。勇利在心里想着,因为没办法说话,所以只能用小脑袋蹭了下他的手以示安慰。

  蔚蓝色的眼睛划过明亮的色彩,维克托瞬间被他会心一击了!

  “啊啊啊啊我可爱又可怜的勇利啊~”维克托扑到床上把脸埋到了他的小肚子上。

  “吱吱吱吱吱吱!”(别玩我的肚子了啊!)

勇利奋力地扑腾着,对于他异样热衷自己的肚子既无奈又害羞。

在照顾勇利期间,维克托接了几个电话,似乎都跟工作有关,但他一律推掉了,这让勇利又愧疚又有些安心,同时有种诡异的感觉——自己的男朋友为了照顾一只吸血鬼推掉了捕猎其他吸血鬼的工作,这样想来……自己这算是间接地挽救了同族?勇利囧囧有神地想着。

不过对于那些过度吸食人类血液导致陷入“狂躁”,从而会带来更大危险的吸血鬼,勇利可一点都不同情他们,其实他对自己吸血鬼的身份也没有多少认同感,总觉得自己还是人类,即使现在是蝙蝠形态也还有着一颗人类的心!

这时维克托的手机又响起来了,他看了一眼屏幕,轻皱了下眉头,一边向阳台走一边接起了电话。

“会长……”

勇利听到了这个称呼,愣了一下,是血猎协会的会长打来的?他心里突然有些打鼓。

对方似乎对维克托怠慢工作很不满意,维克托无所谓地耸了耸肩,还是干脆利索地拒绝了他,然后挂断了电话。

勇利开始担心了,维克托为了照顾自己推掉了工作,会不会对他的前途不利?

他想对维克托说:“别管我了,去工作吧”,但是又有些犹豫,不愿意维克托就这样离开自己。

他进行了一会儿激烈的心理斗争,想催维克托去工作,但一想到维克托会离开自己心里又会升起强烈的不舍,然而这样的话就太自私了,他不由得开始唾弃自己了。

让维克托去做正事吧,不要再拖他后腿了。

——但是我还在难受啊,照顾生病的男朋友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以前不都一个人撑过来的?哪有那么娇气?

——这我也知道,可是……可是就是想让维克托陪着我啊!

即使会害他被上司骂也要黏着他不放?胜生勇利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没错,我就是这么自私,想独占维克托,不想让他离开!

勇利在心里自我质问和辩驳了一阵,最终还是私心占了上风,他有种决然的罪恶感,扑扇着翅膀歪歪斜斜地向维克托飞了过去,维克托吃了一惊,赶紧伸手接住了他。

“勇利,怎么了?不是不舒服吗?那就不要飞了。”看到小蝙蝠差点从半空中摔下来,维克托不禁有些心惊胆战。

“吱吱吱吱吱吱吱!”(维克托不要走!陪在我身边不要离开啊!)

勇利也不管维克托能不能听懂,仰着小脑袋急切地对他说道。

幸运的是这份心意似乎的确传达给了维克托,他目光柔和地看着小蝙蝠,笑了一下说:“不用担心,我不会走的。”

小蝙蝠听了之后安静了下来,用小爪子勾着他的手指,乖乖地窝在他手心不动了。

勇利还是没什么精神,到了下午又昏昏沉沉地睡着了,维克托皱着眉头思考自己到底能为勇利做什么,却发现自己无能为力。

面对一个虚弱期的吸血鬼,血猎会怎么做?

当然是趁机消灭他了——如果他身上血的气息已经严重超标了的话。

但是面对着虚弱期的吸血鬼恋人,他却惶然无措,无计可施。

到底要怎么做才能让勇利不那么难受呢?他能做的除了陪在勇利身边之外,还有什么呢?

这种时候,到底要怎么做才好?

走投无路的时候,他突然想起了自己的老师,身为前血猎会长的雅科夫·菲尔茨曼,一名经验丰富的老血猎。

“没错!雅科夫一定知道方法的!”维克托眼睛一亮,看向了在自己手心里昏睡的小蝙蝠,小心翼翼地将他放进了口袋里,然后匆匆地出门了。

目的地——雅科夫的家。

维克托到了的时候雅科夫正在喝茶,见到弟子他也很高兴,还以为这小子终于会关心人了,知道来看望老师了,这时他突然感受到了从维克托身上传来的另一种气息,脸色顿时变了,茶都差点喷了出来。

“维恰!你带着一只吸血鬼来是什么意思!”

维克托像看到救星一样向他奔了过来,把勇利轻柔地捧出来给老师看,同时还用骄傲的语气说:“雅科夫,这是我男朋友,胜生勇利。”

雅科夫:“……!!!”

他不知道这时候是该喷茶好还是先训斥弟子疯言疯语好。

他很清楚这家伙一直让人不省心,但没想到会这么离谱!

第一血猎竟然会指着一只蝙蝠化的吸血鬼说这是我男朋友?疯了吗?

他眼睛一瞪刚要发怒,正巧昏睡的勇利被两人的声音吵醒了,睁开眼一看,一张凶恶又可怕的长满褶子的面容突然占据了视线,光亮的额头还反射出了冷冷的光芒——

勇利吓得浑身的毛都炸起来了!

他惊得飞了起来,“吱吱”地尖叫着,慌乱地在空中乱飞一气。

“吱吱吱!”(维克托!)

紧急的时候他第一个想起的就是自己的男朋友,直觉般地喊了出来。

维克托愣了一下,赶紧向在空中慌不择路乱飞的小蝙蝠伸出了手。

“勇利!别害怕,我在这儿呢。”

勇利循声望去,看到他时立刻冲了过去,扑到他手心里瑟瑟发抖。

刚才那个冲击实在是太大了,现在他还能感觉到心脏在剧烈地跳动。

维克托捧着发抖的小蝙蝠,心疼地一边给他顺毛一边哄他,还向雅科夫抱怨了一句:“雅科夫,你吓到他了!”

雅科夫:“……”

勇利被他哄了一会儿后才不抖了,偷偷地瞄了一眼雅科夫,还是有种心惊胆战的感觉,扑腾着飞了起来,钻进了维克托的风衣口袋里,窝着不出声了。

这里才是最安全的,那位老人身上的气息太可怕,那是身经百战的,曾捕猎过无数吸血鬼的残酷气息。

维克托赶紧摸了下他,勇利用翅膀抱住他的手,小爪子也勾住他的指腹,这才安心了下来。

“就是因为雅科夫你总摆出这么严肃的面孔小孩子才不敢接近你的!”维克托戳了下自己老师的痛处,喜爱孩子但总被排斥的雅科夫有些不自然地咳了一声。

“说吧维恰,你为什么要把他带来?”

“是这样的,勇利现在处于虚弱期,身体状况非常不好,但是他又有厌血症,要怎么才能让他不这么难受?”维克托微微曲起手指蹭了下小蝙蝠,感觉到勇利回蹭了他一下,神情缓了下来,眼神柔和到不可思议的程度。

雅科夫惊讶地看着他,难以置信地问:“维恰你……你是认真的?”

“当然是认真的啊,要不然我干嘛要带勇利来见你,关于吸血鬼的知识你是我认识的人中最丰富的,所以……有办法吗?”维克托用期盼的眼神看着老师。

雅科夫叹了一口气,严肃地说道:“我以为你平时已经够任性了,没想到竟然会这么胡闹!他可是吸血鬼,而你是以捕猎吸血鬼为任的血猎!”

“我知道啊,这有什么问题吗?勇利又不吸血,根本不在我的任务名单之内。”维克托无辜地回道。

“他现在不吸血不代表以后不会吸!有可能某一天他就变成了你的敌人,维恰,到时候痛苦的还是你!”雅科夫厉声说道。

没想到维克托眼睛一亮,急切地问道:“要怎样才能让他吸血?”

雅科夫:“……”

他这是在对牛弹琴吗!

勇利听到了他斥责维克托的话,心里也颤了一下,这些话仿佛利剑一般直直地插进了他的心里,把他视而不见的那些问题以一种直白而残酷的形式摆到了他的面前,让他陡然升起了一阵恐慌感和痛苦感。

如果有一天,维克托不得不与自己为敌……

不不不,这一定不会发生的,毕竟自己有厌血症。

勇利一边努力说服自己,一边抱紧了维克托的手。

维克托感到了他的不安,轻柔地用拇指摩挲了下他的小脑袋,向雅科夫追问道:“雅科夫,到底怎样才能让勇利吸血?他在虚弱期的这个样子真是让我心疼死了,你就告诉我吧。”

雅科夫:“……我不知道。”

维克托怀疑地挑了下眉,反问道:“你竟然也有不知道的事情?”

“你当我是百科全书啊!而且我只见过有嗜血症的吸血鬼,没见过得厌血症的!”雅科夫气呼呼地回道。

“这样啊……”维克托的声音低了下去,神色也黯淡了下来,拉开口袋把勇利捧出来,用脸蹭着他又软又暖的身体难过地说道:“勇利,对不起,我没办法为你做什么。”

勇利见不得他这表情,吱吱了两声,用翅膀安慰地摸了下他的银发。

看着这两人情深意浓的样子,雅科夫突然有种自己是恶人的感觉,咳了一声后说:“从来没有吸血鬼不能吸血的,他这样可能是心理问题吧,毕竟从气息来看还是只幼崽,可能观念还没从人类转变成吸血鬼,因此对于吸同族的血尤为抗拒。”

勇利偷看了他一眼,心想:虽然你说的好像很有道理,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维克托倒是信了,眼睛一亮急急地问道:“那要怎么办?”

雅科夫沉吟了一会儿,说:“先让他意识到自己吸血鬼的身份吧,然后一点一点地让他吸食血液,习惯了估计就好了。”

“正好我也是这样想的!”维克托兴奋地说道,然后亲了勇利一口。“勇利~我们慢慢来,以后你一定能正常吸血的!”

勇利用翅膀糊了他一脸,抗议地吱吱了两声。

才不是这样啊!不要乱猜好不好!

维克托无视了他的抗议,又跟雅科夫聊了一会儿,然后才出门了。

等回去了之后他立刻开始实验,因为之前有过勇利喝了一口就吐的情况,他觉得是量不对,应该先从少到多,于是就用刀扎了一下自己的指腹,挤出一点血,放到勇利嘴边开始哄小蝙蝠吃饭。

“勇利喝一点,就这一点,乖啊~”

小蝙蝠愤然把脸扭向了一边,说不喝就是不喝。

维克托哄了好一会儿还是毫无效果,强大的自愈能力让伤口都闭合了,血也不小心被勇利蹭掉了,只能作罢。

维克托叹了口气,拿起手机开始在网上搜索了起来。

勇利在被子里躲了一会儿,没听见维克托的动静,还是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钻了出来,看到他正专心致志地看手机。

他扑腾了过去,飞到维克托的腿上,探头一看——

“孩子不吃饭怎么办”,“让宝宝开心吃饭的100种方法”,“怎么治疗厌食症”……

勇利立刻炸毛了!

——维克托!你以为我几岁啊!

11 Oct 2017
 
评论(134)
 
热度(183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