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得了厌血症的吸血鬼和他的血猎爱人(一)

这篇是一周年的贺文,但是已经错过时间了,而且没能做到一发完,唉_(:з」∠)_

  “勇利,喝一口,就喝一口嘛!”令无数吸血鬼闻风丧胆的第一血猎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正苦口婆心地哄着自己恹恹的小吸血鬼,并主动把自己的脖子送到了对方的嘴边。

  “不要!”勇利使尽了全身力气却还只是软绵绵地推开了他,偏过头去不再看那白皙得让人很有食欲的脖子。

  “不吸血的话你在虚弱期会很难受的,现在不也在发烧吗?”维克托担心地抚摸了下他的额头和脸蛋,一片令人心惊的滚烫。他心疼地皱起了眉头,再次哄道:“就喝一点,很快就会过去的,好吗?”

  “我都说了不要了,维克托好烦!”勇利气呼呼地拉高被子盖住了自己,闷闷地埋怨道。

  “勇利……”维克托叹了口气,轻拍了下被子,“别这样,会闷到你的,不吸血的话那就喝口热水吧,我去给你倒。”

  他站起身去倒水了,勇利悄悄地拉下了被子,露出一双棕红色的眼睛看着他的一举一动。

  他也很无奈啊,但得了厌血症根本没办法吸血嘛!

  维克托把他扶了起来靠在自己怀里,慢慢地喂他喝水,然后又去拧了湿毛巾给他擦脸和擦身,但这是由于缺少血液引起的虚弱症状,物理方法根本不能降温,维克托最后只能丢开了毛巾,把他抱在怀里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半年前他从未想过自己会求着一只吸血鬼吸食血液,但现在他恨不得往勇利嘴里强灌自己的血——他试过,但是勇利竟然吐了,还吐得很惨,可把维克托心疼得要死。

  勇利觉得自己浑身都在发酸,连骨头都在隐隐作痛,虽然喝了水但喉咙仍然干渴,身体里像燃起了一把火焰一般,烧得他似乎都要昏过去了。

  他倒在维克托的怀里,身体的不适让他卸下了一切防备,哼哼唧唧地撒娇。

  “维克托,我难受……”

  “谁让你不吸血的!”维克托心疼地亲了下他有些发白的唇,看着他无精打采的样子,恨不得以身代之。

  “你的厌血症到底什么时候才会好啊……”

  胜生勇利,一个得了厌血症的吸血鬼,每个月的虚弱期都让他的爱人——身为第一血猎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担忧不已。

  至于两个死对头为什么会成为爱人关系,这就要从半年前说起了。

  那时勇利在一家日本料理店刚开始兼职没多久,晚上打烊后要回学校时接到了舍友披集的电话,说自己没吃晚饭让他帮忙带点夜宵,他满口答应了,用塑料袋装了一堆吃的然后准备回校。

  没错,胜生勇利,一个随处可见的吸血鬼,23岁,现在还是一个大三在校生。

  他本来只是一个生活毫无亮点的普通人,三年前不幸被卷入了一起杀人案件中,被一个残忍的连环杀人案凶手用尖刀捅了个透心凉,快死的时候被偶然路过的吸血鬼奥川美奈子发现了,然后心血来潮的美奈子将他变成了吸血鬼,成了自己的后裔。

  因为这个意外他休学了两年,被美奈子带着身边教授吸血鬼相关的知识和技能,觉得他能够自立了才放他回归正常的生活,因此和小他三岁的披集·朱拉暖成了同级生和舍友。

  料理店关门后已经到了11点,勇利看了下天色,现在终班电车已经停运了,他又不舍得坐出租回校,就拐入了一个没人注意的巷子,一阵悉索声响起,然后一只灰色的小蝙蝠飞了出来,小爪子还抓着一只大大的塑料袋,歪歪斜斜地飞上了天空。

  他并不担心被人看到,因为他在周身设下了结界,除非是有特殊能力的人——比如说吸血鬼或者吸血鬼猎人才能看到,但是一般人没事不会往天上看吧?而且他不觉得自己运气有那么差会碰上血猎,就怀着这样的侥幸心理向学校的方向飞去了。

  事实证明他的运气的确不怎么好。

  在飞到一条很少有人经过的后街时,勇利突然感到了一阵阻力,像是有什么东西在阻拦着他一样,他快速扇动了下翅膀,吃力地钻了过去,然后阻力消失了,他就安心地继续向前飞。

  没飞多久他突然听到了一阵打斗的声音,惊讶地往下面一看,然后整只蝙蝠都惊呆了!

  一只吸血鬼和血猎正在厮杀!

  那只吸血鬼已经陷入了狂暴的状态,耳朵变尖,指甲也变长了,双手就像爪子一样尖锐无比,獠牙突出,神色狰狞,看上去已经失去了理智。

  这是吸血所导致的负面效果,很容易使吸血鬼陷入“狂躁”。

  勇利从美奈子口中听说过这个,但是亲眼见到这样的吸血鬼还是第一次,他被那非人的可怕面孔吓得颤抖了一下,差点从半空中掉下去,赶紧扇动了几下翅膀勉强保持住了平衡。

  他知道自己该赶紧飞走免得被卷入这场战斗中,但是好奇心让他盘旋了几下,最终还是没有离开。

  这可是他第一次看到吸血鬼和血猎的实战呢!

  当他把目光集中到那个血猎身上的时候,就突然移不开视线了。

  那是个年轻的银发男人,跟普通蝙蝠不同的良好视力和明亮的灯光让勇利看清楚了他的相貌——蓝眸,俊颜,非常有魅力的一个男人。

  勇利觉得自己的那颗小心脏突然加速了跳动。

  面对可怕的对手,男人一点都不显慌乱,轻巧地躲过了几次吸血鬼的凶猛攻击后,握住颈间所戴的十字架,瞬间一把银色的长剑出现在了他的手中,他帅气地挥了一下剑,然后迅速向吸血鬼冲了过去。

  由十字架所化的长剑带有驱魔能力,让吸血鬼更加焦躁了起来,怒吼了一声伸出尖锐的爪子向男人抓去。

  男人轻松地躲开,反手向吸血鬼的双臂砍去,动作快得吸血鬼和勇利都没反应过来,一眨眼就将那泛着黑暗气息的双臂砍了下来!

  吸血鬼爆发出一阵尖锐的哀嚎,那声音让勇利害怕地飞远了一些,躲在一根电线杆后瑟瑟发抖。

  “我要杀了你!一定要杀了你!”血流不止的吸血鬼鬼哭狼嚎着,一张口吐出了一枚黑色的圆球,圆球迅速变大,气势汹汹地向男人冲去。

  勇利偷偷地探出个小脑袋看了过去,只见黑球所到之处地面滋滋作响,竟是被腐蚀了,看来这是那个吸血鬼的“特质”,他突然为男人担忧了起来。

  那么好看的人,被腐蚀了之后……真是让人不忍想象。

  男人却毫不在意,展开了一个带些傲气的微笑,用力一挥剑,耀眼的银光铺天盖地地向黑球冲去,双方的力量在这碰撞之下带起了强烈的气流,黑球没撑多久就被银光盖过,吸血鬼想跑却被银光追上吞噬了进去,一阵骇人的哀嚎过后,银光渐渐变淡,一切都恢复了平静。

  吸血鬼不见了,他所在的地方只剩下了一小捧灰烬,风一吹就消散了。

  勇利被吓得毛都要炸起来了!

  这时他才突然想起了美奈子对他所说的话:“勇利,血猎中你必须要警惕一个人,那是个银发蓝眸的俄罗斯人,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他是第一血猎,你的能力不足以跟他对抗,碰上他还是逃得远远的为好!”

  那不就是面前的这个男人吗!

  勇利浑身颤抖了一下,扇动着翅膀拼命地向前飞去,这时维克托似有所感地向天空望去,刚巧看到了他的身影。

  勇利惊了一下,爪子一抖,不小心松开了塑料袋,于是塑料袋从半空中直坠了下来——正好对着维克托头顶的方向。

  勇利也顾不得这个了,使出了全身力气飞着,很快又遇到了一阵阻力,这时他总算是知道这是什么了——那个男人所设下的结界,目的就是不让别人误入打扰他消灭吸血鬼!

  误入结界的可怜小蝙蝠慌乱地飞着,使劲钻了过去,很快消失在夜空中不见了。

  与此同时维克托见有东西向他砸来,伸手一抓,一个系得牢牢的塑料袋被他抓在了手上。

  “这是什么东西?那只小蝙蝠掉的?”他喃喃地说着,打开了塑料袋。

  然后他眼睛一亮,发出了一声愉快的惊叹。

  “Wow~这是送上门的夜宵吗?”

  只见袋子中有被透明一次性饭盒打包的寿司、三条烤鱼和两罐啤酒,看上去让人食欲大开。

  “真是幸运啊,那我就不客气地收下喽~”维克托开心地说着,看了一眼塑料袋上的字样。

  “和味轩?”

  袋子上还贴心地写上了店的地址和电话号码,让他饶有兴趣地勾起了嘴角。

  “有趣,不知道明天能不能在这家店里见到那只‘好心’的小蝙蝠呢?”

  而勇利则是心惊胆战了一晚上,做梦到梦到自己被那个男人放出一道银光烧成了灰。

  不过在银光弥漫的时候,他看到了那个男人的面容。

  长身玉立,帅气得令人屏息。

  勇利从梦中惊醒,按着自己砰砰直跳的胸口,懊恼地抓了下自己的头发。

  真像魔怔了一样。

  明明那么害怕,却还忍不住想再多看几眼,甚至想让他注意到自己——打住,那样就完了啊!会被他杀死的!

  勇利一整天都浑浑噩噩的,到晚上兼职时才好了些,打起精神招待起料理店的客人来。

  昨天的袋子掉了没能给披集带夜宵,今天就给他带些好吃的补偿一下吧。他一边忙碌一边想道。

  这时门口的风铃发出了悦耳的响声,昭示着有新客人进店了,他露出了一个笑容,对那人说道:“欢迎光——”

  还没说完他就愣住了。

  银发蓝眸的俄罗斯人笑眯眯地向他挥了挥手,说道:“你好啊,小蝙蝠。”

  勇利顿时石化了。

  ——那个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怎么会找到这里来了!

  勇利缓过神之后拔腿就想跑。

  结果还没迈步就被维克托紧紧地抓住了手臂。

  他害怕地回过头去,只见那个俊美的男人笑着对他说道:“谢谢你昨天的夜宵,很好吃哦,我很满意。”

  勇利大脑一片空白,颤巍巍地说了一句:“谢……谢谢?”

  维克托被他恐惧中带着懵逼的表情逗乐了,笑容也愈发灿烂,说道:“你不用紧张,今天我就是来吃饭的,没有其他意思。”

  勇利僵硬地点了点头,但仍没有放松警惕,看着他抓着自己的手心惊胆战地说道:“那个……你能不能放开我?”

  “可以啊——只要你不逃跑就行。”维克托一句道破了他的心思。

  勇利泄气了,肩膀也可怜地耷拉了下来,看得维克托有些不忍,伸出另只手揉了下他的黑发,轻柔地说道:“乖孩子,不用怕,你身上没有血的气息,我不会伤害你的。”

  勇利惊讶地看着他,没想到自己的素食主义在这时候救了自己一命,维克托放在他头上的手很温暖,声音华丽而富有磁性,动听得令他心跳渐渐加速,他慢慢地脸红了。

  这个人为什么这么温柔啊。

  “把你们店的招牌美食给我来一份吧,我很期待呢!”维克托松开了他,笑得一点都不像轻松灭掉一个吸血鬼的强大血猎。

  勇利逐渐放松了下来,抱紧了餐盘,觉得在这人多的店中他也不会对自己动手,于是安心了下来,点了点头说道:“您稍等,马上就好。”

  说着他急匆匆地继续去上菜了。

  维克托在前台坐了下来,托着下巴饶有兴趣地看他忙来忙去,目光在他被制服勾勒出的优美腰线处徘徊了一阵,又回到了他的脸上。

  真是年轻啊,不过吸血鬼从表面也看不出年龄,但是从气息来判断,这只小蝙蝠成为吸血鬼还不到五年吧?在吸血鬼的世界中还是一只柔弱的“幼崽”吧。

  不过他身上竟然没有一点血的味道,这就有趣了。

  维克托点着自己的下唇,嘴角勾出了一个微笑。

  不吸血的吸血鬼,还有比这更有意思的事情吗?

  没等他思考多久,勇利就端着一个餐盘过来了,把一碗热气腾腾的猪排饭放在了他的面前,还附赠了几盘小菜和一碗味噌汤,一看就让人食欲大增。

  “Wow~amazing!”维克托惊喜地说着,迫不及待地夹起一块炸得焦黄的猪排放入了口中。

  然后他蔚蓝的眼睛睁大了。

  “好吃!真是太好吃了!这是神的食物吗?”

  他吃得停不下来,勇利见他吃得开心也露出了一个笑容,说道:“这是我们店的招牌猪排饭,很多客人每次来必点,您能喜欢真是太好了。”

  维克托顾不上回话,一边吃一边给他竖了个大拇指。

  这人可真不像想象中的可怕血猎啊。勇利这样想着,偷偷地笑了。

  维克托狼吞虎咽地吃完后,又把小菜全消灭了,再喝一口味噌汤,舒坦地长叹了一口气。

  “真是家好店,以后我会常来的。”他真诚地说道。

  勇利挂在脸上的笑容僵住了。

  常……常来?一个血猎常来吸血鬼打工的店?

  “怎么,不欢迎我吗?”维克托笑眯眯地看着他。

  “没、没有!随时欢迎您光临!”勇利赶紧摇了摇头,向他鞠了一躬,然后匆忙躲去后台了。

  维克托好笑地看着他慌张的身影,又点了一瓶酒,慢慢地自斟自饮。

  勇利偷偷地瞄了他几眼,发现他在悠闲自得地喝酒,一点要走的意思都没,心里有些紧张,不知道为什么又有些开心。

  他举杯的模样可真好看啊……

  维克托就这样喝了一晚上的酒,直到店打烊。

  见他一直没走,勇利心里又开始打鼓了,他该不会是在等自己吧?等下班后再动手?

  他打了个寒颤。

  “那个……先生,我们要打烊了。”勇利磨蹭了一会儿后,鼓起勇气走到他身边说道。

  已经喝了三瓶酒目光仍然清醒的维克托笑了一下,跟他去结了账,然后走出了店门。

  勇利总算松了一口气,收拾了下桌椅,又打扫了下卫生,给披集打包了夜宵,换好衣服后走了出去。

  “结束了?那我们走吧。”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勇利一跳,他猛地转头,看到维克托正靠着一辆黑色的轿车向他挥手。

  这……这是什么意思?勇利惊呆了。

  “走?去……去哪儿?”勇利战战兢兢地问道。

  维克托眨了眨眼,理所当然地说道:“送你回家啊,这么晚了路上不安全,尤其是——被其他血猎看到一只抓着塑料袋飞行的小蝙蝠。”

  勇利呆住了,不知道他想干什么,又有些尴尬,脸渐渐红了。

  “上来吧,你住哪儿?我送你。”维克托打开了车门,向他说道。

  “那个……就不麻烦你了……”勇利转过身想开溜。

  然后又被维克托抓住了手臂。

  这人速度怎么这么快啊!刚才那距离足有十米吧!他难道会瞬移吗?勇利在心里哀嚎着。

  “不要这么见外嘛,你让我吃到了令我惊喜的美食,送你就当是我的感谢了。”维克托笑得一脸灿烂,把他拉到了车边,塞进车里,迅速给他系好安全带,然后自己也上了车。

  勇利觉得自己被绑架了。

  维克托发动了引擎,再次问道:“你住哪儿?”

  “纪伊学院大学……等等!你喝酒了不能开车!”反射性地回答了之后勇利突然想起了这点,赶紧喊了出来。

  “哈哈哈!这点酒对于俄罗斯人来说根本不算什么,我一点都没醉哦~”维克托爽朗地笑着回答。

  “不行啊!这是法律!一定不能违反的!”勇利极力想劝说他。

  “没事没事~”

  “什么没事啊!你就不能为自己和别人的安全着想吗!”维克托的毫不在意让勇利心里燃起了一阵怒火,他控制不住地大声吼了出来,维克托都被他吼懵了,车也停了下来。

  “算了!我们交换位置,我来开!我已经有驾照了所以不用担心!”勇利气呼呼地解开了安全带,打开车门快步走到了主驾那边。

  “快出来啊!”勇利见他还没有动静,不禁催了一句。

  “哦,哦!”维克托这才像突然惊醒了一般,解开了安全带跟他交换了位置。

  很快车子又启动了起来,维克托侧过头去看着勇利认真开车的样子,不禁笑了出来。

  竟然被一只吸血鬼教育了要遵守法律,这种感觉……还真是新鲜呢。

  等开到了大学门口时,勇利发热的脑子也已经冷静下来了,想想刚才自己竟然吼了一个血猎,就有种想掩面的冲动。

  “那个……对、对不起,刚才我不是故意的……”勇利结结巴巴地对维克托说道。

  维克托笑着摇了摇头,说:“不,你做得很对,我的确不该凭着自己的自大去破坏法律,越是有力量的人就越要遵守规则,看来我最近有些飘飘然了,谢谢你敲醒了我。”

  勇利没想到会得到这样的回答,愣了一会儿,有些不好意思地脸红了。

  “那……你要怎么回去?要不我送你吧。”虽然这样的话自己还得坐出租回来,但是总不能让他酒后开车吧!

  “没关系,我叫人来接我,不用担心。”

  “那我走了,嗯……晚、晚安。”勇利推开了车门,刚准备走,却又被叫住了。

  “等等!”维克托也下了车,快步走到了他的身边。

  “还没问你叫什么呢,我的名字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你呢?”

  勇利微微抬起头看着他,那双蔚蓝色的眼眸中没有一丝恶意,只有满满的真诚。

  “胜生勇利。”他不由自主地回道。

  “勇利吗……真是个好名字。”维克托轻笑了一声,上前一步,拉近了两人的距离。

  太近了!勇利觉得有些不妥,刚想后退却被他搂住了腰,动弹不得。

  “你——”

  “勇利,告诉我,你真的一滴人类的血都没喝过吗?那你是怎么度过虚弱期的?”维克托抚摸着他的下唇,声音轻柔得如情人间的耳语,动作也带上了几分暧昧。

  勇利心慌了起来,推搡着他的肩膀,却发现自己根本撼动不了对方。

  维克托凑近他的脖子,深吸了一口气。

  “很清爽的气息,真的没有一丝血的味道呢……你是怎么做到的?”

  “不要……放开我……”勇利被这强势的动作吓到了,眼中浮起了恐惧的神色。

  “别害怕,我只是好奇而已,乖孩子,别怕。”维克托柔声安慰着他,动作却是跟他语气不相符的强硬,丝毫没有松开他的意思。

  “告诉我答案吧,不然我今晚会睡不着的。”

  勇利咬着下唇,沉默了一会儿后小声说道:“就……就是忍过去啊。”

  “什么?”维克托愣住了,不可思议地问:“虚弱期你硬抗过去的?”

  “是啊,可以放开我了吧!”勇利又推了他一下,却泄气地发现对方的力气大得像头熊似的。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明明吸血就能解决问题的,只是一点的话也不会被血猎盯上,为什么要做到这地步?”

  “我……我……”勇利脸都憋红了,最后自暴自弃地说出了真相:“我有厌血症!一点血都不能吸!”

  “啊?”维克托愣住了。

  发觉他搂着自己的力度变小了,勇利使劲推了他一把,狼狈地跑进了校园。

  维克托看着他的背影,直到他消失不见。

  许久,他抚上了自己的唇,露出了一个兴致盎然的笑容。

  “真是有趣啊……好久没碰上这么有趣的人了。”

  而仓皇跑进宿舍的勇利这时才发现——打包的夜宵忘在车上了!自己竟然空手回来了!

  他又不想回去拿,于是可怜的披集再次与美食失之交臂。

  至于维克托呢?

  “Wow~又一个惊喜!这只小蝙蝠还真是贴心啊!”

  回到家后才发现车上有一袋夜宵的维克托开心地把比昨天更丰盛的美食吃掉了。

  披集:勇利!我的夜宵呢?

  勇利:对不起对不起!我给忘车上了QAQ

  披集:╥﹏╥ 

  勇利:对不起QAQ

06 Oct 2017
 
评论(100)
 
热度(3149)
  1.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