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全息网游】我只是个NPC啊!(十)

很长的一章,希望不要被屏蔽!

前文请点这里:(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勇利,你被玩家投诉了。”

  还没等勇利联系主脑,它就主动找来了,而且一开口就是让勇利心惊的话。

  不过这也在勇利的预料之内,所以他沉默了一会儿后说:“对不起。”

  “我并没有在怪你,”主脑平和的声音中透出几分温润,就像是包容的长者一样,“我了解你,不到非常时刻你是不会主动破坏游戏平衡的。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他吗,那个叫维克托的玩家?”

  一听到维克托的名字勇利的表情就发生了细微的变化,眼神和神色都柔和了起来,就像春日的微风,或者是漾起微澜的澄澈湖面,给人一种温柔至极的感觉。

  “嗯。”他点了点头,轻微地勾起了嘴角。

  “你现在更像人类了,勇利。”主脑的声音中带上了几分欣慰和感慨,仿佛它真的拥有感情一般。

  “体验人类生活的感觉如何?开心吗?”它继续问道。

  “嗯,但也并不算全是开心吧,也会难过和伤心,有时候也会非常痛苦和纠结,但是……我想,我还是很幸福的。”勇利脸上绽放了一个笑容,纯净而甜蜜。

  “那就好,那我就放心了。”无数光点在勇利面前闪耀,汇聚成了一只手的形状,轻柔地抚摸上了他的脸颊。

  “我了解你的愿望,那也是我的愿望。”主脑叹息着说道。

  “但是……被投诉的话……”勇利有些不安。

  “我用‘这是游戏正常设置’打发了投诉的玩家,但是他还不满意,又向游戏公司投诉了,之前有工作人员跟我沟通了一下,我告诉他们这是新版本开放之前的炒作,他们向上级汇报后同意了这个说法。所以事情已经解决了,不用担心。”

  勇利听完后松了一口气,同时对于“炒作”的说法有点好笑,问:“他们不会怀疑吗?”

  “他们注重的是利益,你是下个版本最重要的NPC,提前火一把对他们来说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就算是有怀疑也不会太在意的。你只需要做你想做的事情就好了,其他的不用担心。”

  勇利笑了出来,眉眼舒展开来,显得柔和而纯真。

  “你这样不会太偏爱我了吗?维克托都在怀疑我们的关系了。”

  主脑似是愉快地笑了几声,说道:“他无论如何也猜不到事实吧,你要告诉他吗?”

  勇利想了一会儿,犹豫了一下,还是摇了摇头。

  “可能以后会说出来吧,但是现在还不是时候。”

  “那好吧,记住,你随时可以向我求助。”

  主脑的声音渐渐远去,断开了跟勇利之间的连接。

  勇利睁开眼,推开屋门向外走去,眯起眼睛看了一下高悬在天空中的太阳,这个虚拟的火球正在这虚幻的世界中不遗余力地散发着热量,正如现实中的那颗恒星一般。

  勇利伸出手遮挡了一下刺眼的阳光,喃喃自语道:“还要等好久啊……”

  离维克托上线还有十个多小时。

  他稍微低落了一下,然后打起精神去浇花了。

  总要给自己找点事情做才好,不然太容易胡思乱想了。

  心不在焉地浇完花后又没事干了,他发了会儿呆,去翻找自己的系统背包去了。

  还有什么可以解闷的东西吗?

  他扫过背包里的一大堆各职业的装备、材料和宝石等等,然后发现了一个奇怪的小包裹——“胜生勇利的秘密”。

  这是什么东西?他怎么不记得自己有秘密了?

  他好奇地打开一看,顿时无语了。

  里面竟然是一条白色的内裤!上面还标注着:“紫色品质装备,防御+100,生命+300,技力值+50,魅力值+10。”

  这简直是有病吧!一条内裤而已为什么还要搞得神神秘秘的?他可不记得自己有这爱好,肯定是系统搞的鬼!

  对比了下自己现在穿的0防御无属性的内裤,再看看这条奇葩的内裤,勇利犹豫挣扎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满头黑线地把这条“秘密”给换上了。

  他可一点都没想过增加魅力之后去吸引维克托,真的没有!

  等晚上维克托上线的时候,他发现勇利好像在……有意无意地诱惑自己?

  其实勇利也并没有什么明确的表示,但他能从勇利的眼神、微小的表情、声音和动作中察觉到一种若有若无的暧昧和色气。

  就像现在,他在抱着勇利赏月,感觉到勇利轻微地蹭了下他的脖子,偏过头去看着他,斜视过来的目光似乎勾起了几缕风情,轻启的嘴唇在月光下更有光泽了,让人很有吻上去的欲望,而那声音也——

  “维克托……”轻柔而眷恋,带上了几分旖旎的缠绵。

  维克托愣了一下,忍不住捧着他的脸颊吻了上去。

  勇利竟然在诱惑他!这可真是一个巨大的惊喜!

  勇利却被这猝不及防的吻弄得懵逼了。

  本来他还在纳闷好像魅力值增加对维克托也没有什么影响,想问问维克托有没有觉得自己跟以前不一样,还没说完就被热情地吻住了。

  虽然……他也不讨厌这样啦……

  勇利闭上了眼睛,脸颊有些发烧,开始生涩地回应起维克托激烈的索求来。

  所以……那条内裤还真的有用?

  勇利觉得自己应该是开心的,但又有点微妙的不开心。

  那这样的话是不是如果别人穿上魅力值加了很多的装备,维克托就会喜欢那人了?

  他越想越郁闷,就推开了维克托,用手背擦了下嘴唇。

  正吻得如胶似漆突然被中断了,维克托也一脸懵逼,不解地叫了他一声:“勇利?”

  “维克托对别人也会这样吗?”勇利闷闷地问道。

  “怎么可能?你怎么会这样问?”维克托一头雾水,不知道他的小脑瓜到底在想什么。

  勇利一咬牙,决定把真相说出来。

  “维克托是不是觉得我今天比以前更有魅力了?”其实这样说还挺不好意思的……

  “是啊!”维克托坦然地点了点头,点着下巴若有所思地说道:“感觉勇利今天在诱惑我呢……是等不及好感度100了吗?可以哦,我随时都行的~”

  “才不是啊!”勇利的脸红了,气急败坏地说道:“那是因为我穿了一件加魅力值的……装备!所以维克托感受到的只是那装备的效果而已,才不是真的喜欢我!”

  “勇利,你这样说可就让人伤心了。”维克托皱起了眉头,看上去有些生气。

  “我不是真的喜欢你?你怎么能这样自作主张地否定我的心意!是不是真的喜欢我自己很清楚,跟什么装备什么魅力值无关!就算是有作用那也是因为我喜欢你!别人就算是穿魅力值+100的装备在我面前我都不会多看一眼,就是因为是勇利所以我才会吻你的!”

  勇利怔怔地看着他,脸上的温度持续上升,态度也渐渐缓和了下来,小声说了一句:“对不起。”

  这时系统听不下去了,对勇利说:“这次是你搞错了!那个内裤只有在显露在对方面前的时候才会有魅力值加成效果,不然谁能透过一层层衣服看见你穿了什么情趣内裤啊!”

  没错,那个是只有两根带子的情❤趣❤内❤裤哦~

  勇利呆住了,这话信息量太大他觉得自己都要死机了,在心里颤巍巍地问系统:“但刚才维克托的确感到了诱惑啊……”

  “你怎么那么蠢啊!那不是你下意识地在勾引他吗?这可跟内裤一点关系都没有!”

  勇利的脸嘭地一下红透了。

  他捂着脸倒在维克托怀里不敢看他了。

  “勇利?”维克托莫名其妙地看着他的转变,揉了下他的黑发,问道:“怎么了?”

  “没、没事……是我误会维克托了,真的很对不起……”勇利捂着脸难为情地回道。

  维克托拿开他的手,看着他通红的脸庞,奇怪地问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勇利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

  勇利垂下了眼睛,还是没勇气把那条造型奇葩的内裤的事情讲出来,只好说:“是我太闲了所以胡思乱想了,其实没什么事的。”

  维克托一听他这样说倒觉得愧疚了,蹭着他说道:“勇利对不起啊,让你觉得寂寞了。”

  “啊?”

  “我不在线的时候勇利一直在等我上线对吧?自己一个人很无聊吧?”维克托心疼地抚摸着他的脸颊说道。

  勇利的心里蓦然跳了一下,但还是露出了一个笑容,似是毫不在意地说道:“没有啊,我挺好的,今天还跟NPC朋友聊天了呢。”

  不能让维克托担心,更不能让他在工作的时候还分心。

  但是维克托的脸色却没有笑意,轻叹了一口气说道:“勇利,你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表情吗?完全是一副在逞强的样子,这样更让人心疼啊。”

  勇利愣了一下,笑容渐渐收了起来,低下头不说话了。

  “想让我一直陪着你吗?我要听真心话。”

  勇利揪紧了维克托的衣服,沉默了一会儿,小声说了一句:“想。”

  但是不能。

  他们相隔的不仅仅是多少个小时,而是一个次元。

  维克托亲吻着他的额头,低沉地说道:“对不起。”

  “不,这不是维克托的错。”勇利抬起头,努力让自己的表情显得开朗点,微笑着说道:“毕竟维克托也是社会人了嘛,要赚钱养家,肯定不能一直呆在游戏上啊,又不是小孩子了。”

  维克托轻拍着他的背思考了一会儿,突然问道:“勇利喜欢狗吗?”

  “哎?狗?”勇利愣了一下,脑中立刻想到了地狱魔犬的形象。

  还算……可爱?

  于是他点了点头。

  “那太好了!马卡钦!”维克托松了一口气,召唤了一声,一道流光从他身侧飞出,落地变成了一只褐色的大型贵宾犬。

  贵宾犬看上去非常兴奋,汪汪了两声向他们扑来,巨大的冲击力让勇利倒在了维克托怀里,贵宾犬还热情地舔着勇利的脸,让他有些手足无措。

  “哎?这……维克托!”他被舔得都不敢睁眼了!

  维克托大笑了几声,拍了下贵宾犬的头,让它蹲在一旁,然后对勇利施展了一个清洁的法术,勇利这才睁开了眼,好奇地打量着这只热情的大狗。

  贵宾犬伸着舌头用乌溜溜的眼睛望着他,尾巴在身后欢快地摆动,看上去既亲人又乖巧。

  “这是维克托的宠物?”勇利看了它一会儿,向它伸出了手,贵宾犬很通人性地把一只爪子搭在了他的手上,惹得他笑了出来。

  “是啊,它叫马卡钦。马卡钦,要和勇利好好相处哦~”维克托揉了它一把,换来了贵宾犬响亮的回应声。

  这个游戏中玩家可以收集五只以下的宠物,不过都是观赏宠,战斗宠系统尚未开放,因此就算是狮子老虎也都跟家养大猫一样没有什么威胁性,很多人甚至会捕捉一些稀奇古怪的“怪”当宠物,什么毒沼青蛙、森林野猿、魅惑花妖……还有人捕捉了一只丑得天怒人怨的浑身疙疙瘩瘩的乌云怪当宠物,一放出去十米之内没人愿意靠近,看一眼都觉得辣眼睛。

  所以把传统的猫狗当宠物的其实不算多,勇利本以为按照维克托的性格应该会去捕捉一只让人大跌眼镜的宠物,没想到是正常的贵宾犬啊……

  勇利笑着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了,维克托眨了下眼睛答道:“在我看来狗就是最好的宠物了,我从小就很喜欢狗,不过勇利其实也没想错呢,因为我还有这个——”

  他又喊了一声:“戈尔登!”

  一道金色的光芒迅速升高扩大,变成了一只十米多高的金色巨龙,巨龙低下头,低低地发出了一声龙吟。

  勇利呆住了。

  ——这不是龙谷的金睛龙王吗!怎么被维克托抓来当宠物了!

  虽说怪物被玩家捕捉后还会刷新出来同一只填补前面的空位,但是——这可是龙谷最大的BOSS啊!吐一次龙息就能灭掉一团人的强大怪物啊!维克托到底是怎么把它给捕捉到的!

  对此维克托是这样解释的:“我运气好啊,本来有一个公会在打它的,我感觉有趣就观战了一会儿,看到他们把怪打得血剩10%了,想捕捉却次次失败,我就试了一下,没想到就成功了!因为这个我被他们公会追杀了三个月呢~”

  看着维克托笑着讲自己经历的样子,勇利也忍不住笑了出来,一边抚摸着马卡钦一边对它说:“你的主人可真是一个让人惊讶的人啊,对吧,马卡钦?”

  马卡钦甩着尾巴哈哈地喘着气,用头蹭了下他的手。

  “马卡钦好乖啊。”勇利立刻喜欢上了这只大狗,脸上也显出了放松而轻快的笑容。

  维克托看着他,眼神也变得柔和了起来,抱着他一起去逗马卡钦了。

  庞大的金龙化作流光被收了回去,被遮挡的月光再次洒落下来,静静地照在他们身上,院子中时不时传来几声欢言和笑声。

  第二天维克托要下线的时候,马卡钦被他留了下来给勇利作伴,勇利抱着马卡钦举起它的爪子向维克托挥了几下告别,脸上带着轻松的笑意,让维克托也放心了下来。

  “我走了,晚上见,勇利。”

  “好的,维克托晚上见!马卡钦也来告别下。”

  “汪!”

  维克托笑着向他们挥手,然后化作白光下线了。

  勇利的手顿了一下,不过很快又开心地跟马卡钦玩闹了起来,懂事的大狗AI比一般的宠物还高了一些,让勇利越来越喜欢它了。

  过了一会儿后,勇利感觉自己的系统空间中传来了一阵轻微的波动,他用意识探查了下,发现是从自己的宠物栏发出的。

  他想了一下,问道:“你也想出来跟马卡钦玩吗?”

  仿佛黑暗深渊一般的空间中响起了一阵低沉的兽吼,似是魔鬼的呻吟。

  勇利有些为难地说道:“但是你会吓到它的吧……”

  兽吼更加恐怖了,听上去让人心惊胆战。

  勇利无奈地说:“好吧好吧,你别撒娇了,我可以让你出来,但是你要改变下外形。”

  空间中顿时响起了一阵响亮的咆哮声,如果有外人听到可能直接就吓哭了。

  于是等晚上维克托上线的时候,他看到勇利托着下巴看着两只贵宾犬在追逐打闹,脸上一片笑意。

  维克托惊讶地睁大了眼睛,盯着一大一小外表几乎一模一样的贵宾犬,问他:“这是怎么回事?马卡钦生了个小的?”

  “哈哈哈哈哈!”勇利被他的话逗乐了,捂着肚子笑得前仰后合。

  马卡钦也不满地向主人抗议地汪了一声,然后又去追小小的贵宾犬了。

  小贵宾犬被它追得呜汪直叫,腿一蹬蹦到了勇利怀里,呜呜着撒娇。

  勇利笑着给它顺毛,对维克托说道:“这是我的宠物,只不过之前一直没放它出来过。”

  “是吗?跟马卡钦长得好像啊!它叫什么名字?”维克托凑了过来,也抚摸了它一把,小狗倒是挺怕生的,毛都要炸起来了,威胁地对他汪了一声。

  “不可以哦,这是维克托,不能凶他。”勇利点了下小狗的额头,它委屈地摇了下尾巴,乖乖地趴着不动了。

  想到刚才维克托的问题,勇利为难了起来。

  “它叫……”

  叫什么好呢?

  勇利看了一眼维克托,银发蓝眸的俊美男人正嘴角带着笑意抚摸着小狗,然后将目光转到了自己的身上,用那令人心颤的声音叫着:“勇利?”

  勇利灵光一闪,脱口而出:“它就叫维克托!”

  “嗯?”维克托愣住了。

  勇利露出了一个带点调皮的笑容,亲了下小狗的头说道:“你喜不喜欢这个名字啊,维克托?”

  小狗蹭了下他的脸颊,欢快地汪了一声。

  “是吗?你很喜欢啊,那太好了,维克托~”勇利把它举高,笑得很开心。

  正版维克托在旁边听得一头黑线。

  不过很快他也笑了出来,从背后抱住勇利,在他耳边说道:“原来勇利这么喜欢我啊,宠物都要起跟我一样的名字,这样我下线的时候是不是也觉得我一直在陪着你呢?”

  勇利的笑容僵住了,有种被点破心思的羞耻感,脸慢慢地红了。

  “我还真是幸福啊,能被勇利这么喜欢着。”维克托低笑了几声,看着眼前发红的可爱耳朵,忍不住舔了一下。

  “啊!”勇利被这突然的袭击吓了一跳,手上没控制好力度,小狗被捏得疼了,哀叫了一声扭动着从他手上窜了下去,他也无暇顾及,所有的触感似乎都集中在了敏感的耳朵上,湿热的感觉引起了一串电流迅速在身体里流窜,虽然转瞬即逝,但那感觉已经牢牢地刻在了他的身体上和记忆中。

  “维克托,你怎么——”他羞怒地说着,却被维克托打断了。

  “勇利,我们去订婚吧。”

  “哎——?!”勇利震惊地睁大了眼睛,不知道话题怎么突然转到这上面去了。

  “我今天想了一天,脑中都是勇利的身影,然后猛然想起了游戏里的一个设定,好感度80以上可以订婚,100可以结婚,所以……跟我去订婚吧,好吗?”耳边温柔的话语就像是甜蜜的邀请,吸引了勇利的全部注意力,让他心旌神摇,心跳如雷,他几乎都要被引诱得点头了,但是又犹豫了。

  “不行的啊,维克托……我们不能……”

  “为什么不能?勇利不想跟我有更深刻的牵绊吗?”维克托被打击了一下,但仍没有放弃。

  “我不是这意思,系统是不会同意我们这样的。”勇利为难地说道。

  “喂,不要把什么锅都推到我身上。”系统在他心里毫不留情地吐槽。

  “不试试怎么知道呢?上次要打竞技场的时候勇利也是这么说的,结果不也组队成功了?我们去试下吧!”见勇利并不是真的想拒绝,维克托兴致冲冲地召出玄星,抱起他骑着马就飞走了。

  “维克托!真的不行的!这次跟上次不一样啊!我是NPC而你是玩家,根本没有这个制度!”

  “没有什么不可能!我们去创造奇迹吧!”

  “……”

  最终勇利还是被他拉着来到了婚姻NPC的面前。

  “你好,我们要申请订婚。”维克托紧张又期待地对那个留着山羊胡的中年NPC说道。

  NPC脸上带着礼貌的笑容,回道:“对不起,您不满足订婚的条件。”

  “看吧,我说的吧……”勇利无奈地叹了口气。

  “不满足什么条件?好感度都超过80了,还要其他什么条件?”维克托不死心地追问道。

  “您的好感度不满足订婚条件。”

  “怎么可能!好感度明明都已经85了!”

  “您的好感度不满足订婚条件。”NPC继续重复着这句话。

  “你肯定搞错了!都超过80了为什么还不满足?”维克托都想拍桌子怒吼了。

  “您的好感度不满足订婚条件。”

  “……”维克托想拔剑了。

  勇利想了一会儿,突然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就拉了下维克托的袖子,劝说道:“维克托,我们回去吧。”

  “等等!这肯定是出bug了,我要向系统提交bug!”维克托说着打开了系统面板。

  “不是这样的,没有bug,维克托我们回去说吧。”勇利赶紧拉住了他,用恳求的目光看着他。

  维克托的手顿住了,他想到了之前担心勇利被投诉的事情,也犹豫了起来,最后收起了面板。

  不能再让勇利被盯上了。

  勇利又劝了他一会儿,最终维克托神色黯然,垂头丧气地带着他回去了。

  想跟喜欢的人订婚都做不到,那就更别说结婚了。这个结论让他十分难受。

  等回到勇利的家之后,勇利见维克托情绪不高,也有些迟疑到底要不要把真相说出来了,问他:“维克托,你真的想知道为什么不能订婚吗?”

  “当然啊!我实在是想不通!既然他没说不允许订婚而是说好感度的问题,那就是说只要满足好感度的条件就能订婚!明明已经85了啊,这到底是为什么?”维克托皱着眉头抱怨道。

  沉默了一会儿后,勇利缓缓地开口说道:“那个NPC其实没有说错,好感度的确不满足条件。”

  “勇利?为什么你也这么说?”维克托惊讶地看着他。

  “你有没有想过,订婚是需要两个人的好感度都满足80以上的,我的确实已经到了85了,但是……你对我的好感度呢?”

  维克托愣住了。

  过了一会儿后,他脸上的表情越来越震惊,甚至有几分惶恐,喃喃地说道:“这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我明明……”

  勇利苦笑了一下,拉出了自己的好感度面板。

  “维克托,面对现实吧,你的好感度……并没有那么高。”

  维克托惶然看去,只见勇利共享给他看的面板上清清楚楚地写着:玩家维克托对您的好感度值为11。

  维克托呆住了。


老维啊,你这个好感度是不是想打光棍?(¬_¬)

05 Oct 2017
 
评论(147)
 
热度(12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