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全息网游】我只是个NPC啊!(二)

开学了事情多,而且我还想玩游戏,更新不定。

前文请点这里:(一)

  勇利发了会儿呆,看向了自己身上,发现伤口都已经被上好药包扎了起来,衣服也换成了白色的丝质长袍,光滑柔软的质地不会对伤口造成一点刺激,穿着十分舒适。

  看来那个玩家做任务还是很认真的嘛……

  勇利满意地点了点头,对他的感观变好了一些,不过又突然想到了一件事,脸色立刻变了。

  他之前都在睡觉——哦不,是昏迷,那这衣服是谁帮他换的?

  一想到某个可能性,勇利恶寒地抖了一下,赶紧呼叫系统。

  “系统!系统!”

  “您好,NPC专属系统竭诚为您服务。”

  “我昏迷了多久?衣服是谁给我换的?”

  “查询中,请稍等。您昏迷了4小时37分22秒,在此期间接取任务的玩家带您去找了治疗师,帮您擦身和处理好伤口后换上新衣服,并带您来到了此旅馆休息。”

  一想到被那个男人看光了还给他擦身勇利脸上就直发烧,目瞪口呆地问:“为什么我一直都没醒?”

  “因为这是任务需要,为了防止您破坏任务剧情,系统实施了强制昏迷。”

  “……”

  勇利瞬间瞪大了眼睛,脸都气红了。系统竟然认为他会破坏剧情,这是对他职业修养的最大否定!

  “我才不会这样!我很敬业的!”他在心里对系统大喊。

  “那您能保证被玩家脱光后偷偷地抚摸了几下肌肤还能按照剧情保持昏迷,而不是像个被非礼的小女生一样蹦起来尖叫着打破该玩家的头吗?”

  “……”

  好吧,他的确不能!

  话说系统你的嘴好毒啊!一听就知道不是个正经的系统!

  于是等维克托推门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个脸红着瞪着他的NPC,青年的手撑在床上,宽松的白袍露出了他形状漂亮的锁骨和一小片光滑的肌肤,莫名地有种纯洁的色气感。

  只不过好像在生气?那双棕红色的眼眸里都能看到生机勃勃的怒气了。

  维克托愣了一下,然后微笑着对他打了个招呼。

  “勇利,你醒了啊,感觉怎么样?”

  “你……你……”勇利憋了半天还是说不出个完整的句子,他到底该怎么质问啊?难道说你为什么要摸我?太尴尬了根本说不出来啊!

  而且总觉得得到的会是他不想听的答案。

  维克托看着生气地瞪着自己,脸上一片嫣红,像新鲜水灵的蜜桃一样的青年,突然想在他脸上咬一口看看会不会是鲜美多汁的口感。

  勇利被他这奇怪的目光看得心里毛毛的,不由地拉过旁边的被子盖住了自己的身体,虽然觉得这样做娘兮兮的像个即将被糟蹋的黄花大闺女,但多少有了点安全感。

  维克托看到他的动作忍不住笑了出来,知道自己已经引起对方的戒备了,再继续靠近说不定他会炸毛,就站在离他较远的地方问道:“饿了吗?要不要吃点东西?”

  他不说还好,一说起这个勇利就觉得肚里的馋虫被勾出来了,空空的肠胃蠕动着发出了一声响亮的“咕——”声。

  勇利被这失态羞得脸更红了,默默地拉高被子遮住了自己通红的脸。

  维克托饶有兴趣地盯着他,体验着这个NPC给自己带来的一次又一次惊喜。

  这是害羞了啊,真是可爱,这AI跟真人没什么区别了吧。

  这时一个红发的漂亮女人从维克托的背后走了进来,一看他们两个之间的情形,愣了一会儿,然后尖叫了起来:“维克托你要对这个NPC做什么!”

  勇利:“……”

  维克托:“……”

  “米拉,我看上去就那么像禽兽吗?”维克托纳闷的问道。

  勇利把被子往下移了点,露出一双灵动的棕红色眼睛,腹诽道:看上去不像,做的事情像。

  不得不说这个男人的相貌和气质实在是太出众了,身材又好,往那一站跟模特似的,微笑的时候那双看似温柔的蔚蓝色眼眸简直能把人溺毙,在游戏里又是顶尖高手,一定是受众人追捧的对方,只是为什么会对一个NPC耍流氓?这根本不合理啊!

  唯一能解释这点的答案就是:他只是觉得有趣才这样调戏NPC的,对他来说这跟逗一只小猫小狗并没有什么区别。

  想通了这点后勇利放下了被子,有些安心又有些郁闷,虽然不用担心他会做出更出格的事情了——没有哪个正常人会对小猫小狗有奇怪的想法,但心里就是有点不舒服,有种如鲠在喉的感觉。

  NPC也是有尊严的!他愤愤地想道。

  正在他胡思乱想的时候,米拉走到了他面前,略显谨慎地问道:“你好,我叫米拉,是个战士,你有什么烦恼吗?说不定我可以帮你解决。”

  勇利眨了眨眼睛,知道她这是在隐晦地问自己要任务,就摇摇头说:“谢谢你,我暂时没有什么需要别人帮忙的事。”

  即使被拒绝米拉也没有显出失望或者意外的神色,不再看向他,继续去和维克托说话了。

  这才是正常人对NPC的态度,而不是像某人一样逼着自己发任务!

  勇利偷偷地瞪了和米拉交谈中的维克托一眼,然后把目光转向了米拉,好奇地打量着她。

  战士这个职业对玩家力量的要求比较高,很少见有女玩家选择当个冲锋陷阵的战士的,而且这个女孩面容姣好身材纤细,怎么看都不像是孔武有力的战士啊……

  一直用余光关注着勇利的维克托见他盯着米拉看个不停,顿时有些不开心了,把米拉打发去买食物,然后关上了房间的门。

  看着他的背影,勇利的心里莫名一颤,手又抓紧了被子。

  维克托转过头来严肃地看着他,走到了他面前,令坐在床上的勇利不得不仰视的身形带来了隐隐的震慑感,他握着勇利的肩膀认真地说道:“你是我的任务NPC,不是米拉的,为什么要一直看她?”

  勇利:“……?”

  这人连这个都管,好像挺莫名其妙的而且略烦?不管看谁那都是他自己的自由吧!

  见勇利没有回答,维克托又强调道:“我比她厉害,比她好看,你为什么不看我?”

  勇利:……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维克托想了一下,又加了一句:“男NPC跟女玩家在一起是没有好结果的。”

  “你想到哪里去了!”勇利顾不上无语了,忍不住喊了出来,“我只是好奇她一个女孩子怎么会玩战士啊!”

  维克托松了一口气,笑着说道:“原来是这样,别看米拉这个样子,她在现实中力气也很大的,能轻松把一个小她三岁的少年举过头顶。”

  勇利:……突然觉得那少年好可怜,真的不会留下心理阴影吗?

  “不要说她了,说下你自己的事情吧,我想知道你的一切。”维克托目光灼灼地看着他,眼中充满了好奇。

  “我有什么好说的……”勇利想了下,知道自己不能把老底全露出来,就随口说道:“我就是一个随处可见的NPC而已啊。”

  系统:“检测到NPC有恶意说谎行为,作为惩罚禁言半小时。”

  勇利:“???!!!”

  系统你有没有搞错!就算是为了走剧情也不能现在就说明真实身份啊!这算什么恶意说谎?最多是善意的谎言好吗!

  但不管他怎么在心里抗议,系统就当没听到,丝毫没有给他解禁的意思。

  主脑我要换系统!他在心里怒吼道。

  系统:“本系统是唯一性的绑定系统,不可抛弃、转让或者出售。”

  勇利:……

  维克托见他说完一句话后就愣住了,脸上露出了不可思议和纠结的神色,然后不由地问道:“怎么了?”

  勇利张了张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这让他烦恼地皱起了眉毛,然后无奈地摇了摇头。

  之后不管维克托跟他说什么,他都只是沉默地听着,最多点头或摇头。维克托感觉到不对劲了,奇怪地问他:“为什么不说话?是我惹你生气了吗?”

  虽然之前的确是这样的但现在不是这个问题,于是勇利又摇了摇头,抿着嘴苦恼了一会儿,用口型告诉他:“我被系统禁言了。”

  维克托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还以为自己理解错了,向他确认了一句:“你是说你被禁言了?”

  勇利不开心地点了点头。

  维克托大感惊奇,又有些好笑,还从来没见过系统会禁言NPC的,难道是因为他说了什么不该说的事情?

  联系了下前面的对话,他觉得自己猜到了真相,有点愧疚地说道:“对不起,我不该问那个的,害你被禁言了。”

  对方态度这么好,勇利也有点不好意思了,本来就是系统发神经才会这样的,于是他赶紧摆了摆手,用真诚的目光看着他,做口型道:“不是你的错。”

  维克托松了口气,又笑着他跟说起话来,既然勇利不能出声,他就说起了自己的经历,他声音动听而又富有磁性,所讲的故事精彩有趣,让勇利不禁听得入了迷,仿佛跟他一起从玩家的角度畅游了一遍游戏,让勇利作为NPC对此很感兴趣。

  维克托见他听得入神,棕红色的眼睛亮晶晶的,一眨不眨地看着坐在床边的自己,神色认真又向往,因为身高差他微微抬起了下巴,显出了柔和的脸部线条和白皙的脖颈,让维克托的心里悄然一动,手不由自主地抬起,抚上了他的脸颊。

  勇利不明所以地看着他,本能地想躲开,但一接触到维克托的视线,就忘记了动作。那双蔚蓝色的眼眸锁住了他,就像是浩瀚深沉的大海将他包围,然而给他的感觉又不是冰冷和可怕的,而是像温暖的微澜,柔和地漾起了波纹……

  这是一种奇妙的感觉,勇利从来没有体会过,他怔怔地看着面前的男人,然后感觉他的面容越来越近……

  维克托的手抚弄着他柔软的唇,两人的距离近在咫尺,都能感受得到彼此的呼吸,他的眼中闪过了一缕奇异的流光,对自己的行为也有几分迷惑,但还是身不由己地被这个特殊的NPC所吸引,想更多地了解他,接近他,然后——

  “我回来了!买了好多好吃的~”一个轻快的女音突兀地打破了两人之间暧昧的气氛,他们都不由地向门口望去,看到了目瞪口呆的米拉。

  “你……你们……”米拉指着似乎下一秒就要接吻的他们结结巴巴地说着,脸上突然露出了恍然大悟的神情,迅速说道:“你们继续,我先走了!”然后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勇利:……我的饭!

  刚才被转移了注意力还没觉得有多饿,现在闻到了几丝香气后肚子又开始抗议了起来,他揉了下胃,可怜巴巴地看着关上的门,就像一只被虐待的挨饿中的小动物一样。

  维克托笑了一声,摸了下他的头,站起身来去找米拉了。

  于是最终勇利开心地享用了一顿美餐,维克托用手支着下巴饶有兴趣地看他大快朵颐,勇利被他盯得放慢了速度,问道:“你不吃吗?”

  话一出声他才发现禁言的半小时已经过了,维克托见他能说话了也很高兴,说:“好啊,我也吃。”

  然后他张开了嘴用眼神示意勇利投喂。

  勇利无语地看着他,本来想不理他的,但本着为玩家服务的原则还是用筷子夹了一块香酥鸡肉递了过去。

  维克托笑眯眯地吃了,还大加赞扬说好吃,而真正的功臣米拉已经受不了两人之间的奇怪氛围溜之大吉了。

  看勇利吃得心满意足了,维克托说:“勇利,我得下线了。”

  勇利这才注意到游戏中天色已晚,现实也应该快午夜了,就点点头表示自己听到了。

  维克托沉吟了一会儿,提议道:“在我下线的时候你去我家园里住吧?那里最安全,没有我的允许谁都进不去。”

  想到勇利身上被武器刺伤的伤口,他还是不放心把他一个人放在旅店里。

  虽然他没有问,但基本上也能猜出来剧情,大概就是仇家追杀什么的吧。

  勇利摇摇头,说:“没事,我住这里就好。”

  “但万一伤害你的人又追来了——”

  “不会的,对方不会知道我在这里。”勇利很肯定地说。

  当然不会知道啊,那人已经被他杀了。

  哦不对,是按照剧情来说被他杀了。

  维克托犹豫了一会儿,仍然安心不下来,虽然这只是个NPC,但他已经无法把他看成是一个单纯的任务NPC了,如果第二天上线看到的是他的尸体,他绝对会无法接受的。

  勇利看他不放心就不下线,只好安慰他说:“你的任务还有后续,在任务结束之前我都不会有任何危险。”

  没想到这根本没安慰到维克托,他皱起眉头说:“那意思是任务结束后有危险?”

  勇利无言以对。

  要按照剧情来说……的确是这样的。

  但他现在没办法剧透啊!

  最后他只好说:“那你保护我就好了。”

  维克托眼睛一亮,立刻信誓旦旦地说:“好!我一定会保护你的安全!”

  坚定有力的声音传到了勇利的耳中,他看着维克托肯定的表情,突然觉得有点开心。

  这是他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话。

  不,也不能算是第一次吧,虽然作为NPC他是第一次听到,但在那之前,当他还不是NPC的时候,他已经看遍了游戏里的人情百态、悲欢离合,这样的话语他从玩家与玩家的山盟海誓中听到过,玩家对任务NPC的对话中也出现过,但没有一次像现在这样,让他心里一动,胸口发热。

  对方可能只是为了任务,但他却因为这真切的话语尝到了感动的滋味。

  他的嘴角绽放出了一朵小小的微笑,对维克托说:“你下吧,明天见。”

  这句相当于承诺的“明天见”让维克托心里涌起了一阵满足感,于是他笑着回了句:“明天见。”然后向勇利挥了下手下线了。

  勇利看着他的身影化作一道白光消失,发了会儿呆,然后又躺回了床上,闭上了眼睛。

  之前睡太多了现在暂时睡不着,他放空意识,连接上了主脑。

  一道柔和的光在他脑海中浮现,然后他听到了一个熟悉的温和嗓音。

  “当NPC的感觉怎么样?”

  勇利想了下,回答道:“虽然事情的发展出乎我的意料,但总体来说很新奇,挺有意思的。”

  “是因为那个叫维克托的玩家?”

  勇利知道主脑清楚这游戏中所发生的一切事情,想到自己被强吻肯定也被它看到了,脸上有些发烧,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小声“嗯”了一声。

  “他是个很奇特的玩家……”

  流氓得不拘一格,不过也让人觉得很温暖……

  主脑发出了一阵笑声,这是它通过庞大的数据库分析得出的应当发笑的反应,而不是自己觉得开心。

  毕竟它只是一个机器而已。

  “他肯定也会觉得你是个奇特的NPC,毕竟你的AI是全游戏最高的,我最骄傲的作品。”主脑的声音中透出了几分自得,然后轻柔地说道:“睡吧,你现在可以休息了,等明天再继续NPC的职责。”

  勇利在它催眠曲一般的声音中思绪渐渐模糊,在陷入梦乡的前一刻,脑中突然闪过了那个银发蓝眸的男人的笑容。

  “明天见。”他这样对自己说道。

01 Sep 2017
 
评论(70)
 
热度(16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