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全息网游】我只是个NPC啊!(一)

高玩维×NPC勇

开学初期心情不定,想起什么写什么。

肯定会OOC,但不管了,怎么爽我就怎么写,就是这么任性。

(一)

  在网络游戏中,NPC的职责是什么?

  为玩家服务,给玩家提供好处,要么就是试图为难或推倒玩家,结果被玩家推倒然后不甘情愿地给玩家服务或者提供好处。

  作为大型全息网游YOI里的一个普通剧情NPC,胜生勇利当前的职责很简单,就是装死。

  哦不,是重伤昏迷。

  他嫌弃了一秒自己血迹斑驳的衣服,然后如剧情里所描述的一般,脱力倒在人迹罕至的幻溟森林,闭上了那双棕红色的眼睛。

  然后就……睡着了。

  不,是待机了。

  反正这地方估计不会有人来,现在游戏最高级别是90,而这里的怪都在100级以上,除了傻子,没人会来自找麻烦,他这个剧情NPC不知道要等多久才会有人来接任务呢。

  算了,没工作也悠闲,就是衣服被血弄湿了贴在皮肤上不舒服……

  他在心里小小地抱怨着,陷入了沉睡——哦不,是待机。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在迷迷糊糊中听到了系统机械的提示音:“请注意,左前方50米处有玩家出现。”他顿时清醒了,半睁开眼睛偷偷地看了一下,密集的树木遮蔽了视野,尚不能看到人影,他纳闷的再次闭上了眼睛。

  谁会这么无聊跑到这里来?

  不过这样也好,如果这人靠谱的话就把任务给他吧,然后就可以从这鬼地方出去了。

  他趴在地上,一副昏迷不醒的模样,实际上支起了耳朵努力地听着周围的动静。

  有脚步声传来,不紧不慢的,似乎带了几分漫不经心,还有盔甲互相碰撞的声音,看来应该是个战士或者剑士。能如此从容镇定地走到这里的人实力一定不低,看来发布任务有希望了。不过也不能掉以轻心,毕竟有些人品格恶劣,会无故杀害NPC,只能期待这个人不是那样的疯子了。

  脚步声在距他大概十米处停顿了一下,然后加快了步伐向他走来,在他面前停下了,一个带着几分惊讶的动听男声响了起来:“Wow~看我发现了什么,一个睡美人?”

  正在装昏迷的勇利:……

  这人是不是有毛病?自己现在一身血迹狼狈不堪地趴在地上,他哪只眼睛看到是美人?

  为了走剧情,勇利不情愿地做出一副虚弱的模样睁开了眼睛,在看到面前的男人的时候瞳孔一缩,露出了警惕的神色,眼神中甚至带上了几分杀意,吃力地问道:“你……你是谁?”

  银发蓝眸的俊美男人愣了一下,举起了双手示意自己的无害,用安抚的声音说道:“我叫维克托,是个魔剑士。别害怕,我不是坏人,不会伤害你的。”

  鉴于设定中多疑的性格,勇利没有放松警惕,而是谨慎地向后移了一点,却牵扯到了身上的伤口,顿时皱起了眉头,脸上显出吃痛的神色。

  他咬牙轻喘着,脸上一片苍白,细密的汗珠布满了额头,显然疼得不轻,然而他没有发出一声痛呼,只是那双棕红色的眼眸中渐渐浮现出了水雾,含泪看人的时候显得可爱又可怜。

  其实勇利疼得差点嗷了出来,但又强行忍住了。为了演技真实,他把之前都关闭着的痛觉系统给开启了,疼痛立刻气势汹汹地席卷了全身,让他差点都疼哭了。

  虽然很想表现出人设中的冷静和戒备,但他疼得做不出冰冷的表情,两条浓黑的眉毛可怜兮兮地皱着,眼泪汪汪地看着眼前露出了几分紧张神色的男人。

  “我……我才不相信你……”

  完了,这句本应带着杀气的台词被他念得一点气势都没了,还夹杂着一声疼得倒吸气,勇利的眼前一黑,恨不得揍自己一拳。

  到底他为什么要开启痛觉系统啊!这对于演技根本没有帮助反而会减分啊!

  他万念俱灰地关闭了痛觉,这才能控制自己的表情了,刚想再放出几句有气势的话,却发现那男人蹲在了他面前,紧张兮兮地指着他的左肋说:“你在流血!别乱动!”

  他低头一看,发现之前被剑伤到的地方流出了不少血液,把黑色的上衣都浸湿了,看上去触目惊心。

  男人拿出了几瓶红色的药水,扶着他的头想往他嘴里倒,却被他用手挡开了。

  “你想干什么?”没有痛感干扰之后勇利说话也利索了,棕红色的眼眸中闪着防备和不安的神色,明显不信任他。

  男人解释说:“这是治疗的药剂,喝了你的伤口就会好了。”

  勇利向后倾斜了下身体,不打算听从他的话。

  男人看着他警惕的神色和仍在流出的鲜血有些着急,一仰头喝下了一瓶红药。

  这是想证明药剂并没有害吗?勇利看着他的动作想到。那这样的话……等下他再让喝的话就喝了吧。

  不过事情并不像他所想的那样,男人喝下药剂之后捧住了他的脸,还没等勇利明白发生了什么,就看到男人俊美的面容迅速向他靠近,然后唇上传来了一个温热柔软的触感,紧接着一股带着点温度的液体从对方的口中流到了他的口腔里,他惊愕地感受着液体滑入喉管的感觉,还有那只不老实的舌头在他嘴里舔舐的怪异触感,整个人都懵了!

  这……这是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他要紧紧地贴着自己的唇?为什么他的舌头在缠着自己?

  于是等维克托意犹未尽地从他口中退出来的时候,看到的是一个睁大了眼睛呆呆地看着他的黑发青年,似乎根本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脸上一片茫然。

  这处子一样的反应,还真是可爱呢。

  维克托轻笑了一声,揉着他的头发说:“感觉好点了吗?这是高级药剂,恢复效果应该不错。”

  勇利的身体颤了一下,现在才反应过来自己被嘴对嘴喂药了,强烈的羞耻感直冲脑门,让他的脸迅速涨红了,捂着嘴结结巴巴地说:“你、你怎么能……”

  “你又不信任我,我只能这样给你喂药了啊。”维克托无辜地眨巴着眼睛说道。

  “那也不能这样啊!”勇利悲催地大喊着捂住了脸。

  为什么这个人能一脸正常地去吻一个NPC?还是一个男性NPC?说是喂药,那根不老实的舌头又怎么解释?

  这个人其实是个流氓吧!

  身为一个NPC,他的初吻竟然被一个不正经的玩家就这样夺走了!

  心好累,他想罢工。

  系统:“检测到此玩家符合任务发布条件,请NPC发布任务。”

  系统你是不是在玩我?!他崩溃地想着,我才不要发任务给这个神经病!

  这时维克托召唤出了一匹威风凛凛的黑马,抱起勇利把他放在马背上,然后自己也翻身上马,把他牢牢地抱在了怀里。

  勇利被他行云流水般的动作又弄懵逼了,颤巍巍地问:“这又是要干什么?”

  “带你出去啊,这药剂对你的效果没有我想象中的好,还是去主城找治疗师吧。”维克托理所当然地说道。

  “但是我不发布任务就没办法出去啊——”

  “那就发啊!我接。”

  “……”

  系统:“检测到此玩家符合任务发布条件,请NPC发布任务。”

  系统你有完没完?

  系统:“请不要消极怠工。”

  勇利:“……”

  “任务呢?”维克托盯着怀中面色纠结的青年饶有兴致地说道。

  他其实一开始就知道了这是个NPC,毕竟跟玩家蓝色的名字不同,任务NPC的名字都是金色的,他一眼就看到了这NPC头顶上的名字:“重伤的胜生勇利”。不过他发现与其他NPC不同的是,这个黑发青年的AI明显高了很多,当被那双棕红色的眼眸注视着的时候,他心里蓦然掀起了一阵波澜。

  充满了警惕甚至是杀意的眼睛,如此生动,跟只会机械行为和简单表情的NPC截然不同。

  他更像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他被勾起了兴趣,然而接下来的事情出乎了他的意料,看着青年身上的大片血迹,他心里一惊,竟暂时忘记了他的NPC身份,脑中只有“要救他”这一个想法。

  但是对方不信任他,还用行动拒绝了他的好意,不过那眼泪汪汪的表情让他心里一软,那句听上去跟撒娇没两样的“我……我才不相信你……”更是会心一击,让他脑中立刻蹦出了一行字和一个感叹号:“好可爱!”

  他被这个青年激起了极大的兴趣,很想探究下这个NPC的AI极限到了什么地步,一个突兀的念头在他脑中蹦了出来:如果这样做的话,他会是什么反应呢?

  所以他借喂药之名亲了上去,其实他也被自己这大胆的行为吓了一跳,但是一种莫名的冲动驱使着他,像磁石吸引着身着盔甲的他一般,让他做出了这样十分唐突的举动。

  对方的反应非常可爱,那呆呆地看着他的样子让他明白这很可能是对方的第一次,他的心情瞬间变得极好,心里像有只欢快的小鸟扇动着翅膀一路高歌着飞上了天空,看到青年捂着嘴脸红着语无伦次的模样,他心里的那一点愧疚感也消失了,甚至觉得自己做得太对了,能看到他这么可爱的表情真是大收获。

  他可不能让重伤的青年躺在这里,这是他捡到的人,当然要跟着他走,哪怕是NPC也一样。不过对方似乎不太愿意,连任务都不想发布,但又像碍于什么事情在纠结,所以他催促了一句:“任务呢?”

  勇利:“……”

  他真的不想给这个人发!

  没等到他的回答,维克托也不在意,抱着他一拉缰绳,黑马就突然生出了两只宽大的黑翼,扇动着翅膀飞上了天空,向森林外飞去。

  勇利看到这情形顿时震惊了,他的数据库告诉他,这是今年的全服比武冠军的奖励坐骑,整个游戏中能飞行的坐骑仅有这一只,那这个人难道就是——

  他惊讶地转过头看着银发的男人,维克托注意到了他的目光,微笑着说了一句:“怎么了?别怕,玄星飞得很稳的,不会让你掉下去的。”

  勇利木然地转过头,心情复杂的看着前面的天空,想着:明明这么厉害,怎么偏偏是个流氓?白瞎了这么好的相貌。

  见勇利又转了回去不理他,维克托对于自己强拐NPC的事实也没有一点不自在,笑眯眯地把他圈在怀里,不过飞了一会儿却发现不对劲,低头一看,怀中人的嘴角勾起了一个有点得意的弧度,像是耍了小计谋得逞一般。

  ——他们始终飞不出幻溟森林的范围,就像有无形的空气墙在挡着一样,阻止两人出去。

  看样子,问题就在于这个偷笑的NPC身上了,不少NPC是有自己的活动范围的,如果不发布任务,游戏系统就会阻止其离开。

  自己有什么不好?为什么这个青年宁愿倒在地上流血也不愿意跟他走?一向魅力无往不胜的维克托有点头疼了。

  他完全忽略了自己刚见面就强吻别人的不妥举动。

  “勇利,发任务然后我们离开吧。”他提议道。

  勇利睁大了眼睛,没想到对方竟然这么自然地就用名字称呼他了,明明他们还是陌生人不是吗?这人怎么这么自来熟?

  “我现在没有任务,让我回去吧。”他不自在地撒了谎。

  系统:“警告!根据《NPC守则》第69条:NPC需要全心全意为玩家服务,不得怠慢玩家和无故怠工,请遵守规定履行义务!”

  勇利:……系统你好烦。

  “啊……突然想起来有个任务,那就给你吧。”他不得不咬牙改口了。

  “系统提示:NPC胜生勇利发布了三星任务‘伤者的求助’,请将他带离幻溟森林并帮助其恢复伤势,任务时限一个月。接受?拒绝?”

  维克托开心地选择了接受,带着拐到手的NPC迅速向主城飞去了。

  勇利听着他心情极好的轻笑,突然有种把自己卖了的感觉。按照剧情他现在是该继续昏迷了——毕竟是重伤者嘛,但是他不想靠在这个人身上老实装晕啊……

  维克托低头看着他纠结的小模样,说:“累了吗?那就睡一会儿吧。”

  勇利悄悄地向前挺直了身体又被他捞了回去,对方还严肃地说:“别动,不然会掉下去的。”

  勇利:……刚才谁说的很稳不会掉下去?

  他被按在男人的胸膛上,小小地挣扎了一下,抗议道:“你的铠甲太冰了,不舒服。”

  维克托恍然大悟,一秒卸装,换上了柔软的白色金边的长袍,说:“现在好了吧?”

  勇利感受着身后的温度和牢牢将他抱住的触感,在心里叹了口气,自暴自弃地闭上了眼睛。

  算了,还是装晕吧。

  装着装着不知不觉就睡着了,等他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大床上,他撑着自己坐了起来,环视了一圈,意识到这是在旅店。

  不过那个男人怎么不见了?

  他刚这样想着,就听到未完全关好的门外传来了两个人的声音。

  “……所以你就带着他出来了?他一个NPC你要怎么安置他?”这是一个年轻的女人的声音。

  “他是我捡到的,当然就是我的人了啊。”这个那个男人理所当然的声音。

  勇利:……

  这人果然就是个神经病吧!

28 Aug 2017
 
评论(129)
 
热度(2473)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