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恶魔的蔷薇番外:当神父遇上恶魔

前文请点这里:(上) (中) (下)

勇利去美国分站比赛的时候,维克托作为教练一路陪同,陪练陪吃陪睡,敬业得不能再敬业了。

当然这个陪睡是单纯的睡觉,在比赛之前禁欲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在夜市上,维克托看着走在他前方的勇利,他正用怀念的目光看着这个曾经居住了五年的国家,没注意到他的教练兼丈夫的视线正在他的背上别有深意地流连。

那里是他长出恶魔之翼的地方,虽然平时会收起来,但在床上的时候只要一抚摸翅膀根部勇利就会敏感地颤抖,还会发出可爱的声音,用那种被欺负得受不了的表情看着他,带着哭音地叫着他的名字,真是让人——

勇利发觉维克托没跟上,扭头一看,被他火热的目光吓了一跳。

那种似乎要把他吞下肚去的神情,他再熟悉不过了。

勇利的嘴角抽动了一下,不由地开始为比赛结束后自己的腰和屁股哀悼了。

那可不是一次两次就能满足的神情啊……

“我、我去个厕所!”他心里有点发虚,找了个借口躲开了他堪称可怕的目光。

“好,那我在这等你。”维克托也不拆穿他,笑了一声接过了他手中的袋子。

勇利心里升起了一点说谎的愧疚,不过还是迅速窜进了旁边的街头厕所中。

维克托轻晃着手中的袋子,无所事事的打量着四周,突然肩头上被人拍了一下,他转过头来,看到了一个穿着黑色神父装、戴着无框眼镜的年轻男人神情严肃地看着他。

神父?维克托眯起了眼睛打量了他一下,在心里冷笑了一声。

他们不去找麻烦,麻烦倒是自找上门了。

“这位先生,可以借一步说话吗?关于你的同伴,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说,这里人多眼杂,不方便说话。”那位神父这样说道。

“可以啊。”维克托露出了一个无可挑剔的温和笑容。

等他们走到了不远的一个不被人注意的黑暗墙角处,神父认真地说道:“你好,我叫奈伊,是一名神父,接下来我所说的话可能让你难以接受,但请相信我,我所说的句句属实——你的伴侣,胜生勇利,是一个恶魔!是被上帝背弃的存在,黑暗中诞生的罪恶!你千万不要被他迷惑了!”

“哦?真的吗?你怎么知道他是恶魔?”维克托做出了惊讶的表情,眼中却是一片沉寂的冰冷。

“在看到他的表演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对劲了,那样魔性的吸引力,根本不是人类所能拥有的!而刚才亲眼见到他时十字架发热的反应也让我确定了,他就是恶魔!”神父奈伊把握在手中的十字架拿到他面前,银色的十字架在黑暗中也发出了明亮的白色光芒。

“是这样啊……那你对别人说过这件事吗?”维克托轻声问道。

奈伊没有察觉到有什么不对,顺口说了出来:“没有,你是我第一个告诉的人……”

然后他再也说不出来话了。

维克托的手向他伸去,没有碰到他,浓浓的魔气绕过了十字架狠狠地缠住了他的脖子,并慢慢地收紧。

“你怎么知道,十字架的反应是针对他而不是我呢?”维克托的右眼变成了血红色,笑着对他说道。

奈伊震惊地睁大了双眼,喉间发出了破碎的呻吟,疼痛和窒息感让他不由地向缠住他脖子的魔气抓去,手一松十字架掉到了地上,悄悄地散发着光芒。

维克托不屑地看了它一眼,一脚把它踢到了远处。

这种力量微弱的东西,别说是伤到勇利了,就连他都不以为然。

而面前的这个人——

他看向了脸色发青拼命挣扎的神父,眼中闪过了一丝杀意和冷然。

既然被他知道了勇利的秘密,那就不能让他活着!

维克托的手一握,魔气立刻收紧,眼见就要取走他的性命——

这时一只手轻轻地按在了他的手臂上,然后一个柔和的声音传到了他的耳边。

“维克托,别这样。”

维克托心里一惊,魔气也随之散去,他转头看着突然出现的勇利,嘴唇颤抖了一下,像个做坏事被当场抓到的孩子一样。

“勇利……”

“不要杀人,更不要为了我杀人,好吗?”勇利摩挲着他右手上的戒指,没有任何指责的语气和神情,有的只是令人心里一片柔软的温柔,当被那双棕红色的眼眸注视着的时候,就像灵魂被他轻轻地拥抱住了一般,有着令人无法拒绝的温暖。

“但是……他知道了你……”维克托喃喃地说着,目光不舍得从他身上移开。

勇利笑着摇了摇头,说:“除了杀人之外,不是还有其他很多方法吗?”

然后他蹲了下来,看着摔倒在地上狼狈地咳个不停的奈伊说道:“对不起,但请忘了这件事,好吗?这也是为了你好。”

奈伊惊讶地看着这个温柔的恶魔,那双棕红色的眼眸很快变成了血红色,一股强大的意志钻进了他的大脑中,他的视线渐渐模糊,最终只听到了一句柔和的话语:“睡吧,神父先生,晚安。”

等奈伊再次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黑暗的角落中,十字架落在他的脚边,他脑中一片茫然,想不起来发生了什么事情,喉咙疼得他浑身一颤,吃力地咳了几声,捡起十字架站了起来,疑惑地看了下周围。

空无一人。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自己会倒在这种地方?喉咙的疼痛又是怎么回事?

他迷茫地揉了下额头,盯着不再散发光芒的十字架,认真地回想着。

突然一双左眼蔚蓝右眼血红的特殊眼眸像一道惊雷一般划过他的脑海,他颤抖了一下,回想起了一切!

那个恶魔!不,是两个恶魔!

如果不是十字架有驱散催眠的效果的话,他就真的忘记了这一切了!

他后怕地握紧了十字架,虔诚地祈祷了起来:“主啊,请保佑您忠诚的子民吧……”

两个恶魔!这是什么概念?就算是主教亲临也不敢对上这可怕的存在!

不过那个恶魔……胜生勇利,真的很特别啊……

他想起了那如春风般温柔的声音,不由地恍惚了一下。

真是可怕啊,能迷惑人心的恶魔……

之后他为了研究恶魔把勇利的比赛视频都认真地看了一遍,所有关于他的报道也都阅读了个遍,大奖赛决赛他也守在电视机前表情严肃地看完了。

……

然后,他变成了一枚勇吹死忠粉。

 

神父的年终考核小剧场

“现在是最后一题,请辨认出哪个是天使哪个是恶魔。”

屏幕上显出了两个人的头像,左边是勇利,右边是维克托。

然后勇利的照片被放大了。

“请问这个是谁?”

“天使!”奈伊毫不犹豫地说道。

接着是维克托的照片。

“那么这个是谁?”

“恶魔!”他咬牙切齿地喊道。

于是问题是:奈伊神父最终通过了年终考核了吗?

15 Aug 2017
 
评论(109)
 
热度(174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