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恶魔的蔷薇(下)

前文请点这里:(上) 

(中)被lof屏蔽了,全文在Wland,作品id:9617691。

勇利茫然地看着表情如遭雷击的维克托,再看了下自己的翅膀和周围的情形,渐渐猜到这是怎么回事了。

他叹了一口气,这天终于还是来临了。

本来不想这么快让维克托知道的……

他收起了翅膀,露出了印有点点吻痕的赤裸身体,支起了上半身,神色相当自然地说:“维克托,我腿软,站不起来。”

维克托像突然被人当头一棒从梦中醒来一样,惊恐地睁大了眼睛,大喊了一声:“勇利!”

恶魔形态的勇利正位于净魔阵的正中央!

他拼命冲了过去,其他一切思绪都被抛到了脑后,只知道勇利决不能出事!

勇利看着一奔进法阵就右眼变得血红的维克托,像往常一样充满眷恋地向他伸出了双臂。

维克托猛然打横抱起他,大步冲出了法阵。

一离开法阵的范围勇利的翅膀就消失不见了,耳朵也恢复了正常,血红的双眸变回了原本的棕红色,还是他平时的人类模样。

维克托抱着他,心脏因为惊惧仍在快速跳动,贴着他胸膛的勇利能感受得到那不正常的鼓动,维克托皱着眉大口喘着气,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

“勇利,你没事吗?没受伤吧?那个净魔阵——”他颤抖着声音急急询问着,慌乱的神色让勇利心里一紧。

“没事的,维克托,别紧张,我完全没事。”勇利伸出手抚摸着他的脸颊,用柔和的声音和目光安抚着受惊的丈夫。然后他在维克托怀里缩了下身体,说道:“我们回去吧,有点冷。”

虽然现在是夏季,但俄罗斯的夜间气温仍很低,只有12°左右,赤裸的肌肤暴露在空气中感受到了一阵寒意。

维克托抱紧了他,点了点头,情绪渐渐安定了下来,走向了通向书房的阶梯。

踏过阶梯,穿过黑暗中的房间,走到了卧室的床前。

在这一路上,维克托脑中一片混乱的想了很多,无数猜测和可能性如浮光掠影一般划过他的心头,但唯一能确定的是,怀中人就是他所熟悉的勇利,是他永远不会放手的爱人。

他把勇利轻柔地放在了床上,想给他盖上被子的时候,勇利突然搂住他的脖子往下一拉,他脚下一个趔趄压在了勇利身上。

“勇利?”他不明所以地唤着爱人的名字。

“这样就不会冷了。”勇利抱着他不让他起身,笑着说道。

维克托感受着身下人的温度,安静了下来。

勇利一下下地抚摸着他的头发无声地安慰着,等维克托情绪稳定之后,开口说道:“维克托,那个法阵你画错了,那不是净魔阵,是显魔阵。”

维克托:“……”

感觉身上的身体一僵,勇利发觉好像这话说得不合时宜,于是赶紧补救道:“啊那两个法阵的确很像,一不小心就会搞混呢,这也是很正常的。”

维克托:“……”

一向自信满满的教练似乎被他伤了自尊一言不发,深感自己嘴拙的勇利绞尽脑汁想安慰他,说:“没关系,只要努力练习的话下次一定能成功的!我相信维克托!”

“噗……”维克托忍不住笑了出来,趴在勇利身上笑得身体和声音都发颤了,听上去就像是在哭泣一样。

“勇利总是这样呢,不管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只要看到我难过就会先来安慰我,关于自己却什么都不说,为什么会这样呢勇利?难道你不知道这也是一种自私吗?”

勇利愣住了,从来没有意识到这点的他只能喃喃地说道:“我是怕你担心……”

“这不是很正常的吗!你是我爱的人,是我的伴侣,我担心你不是理所当然的吗!刚见面时我就对你说过吧,我想了解你的一切,但你为什么总是什么都不说,自顾自地做出决定呢!”维克托抬起了头,勇利的脸上感受到了一阵湿意,那是那双蔚蓝色的眼眸中源源不断地滴下的眼泪,带着灼热的温度,一直烫到了勇利的心里。

维克托并不是在笑,而是在哭。

看到他的表情,勇利的心里一阵酸涩和痛楚,鼻子一酸,眼中也浮起了泪光,颤声反驳道:“维克托不也是这样!每天晚上消失都是在做这种事吗?那里面有你的血不是吗?什么都不告诉我的是维克托才对!为什么要做这样的事,为什么要召唤恶魔,为什么要同意献给他灵魂!”

“因为我毫无办法!你死了你让我怎么办!痛苦一段时间然后就爽快地忘了你继续生活吗?遇上一个女人然后笑着跟她交往吗?然后摘下我们的戒指向她求婚,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吗!而你就只能存在于泛黄的相册中,被她发现问这是谁的时候无所谓地说一句只是以前的恋人而已吗!”连珠炮一般的话语气势汹汹地从维克托的口中冒出,他的双手撑在勇利的耳边,蔚蓝色的眼眸中涌动着可怕的怒火。

这话仿佛尖刀一般刺入了勇利的心脏,比当初遇刺的时候还要疼,眼泪汹涌而出,他抱紧了维克托的脖子哭喊道:“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维克托只能是我的!谁都不能夺走你!”

维克托手上的力气一松,压在勇利身上,亲吻着他颤抖的唇轻声说:“我也是这样想的啊,勇利。”

泪水交融在一起,再也分不清是谁的。

“那你也不能……不能相信恶魔所说的话啊……”勇利抽泣着说着,声音一噎一噎的。“那个恶魔他根本……没想要复活我!”

“什么?”维克托震惊地看着脸上一片泪痕的勇利,不可置信地问:“但是你不是真的活过来了吗?”

“维克托你真是……太天真了。”勇利渐渐止住了哽咽,擦掉眼泪认真地看着他。“恶魔都是善变、狡猾而残忍的,他所说的话你一个字都不能信!再说恶魔怎么可能会有让人死而复生的本领呢?那是神才能涉及到的领域!而他本来的目的,就是用魔气把我变成无意识的傀儡,让你以为我活过来了非常惊喜,结果却发现那根本不是原来的我,然后他再现身再告诉你我原本徘徊不去的灵魂被他的魔气所吞噬,让你在极度的悔恨和痛苦中被他吞食灵魂!”

这惊骇的真相把维克托砸晕了,他的声音都紧张得变调了,打量着勇利急切地说道:“那……那你……”

“我没事,维克托,不用担心。”勇利蹭了下他的脖子,亲昵地安慰着他。“他估计也没想到,被吞噬的不是我,而是他的魔气。”

他的语气很温柔,说出的话语却很惊心动魄。

“我怎么可能让他如愿,让维克托伤心呢?他的魔气成为了我的力量,所以我再次‘活’了过来,只不过灵魂已经被魔化了,脱离了人类的范畴。”

“难道这就是我召唤他而你会出现的原因?”维克托恍然大悟,却看到勇利摇了摇头,顿时又迷惑了。

“那时的我根本不算恶魔,最多称得上是魔化。那个恶魔没有感受到自己的魔气,在我醒来后的第三天晚上,他又出现了,这次他的目的是提前收走你的灵魂,所谓的约定根本无法束缚善变又乐于玩弄人心的恶魔,他们所喜欢看到的就是人类被赋予了希望后又破灭的绝望表情。”

“但是我怎么不记得他再次来过?”

勇利神秘地一笑,手指点着他的唇轻柔地说道:“是我让你陷入了沉睡,就像你曾经对我催眠的那样。”

维克托的表情有些尴尬了。

“那个恶魔发现没有达到他的目的大发雷霆,想一并吞噬掉我们的灵魂,但是我再次没有让他如愿。”勇利棕红色的眼眸变成了鲜血一般的颜色,显得诡异而邪恶,他一字一句地缓缓说着。

“我吞噬掉了他的灵魂,成为了真正的恶魔。”

维克托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怔怔地看着他血红的双眸。

最终,他吻上了那双恶魔的眼睛。

“不管怎么样,只要勇利在我身边就好。”他坚定地说道。

勇利开心地笑了,眼中却又涌出了泪水。

“我也一样。”他哽咽着说道。

他们紧紧地抱在一起,轻微的抽泣声和低沉磁性的安慰声在夜色中响起,然后渐渐归于平静。

安静地窝在维克托怀中一会儿后,勇利问道:“现在该你说出一切了吧,你的右眼……维克托,你也已经不是人类了吧?”

维克托还是怕他受凉,拉过被子盖在两人身上,像哄小孩一样轻拍了被子两下,开始了从头回忆。

“我的故事可能有点长呢……”

他把一切娓娓道来,勇利看着他认真地听着,一切都在今夜毫无保留地敞开,两个执拗的灵魂的疯狂故事就此浮出水面。

然后他们聊了很多,迟迟不愿入睡,直到夜色渐渐变浅,晨光微熹。

“勇利怎么知道我净魔阵画错了?你以前没有学过的吧?”

“吞噬了那个恶魔的灵魂之后就知道了他的想法、经历和学识呢,恶魔真是种奇怪的生物。”

“别忘了,现在我们都算得上是恶魔了啊。”

“啊对哦……”

听着勇利的声调越来越轻,维克托抚摸了下他的脸颊,问道:“困了吗?那就睡吧。”

“嗯……”勇利蹭了下他的手掌,声音有些发飘了。“最后一个问题,那些知道我已经死了的医生什么的……维克托是怎么瞒下消息的?”

“当然是封口了啊。”维克托笑着说道。

“什么?”勇利被这句话吓得睡意全无,睁大了眼睛看着他,难以置信地问道:“你……难道把他们都……”

维克托揉了下他的头发,被他的表情逗乐了。

“勇利在想什么呢,是给了他们封口费啊。不过等我变成了半恶魔之后又给他们下了催眠暗示,所以他们都不记得你的事情了。”

勇利这才松了一口气,嘟囔道:“吓我一跳……”

轻笑声在房间中响起。

“不过雅科夫和尤里那边我并没有做什么,总有一天我们会告诉他们真相的吧。”

“是啊……的确是这样。”

谈话的声音越来越轻,最终他们搂抱在一起安心地陷入了沉睡。

从此以后再也不需要在深夜之时一个人离开了。

之后他们的生活又恢复了正常,勇利依旧为了新赛季而努力训练,维克托则找到雅科夫告诉了他一切。

雅科夫听完之后久久没有说话,最终发出了一声悠长的叹息。

“不用担心嘛,雅科夫。”维克托像曾经还是他的学生时违反了他的警告被训后仍毫不在乎,笑得一脸灿烂。“我说过,现在就是我最幸福的时刻了。”

雅科夫摇摇头,背过了身。

“哼,随便你吧。”

而至于尤里……

勇利看着一被他搭话就像只刺猬一样浑身戒备的少年,眼珠一转,把维克托叫了过来,附在他耳边悄悄地说:“我有个主意……”

于是在当天训练结束后,尤里正准备走进更衣室,却听到两个熟悉的声音在交谈,其中还提到了他的名字,于是立刻躲了起来偷听。

“……真是不好意思告诉尤里奥啊,事到如今都难以说出口了。”

“谁想到他会反应那么大,现在如果说出真相就像在欺负他一样。”

“嗯……估计他怎么都不会想到我被杀死亡只是大家一起整蛊他吧……”

“哈哈哈哈!毕竟大家演技都非常逼真呢,你没看到他那表情,被吓到的时候真好笑啊!”

“维克托,不要再笑了,这样尤里奥很可怜啊——”

尤里听着里面传来的欢快的笑声,整个人都要气炸了!

他重重地踢了一脚门,发出了巨大的哐当声,然后表情凶狠地离开了。

他怕自己如果现在冲进去会忍不住杀了那两个混蛋!

勇利和维克托探出头来,看着他炸毛的背影,对视了一眼,然后都笑了出来。

“信了啊。”

“信了呢,尤里奥真是个单纯的孩子。”

然后两个玩弄人心的恶魔捂着肚子哈哈大笑了起来。

之后尤里半年没跟他们说话。

END

怕大家还不明白,整理下时间线:

勇利死亡——维克托召唤恶魔“复活”勇利——勇利吞噬掉魔气,魔化——恶魔违反约定来收取维克托的灵魂,被勇利吞噬,勇利成为真正的恶魔——两人结婚——维克托献祭凶手,成为半恶魔——完成“净魔阵”哦不是显魔阵——召唤恶魔结果勇利出现——真相大白——HE。

结论:1.勇利是个不挑食的好孩子,什么都吃。2.维克托就像考前拼命复习结果考试时一道题都没复习到的倒霉孩子。

14 Aug 2017
 
评论(152)
 
热度(185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