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美梦餐厅(二)

别再问是不是坑了,总有一天会更的。

前文请点这里:第一章

第二章

  当维克托到达冰场的时候雅科夫的脸已经比锅底还黑了。

  “竟然敢迟到两个多小时,你怎么不下午再来呢!”

  “别生气嘛雅科夫,我只是吃早餐耽误了点时间而已。”

  “什么早餐能吃两个小时!你是去美国吃的吗!”

  维克托穿好冰鞋笑嘻嘻地滑走了,做出了几个优美的动作,边滑边说:“雅科夫,你听说过美梦餐厅吗?”

  “没有!只要你能让人省心点我就美梦成真了!”

  这时尤里悄悄地做了一个四周跳,于是雅科夫的炮火又转移向他开轰了。

  “都跟你说了多少次了不要做四周跳!不利于长身体!你怎么就是不听!”

  尤里不服气地哼了一声,引来了雅科夫更大的怒火。

  幸好有尤里分担暴火龙一般的教练的注意力,维克托才得以从无尽的训斥中逃脱,看着吐沫乱飞的教练和一脸不在乎的小师弟,他不由地笑了出来,冰鞋在冰面上划过一道道优美的痕迹,熟悉的触感和声音让他的心渐渐安定了下来。

  这是他的天地,是他存在的意义。

  这时米拉悄悄地滑了过去,带着几分兴奋地小声对他说:“维克托!你昨天做了那个梦吗?”

  维克托立刻想起了美味至极的猪排饭和那个神秘又可爱的小老板,眼中显出了明亮的光彩,笑着说:“是啊!我对这个惊喜真是太满意了,猪排饭非常好吃!真想每天都吃到啊。”

  “是吧,我的推荐没错吧?我梦到的黑森林蛋糕也超级好吃!自己一个人独占整个蛋糕的感觉真是太棒了!”米拉一脸幸福地回味着昨天的梦,声音都陶醉得有些发飘。

  两个人开心地交换了一会儿感想,维克托说了一句:“那个小老板人也很好,笑起来特别可爱……”

  话还没说完他就看到了米拉惊讶和疑惑的表情,于是不由地问道:“怎么了?”

  “我没梦到什么小老板啊,不是空荡荡的小餐厅吗?”

  这下轮到维克托惊讶了。

  “怎么会?不是有一个年轻的亚裔老板吗?戴着眼镜,黑发的。”

  米拉不解地摇了摇头,说道:“从来没有人梦到过老板啊,你看评论上没有一个提到过你所说的人。”

  然后她顿了一下,有些羡慕地说:“如果你说的都是真的话,那真不知道你是撞了什么大运引出了老板让他亲自跟你见面,老板的专属服务啊,听上去真棒!我也想见见老板!”

  维克托被她的话砸懵了,愣了一会儿,心里一颤,从心弦上流淌出了前所未有的美妙乐曲,他不由地按住了胸口,喃喃地说道:“是这样的吗?原来……我是特殊的?”

  此时他才明白了,原来昨晚那个梦,的的确确是一个“惊喜”。

  那个小老板的确办到了,现在他的心里有一股惊讶和喜悦的浪潮在拍打着他的胸膛,他的心脏加速了鼓动,血液上涌,让脸上显出了几分红色,他蔚蓝色的眼眸闪闪发光,像是找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一般。

  这种充满期盼和暗自窃喜的心情,好像已经很久没有体会到了,就像自己拥有了独一无二的宝物,全世界都不知道,唯有他自己知晓。

  被他人所崇拜、所喜欢,被当成独一无二的存在,明明他已经习惯了这种感觉了,但这样悄然而至的事后才知道的惊喜还是第一次,让人莫名有种发现了彩蛋一样的雀跃感。

  是吗……在那个小老板眼里,我是值得被特殊对待的人吗?

  他这样想着,无法抑制的喜悦像泉水一般源源不断从心中涌出,滋润着他的心田,让他露出了一个发自内心的灿烂笑容。

  真好啊,这种感觉,他很喜欢。

  于是在接下来一整天的训练中,维克托的脸上都挂着大大的笑容,连雅科夫回过神来继续向他喷火他都笑着面对,看着那灿烂的笑容雅科夫最后都训不下去了,只好咽下了后面的话。

  “维恰,你在开心什么?”

  “我被赠予了一份独属于我的礼物,当然开心了啊~”维克托的尾音上扬,昭示着他的得意和好心情。

  雅科夫不解地摇了摇头,搞不懂他的这个学生到底在想什么。

  维克托则笑着看向了窗外的天空,温和的冬日阳光像是上天在这个寒冷的季节中少有的慷慨馈赠,让人心怀感激和珍惜,但是维克托现在只希望太阳能快一点沉入地平线,在白昼与黑夜的交换之间,满怀期待地迎来今晚的美梦。

  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急切地期盼着夜晚的到来。

  “欢迎光临。”

  在梦境悄然展开之时,维克托踏进美梦餐厅,迎接他的是小老板温柔的声音和微微的笑容。

  这就是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和最温馨的画面了吧。

  维克托心里升起了一种冲动,他不清楚那是什么,但他并不抗拒,顺从自己的内心笑着说道:“你好啊,小老板,能再次见到你真是开心!”

  像是不习惯被人用这样热情的态度和语气对待,小老板看上去有些腼腆,抿了下嘴小声地“嗯”了一声,然后急忙转换了话题:“今天还要猪排饭吗?不换下别的美食试试?”

  “没错,还要猪排饭!我已经迷上这种味道了,白天的时候忍不住去现实的店里尝了一下,果然还是小老板你这里的猪排饭美味啊~”

  回想着昨天梦中的炸得外皮酥脆咸香、里面鲜美多汁的猪排,咬一口之后再配上热腾腾的米饭的绝妙滋味,维克托就有点想流口水。

  “是吗?谢谢!这也是我最喜欢的食物,你能满意真是太好了。”小老板脸上的笑容扩大了一些,棕红色的眼眸中闪耀着单纯的开心情绪。

  “真的,我以前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简直就像神的美食一样!”维克托毫不吝啬自己热烈的赞美,蔚蓝色的眼眸中仿佛落入了无限星光,一闪一闪地发着光。

  小老板一边笑一边端出了跟昨天同样的餐盘,卖相诱人香气扑鼻的猪排饭让维克托再次发出了“Wow!Amazing!”的感叹,小老板忍俊不禁,问道:“昨天不是吃过了吗?怎么还Amazing?”

  “对我来说每一次吃这么美味的东西都是惊喜!”维克托享受地咬了一口猪排,对他竖起了大拇指。“Amazing!”

  小老板把手放在嘴边稍掩了一下,却遮不住那开心的笑容。

  东方人的含蓄?维克托一边吃一边看着他,突然想起了以前看过的一个东方词汇:秀色可餐。

  其实这个小老板长相也不是很惊艳,刚开始看的话只会觉得很普通,好像丢进人群中就找不到一样,但是仔细看去,就会发现他的脸部线条很柔和,带着典型的东方韵味,清秀而温润,眉毛上挑的时候会有几分坚毅的感觉,但是脸颊上微微的婴儿肥又中和了这种锐利感,笑起来的时候会让人不由地联想到“可爱”这个词。

  越看就越觉得顺眼和吸引人。

  被他盯得有些不自在的小老板眼神闪烁了几下,垂下了眼睛看向了旁边,白净的脸颊上浮现出了浅浅的粉色。

  看,好可爱,对吧?

  应该是实在觉得不好意思了,小老板弱弱地问道:“那个……能不能别一直看我?我好像没什么好看的吧……”

  维克托喝了一口浓郁鲜美的味噌汤,笑眯眯地说:“很好看啊,能让人心情更好呢~而且我留言是想要猪排饭和见你,不好好地看的话不是吃亏了吗?”

  小老板无言以对,迎着他专注的视线偷偷地看了他一眼,目光交接后又迅速移开了目光,脸变得更红了。

  “什么啊……明明你才更好看……”他轻不可闻地说道。

  维克托心满意足地把东西吃完,没有急着要第二碗,而是饶有兴趣地跟他聊起了天。

  “小老板,你为什么会决定见我呢?不是从没有在别的客人梦中露面过吗?”

  小老板的眼睛微微睁大,然后有些羞涩地说道:“你……你知道了啊……”

  “是啊,别人告诉我所有人都没有见过你——除了我。可以告诉我原因吗?”维克托好奇地看着他,眼中的期待都要溢出来了。

  小老板犹豫了一会儿,轻声说道:“像我这样的人,你应该也能看得出来我不怎么擅长跟别人交往吧……更别提是形形色色的陌生人了,只要一想到那种情形我就会觉得不自在,而且被看到样貌的话也可能带来麻烦……所以在看到了客人们的留言后,我会让他们在梦中享受美食,但是并不会出面,这样他们也会感到更加轻松吧。但是你的留言……说实话我之前纠结过要不要接,毕竟惊喜这种东西因人而异,我也不清楚对我而言是惊喜的东西能不能让你满意……”

  维克托认真地听着,点了点头说:“那为什么又改变主意接下了呢?”

  “这个……我的想法可能对你有些冒犯,如果让你觉得不快请别放在心上。”在看到维克托鼓励的微笑后,他才继续说了下去。“想要惊喜而不是其他东西,在我看来,这样的人应该是什么都不缺吧,大概什么样的美食都已经尝过了,所以很多对于别人来说梦寐以求的东西在这个人心里其实并没有太大意义。也正因为什么都不缺,所以才觉得像缺了什么东西一样,到底缺了什么,这个人自己也不知道吧,所以才用了一个笼统的词,惊喜。”

  维克托的微笑还保持着,眼中的神色却渐渐沉淀了下来,蔚蓝色的眼眸变得有些深邃。

  “这个要求对于我来说其实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我心里也没底,但是如果能让这个人满意的话,于我而言也算是一个惊喜了吧。所以我想挑战一下,看自己究竟能不能做到,这样的话那我也要认真对待这件事了,如果一直不露面那也太失礼了,所以……我决定亲自来招待客人。”

  他顿了一下,露出了一个温暖的笑容。

  “在知道你很喜欢猪排饭之后我是真的很开心,你的惊喜也变成了我的惊喜呢。”

  维克托眼眸一颤,突然站了起来,握住了小老板的双手,在他惊讶的目光中用认真的语气说道:“我叫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小老板傻傻地看着他,像是被他的举动和突兀的自我介绍弄懵了一样,发出了一声疑惑的声音:“啊?”

  “我叫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他再次强调了一遍。“我知道你不想谈论跟现实相关的事情,但是我就是想让你知道我的名字,我不想只是‘一名客人’,我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小老板愣了一会儿,脸色发红地收回了双手,看着他的眼睛也认真地说道:“我叫胜生勇利,请多多指教。”然后他微微鞠了一躬。

  这下轮到维克托惊讶了,他指着墙上贴的那张纸疑惑地问道:“你不是……”

  胜生勇利笑了起来,说:“对方都郑重地自我介绍了,如果我连名字都不说的话岂不是太失礼了吗?”

  维克托一怔,也笑了出来。

  “没错,的确是这样呢。胜生……勇利?我念的没错吧?我也有一个师弟叫Yuri呢。”

  “那还真是巧啊。”勇利点了点头,笑着说道。然后他想了一下,有些不确定地说:“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是这个发音吗?”

  “是哦,叫我维克托就可以了,勇利。”维克托带着灿烂的笑容向他伸出了右手。

  勇利看着那只形状优美指节修长的手,也伸出手握了上去,露出了一个可爱的笑脸。

  “好的,维克托。”

  梦境渐渐消散,意识从沉睡中苏醒,维克托睁开了眼睛,天色已经大亮,他的爱犬马卡钦正趴在他身边用乌溜溜的眼睛盯着他,发现他醒了之后热情地舔了他的脸几下,然后欢快地摇起了尾巴。

  “早上好啊,马卡钦。”维克托揉了几把大狗,想到梦中的情形,不禁抱住它把脸埋在它柔软的皮毛中笑出了声。

  “马卡钦,我认识了一个很棒的人呢,真想哪天把他介绍给你啊。”

  马卡钦响亮地“汪”了一声,像是在回答他一样。

  这天,维克托再次登录美梦餐厅的网站,嘴角含着笑看向了留言框。

  “请留言说明您想在梦中品尝的一种到五种美食,包含饮品。”

  “猪排饭,和你。”

03 Aug 2017
 
评论(153)
 
热度(8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