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美梦餐厅(一)

算啦,当稿子的话貌似会爆字数,直接发出来好啦,写得我超级饿!

  “你听说过美梦餐厅吗?”

  不知道什么时候,年轻人之间流行起了以这句话开头的打招呼方式,体验过美梦餐厅的人无不兴奋不已、滔滔不绝,用不可思议的口吻谈论着这家神奇的餐厅,好奇心、神秘感和跃跃欲试像病毒一样迅速在人们中传播,影响的人越来越多,范围越来越大,最终——传到了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耳中。

  “你听说过美梦餐厅吗?维克托。”

  在冰场上休息的间隙,摆弄着手机的米拉向他问道。

  “没有哦,是哪里新开的餐厅吗?”维克托随口回了一句,仰头喝了一口水。

  然后他听到了一声嗤笑,它出自于他的小师弟,14岁的尤里·普利赛提,花滑青少年组的冠军。

  “连这个都不知道,你是真的老了吧!”金发的少年露出了一个不屑的嘲笑。

  “我才26岁哦,还是人生的黄金期呢,尤里。”维克托并没有因为小师弟的态度生气,笑着对他说道。

  “哼,等我升上了成年组你就得给我让道了!你等着吧!”尤里不服气地哼了一声,又滑走投入到练习中去了。

  “好啊,我等着。”维克托轻笑了一下,蔚蓝色的眼眸追逐着少年纤细的身影看了一会儿,然后又收回了目光看向了师妹。“你刚才说……美梦餐厅?”

  “是啊,据说这是一家非常神奇的餐厅,它提供的不是现实世界中的美食,而是——梦中的美食。”米拉故意停顿了下,看到她的话引起了维克托的兴趣,才继续说了下去:“只要你在一家叫‘美梦餐厅’的网站上留言写上你想吃的食物,当晚做梦时就能真的梦到!而且吃东西时的感觉跟现实一模一样,能尽情在梦中享受美食,不怕胖也不怕太过昂贵,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这不简直像天堂一样吗?”

  “Wow,如果真的有这样的餐厅的话我也想试试呢。”维克托的眼眸中浮现出了几分兴致和好奇的神色,笑着对她说。

  “是真的啊!你看我手机上就搜到了这家店!已经有一万多个好评了,而且看评论也不像是假的。”米拉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他,维克托一看,页面上显示背景图的是一间日式的木屋,在浓郁的夜色中静静伫立着,挂在门前的浅黄色的灯笼驱散了几分黑暗,就像在等待着疲惫的晚归之人一般,让人心里悄然升起了宁静和温馨之感。木屋上方有个白色的招牌,上面写着:“美梦餐厅”。

  中间是店家的公告:“请各位顾客在早上9:00到下午5:00之间预约,美梦会于当晚送达,预约时间之外的留言请恕店家不予受理。”然后就是价格和付款的链接,一份“美梦”价格为10美元。

  下方则是留言板和评论区,维克托稍微扫了一眼,发现有各国的语言,大部分是英语,无一不是热烈的赞扬。

  “真是太神奇了!我真的在梦中吃到平时不敢碰的巧克力圣代了!而且还是无限续杯!好吃得我都要流泪了,这简直是上帝的馈赠!”

  “虽然不知道店主是怎么做到的,但10美元一次饕餮大餐也太值了!我天天都想预定!”

  “本来听别人说得那么玄乎我还不信,亲自体验了一次后发现这世界上真的有这么惊人的事情!每天只能挣60美金的我真的吃上了松露和鹅肝!天呐……这简直是美梦成真啊!”

  “平时妈妈总絮叨不让我吃麦当劳,这下终于可以在梦中随便吃了哈哈哈哈!”

  “在梦中吃得满足了醒来更饿了怎么办……不过还是给店家好评,太棒了!”

  越看评论维克托的兴趣就愈发加深,这时米拉说:“我也想试试呢,看今晚能不能梦到我想吃的黑森林蛋糕,为了保持身材这些甜点我都不敢碰啊,梦里的话就没问题了!”

  “听上去是不错,但万一是骗人的呢?”维克托把手机还给了她,笑着问道。

  “反正只有10美元,就算是被骗也损失不了多少,就当是玩玩呗,怎么样,你也要试试吗?”

  “的确是这样呢,好像很有趣的样子,我也来留言一下吧。”维克托饶有兴致地拿出了自己的手机,也去搜索那个神奇的餐厅了。

  “请留言说明您想在梦中品尝的一种到五种美食,包含饮品。”

  维克托看着留言框迟疑了一会儿,用手指点着下唇思考着。

  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呢?

  蔚蓝色的眼眸中闪过一丝迷茫,思考了一会儿后他拿定了主意,在上面写下了:“我想要一份惊喜,可以吗?”

  没错,惊喜,这就是他一直追寻的东西,他希望每天都用崭新的心情滑冰,给大家带来全新的感受,希望看到他表演的人能感受到灵魂的震撼和惊喜,也给他自己带来无限满足和喜悦。

  但是,惊喜总会有变得平淡的一天,而他此时就已经有了隐约的感觉。

  自己的一部分在慢慢地死去。

  逝去的并不是灵感,他尚有很多新奇的想法,但是他已经看到了自己的极限,那是无论如何也无法打破的坚壁,就像困兽的囚笼一般,慢慢地向他逼近。

  一旦他的表演连自己都觉得无趣,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就真的死去了。

  所以他很期待能有什么让他感到惊喜的东西出现,说不定能给他带来新的想法,从而使自己的情况得到转机。

  这个看上去神乎其神的“美梦餐厅”,真的能让人美梦成真吗?

  “维恰!你还要玩手机到什么时候!别以为你拿了四连冠就能偷懒了!”雅科夫的大嗓门在冰场上响了起来,维克托收起了手机,脚下一用力滑到了冰场中央。

  “雅科夫,这么容易激动的话小心血管会爆掉哦~”

  “你以为是谁害的啊!”

  过了一会儿后,被放在看台上的手机悄然亮起,那是因为接收到了新的信息。

  “织梦人:收到,祝您做个好梦。”

  虽然对于这个餐厅很感兴趣,但经过了一天辛苦的练习后他已经把这事忘到脑后了,洗完澡后头发还没完全擦干就往床上一躺,很快进入了梦乡。

  然后他发现自己不知道怎么的站在了一间日式木屋门前。他抬起头,看到了招牌上的几个大字:“美梦餐厅”。

  “Wow~amazing!这竟然是真的吗?”蔚蓝色的眼眸中迸发出闪耀的光芒,他充满期盼和兴奋地撩起门口的布帘走了进去。

  “欢迎光临!”一声清澈中带着温润的声音响起,维克托一看,一个身穿白色厨师服,系着深蓝色围裙的年轻黑发男人正站在吧台前向他问好,他戴着蓝框眼镜,脸上微微有点婴儿肥,露出了一个带点腼腆的笑容。

  这可真的是……惊喜了。

  维克托打量了他一会儿,黑发男人——不,或许该说是男孩?他看上去实在太年轻了,就像还在上高中的孩子一样,不过亚洲人的年龄都成谜,他也说不好面前的这个人到底有多大了。

  不过,肯定比他年轻。

  在他的招呼下维克托坐到了吧台前面,交叉着双手好奇地问他:“你就是这家餐厅的主人?我要怎么称呼你?你是怎么办到进入我的梦中的?我在留言上写了想要一份惊喜,那你能给我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

  当他不停地抛出问题的时候,他注意到这个小店主看上去有些窘迫,像是被一堆问题砸晕了一样,睁大了眼睛无措地看着他,看上去有些可怜。

  这时他注意到了小店主隐藏在镜片后的眼睛颜色很特殊,棕色中带着隐隐的红色流光,有着上好的红酒一般的色泽,仿佛散发着幽幽的香气,神秘得让人想一探究竟。

  维克托被彻底勾起了兴趣。

  这个人到底是谁呢?为什么他能做得到这样的事情?

  “那、那个……您叫我老板就好了,其他的事情不太方便透露。”他有些不自在地扶了下眼镜,指着贴在墙上的白纸给他看。

“本店内谢绝谈论一切跟现实相关的事情,谢谢合作。”

  “是这样啊。”维克托失望地叹了口气,很快又露出了笑意。“那我就叫你小老板吧。”

  “哎?我明明不小了……”本来看着他叹气脸上显出了几分歉意的黑发男人小声嘟囔着,却没有再反对了。

  对他人的戒心比较重,但会因为别人的要求而柔顺地做出一定的妥协,这个人还真是有意思啊。

  维克托微笑着看着他,发现他对于这样一直被人注视很不习惯,脸都慢慢地变红了。

  还真是可爱啊。维克托的心中突然蹦出了这样一个想法。

  他支起交叉的双手撑住下巴,含笑问道:“那我的惊喜是什么呢?这个总可以问的吧?”

  小老板看上去有几分犹豫,用小心翼翼的声音说道:“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个算不算是惊喜,但是这是我最喜欢的食物了,名字叫猪排饭,希望你也能喜欢……”

  他说着从吧台后端出了一个餐盘,上面是一大碗猪排饭,一块块炸得外皮金黄焦酥的猪排散发着诱人的香气,顶上浇了半熟的蛋液,缓缓地渗入到了猪排中,几颗青翠可爱的豌豆作为点缀带来了更多的色彩,热腾腾的晶莹白色米饭铺在下层,让人一看就食欲大开。旁边还有两碟小菜,小番茄配卷心菜沙拉和腌黄瓜,和一碗味噌汤。

  “Wow!Amazing!”维克托的眼睛一亮,稍显夸张的表情和大喊让小老板轻轻地笑了出来,眼睛眯成了好看的月牙,看上去很开心。

  维克托尝了一口后赞不绝口,美妙的味道刺激着味蕾和食欲,让他根本停不下来,狼吞虎咽地吃完了一碗,再夹几根小菜,喝口味噌汤,突然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

  美食果然能治愈人啊。

  不过可惜的是这只是个梦,如果是在现实中能遇到他,吃着他亲手做的猪排饭,那该有多好啊……

  不过这个想法也只是在维克托脑中一闪而过,他知道面前的这个笑起来很可爱的小老板不愿意牵扯现实,虽然有些遗憾,但他会尊重对方的意愿。

  “谢谢你的猪排饭,真是太好吃了!”享受地吃完了一餐之后维克托满意地说道,听到夸赞小老板也很开心,主动地问了一句:“要不要再来一碗?”

  “还可以这样吗?太好了,那我要!”维克托露出了闪亮的笑容,孩子气地高高地举起了右手。“小老板~再来一碗!”

  小老板忍不住笑了出来,把他的餐盘收走,又从吧台后端出了一个新的餐盘。

  维克托好奇地伸过头去看了一下,却发现工作台上什么都没有,这些东西就像是凭空变出来的一样,让他不由问道:“你是怎么……哦对不起,我不该问的。”

  说着他做出了一个拉上嘴巴拉链的动作,惹得小老板笑出了声。

  “这就是我的能力啊,毕竟我是织梦人嘛。”

  维克托发现自己很喜欢看这个小老板的笑脸,他眯起的眼睛,嘴角的弧度,脸上的笑意,一切都是那么顺眼,就像温柔的春风或者和煦的阳光一般,让人很容易就心生好感。

  还有那轻轻的笑声,仿佛是落在他心上的美妙音符,让他的心弦微微颤动。

  他觉得,他的确是收到了一个大惊喜。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从梦中醒了过来,清晨的阳光洒在他的枕头上,他伸了个懒腰,发出了一声慵懒的呻吟,感觉心情十分愉悦。

  只是……肚子饿得咕咕叫了。

  一回想到梦中猪排饭的那美妙的滋味,饥饿感就更加明显了,空空的胃蠕动着呐喊着对美食的需求,他揉了下自己的胃,喃喃地说道:“我去哪儿找一碗真正的猪排饭来呢?”

  维克托向来就是行动派,于是他用手机搜索了圣彼得堡的餐厅,找到了几家日式料理店,一个个地打电话去问能不能提供猪排饭,只有一家给出了肯定的答复,于是他迅速打理好自己后出门,开了一个小时半的车到达了那家店。

  为了美食,这点辛苦也算不得什么了。

  但是当他吃到真正的猪排饭的时候,他却觉得很失望,猪排又柴又干,根本没有梦中吃到的香脆多汁,味道也不对,就像吃到了假货一样。

  难道那真的是只有在梦中才能品尝得到的美食吗?他怔怔地想着,又拿出了手机。

  登陆上“美梦餐厅”的网站,他给上次的体验打了五颗星好评,并写下了一长串评语,然后又回到了首页。

  看着留言框,他思考了一会儿,慎重地写上了自己的要求。

  “请留言说明您想在梦中品尝的一种到五种美食,包含饮品。”

  “我想要猪排饭,还有,再见你一次。”

02 Aug 2017
 
评论(120)
 
热度(7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