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跟敌对下副本是种什么体验?

全息网游设定。技能参考了天下3,副本也参考了天下3的69副本试炼迷窟。

  “会长!冰之城的那堆家伙又过来了!”

  当长谷津公会的会长胜生勇利带领着20多个会员在沉默遗迹等整点BOSS刷新的时候,一个会员指着远方大声喊道。

  勇利转头一看,果然看到了浩浩荡荡的几十号人正迅速向这边移动,个个都是令人恨得牙痒痒的熟悉面孔。

  尤其是前面的那个——银发蓝眸的紫袍法师,冰之城的会长维克托。

  一看到他勇利就觉得自己的胃开始疼起来了。

  长谷津和冰之城是积怨已深的敌对公会,究竟是因为什么敌对的他也记不清了,大概就是你抢了我的怪我骂了你一句这样的小矛盾吧,本来他们只是副本和平公会,想安安静静地下下副本享受游戏的,结果变成了跟第一PVP公会冰之城天天打架的“不要命的公会”。

  长谷津的战斗力当然比不上一堆战斗狂人的冰之城,因此经常被对方虐得很惨,但为了争口气,他们每次还是拼命战斗和杀敌,那狠劲让冰之城也不敢小觑。

  但是今天……勇利有种提不起精神的感觉。

  因为到了期末复习考试期,长谷津有不少会员还是学生党,上线率还不到以前的一半,公会活动的出勤率也降低了很多,所以现在他这边就只有24个人,而对方目测至少有两个团,50人以上。

  就算是再拼命,这人数差了一倍还怎么打啊!

  不过这其实不是最让他头疼的,更糟心的是……

  “勇利~见到你真开心啊!我的勇利啊啊~~”

  银发的气质优雅的法师一见到他就两眼放光,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和标志性的心形嘴,张开了手臂向他扑去——没成功,被自家会员死死地抱住了腰。

  “会长!别冲动!你自己过去会被打死的!”

  “会长你能不能别一见到敌对会长就想扑上去啊!人家根本不理你啊!快醒醒啊会长!”

  “真是辣眼睛,死秃子!你就不能换个出场方式吗!”副会长尤里试图拿法杖怒敲他的头,却被米拉赶紧制止了。

  “勇利~看这边!看我啊!勇利~~❤❤❤”同样被阻止的维克托努力地挥舞着双手想引起对方的注意。

  ……这就是勇利不想跟他们碰面的原因。

  敌对的那个被称为“神迹法师”的会长维克托不知道发了什么神经,每次一见面就要调戏他!

  明明两个人都是男人,他却一副春心萌动的模样,真的是……搞不懂!

  勇利叹了口气,疲惫地捏了下自己的鼻梁,有气无力地对自家会员说道:“人数差距太大,没法打,BOSS不要了,拖一波大家就撤吧。”

  见会员们都没有什么异议,他指挥道:“猎人放陷阱,法师准备控制技能,看到他们冲就放,医生腿短直接上坐骑,死了人也别管自己撤,战士和剑师断后,能跑掉就跑,刺客愿意的话看时机自爆一波……”

  还没等他说完,冰之城的人就用瞬闪技能全部压了上来!

  “退!”勇利果断地下了命令。

  但冰之城的人战斗素养十分高,法师比他们更早一步放出了控制技能水狂法!无数漩涡在长谷津的团队中疯狂地旋转,产生的吸引力让人不由自主地向漩涡中心移动,读条职业就不说了,根本读不出任何技能,连近战职业都被吸得不要不要的,想冲出这范围都难!

  冰之城的战士和剑师毫不客气地冲进人群,恐惧和沉默技能一个接一个,然后是猎人的漫天箭羽,刺客神出鬼没几刀切死一个,在这攻击下就算还有站着的人血量也不多了,然后法师集体放出了大招!

  无数火球伴随着雷电从天而降,带来麻痹效果的同时也造成了成吨的伤害!

  这样一波下来,基本上就没有什么还活着的人了。

  身为战士的勇利用了盾之护佑和其他减伤技能帮自己和队友抵挡了一部分伤害,但血量还是下降到了不到三分之一,自家会员成片地倒下,他咬牙击杀了冲到面前的几个刺客和剑师,然而只要对面再放两个技能他也会阵亡了!

  这时冰之城的法师已经锁定了他开始读条了!

  勇利看了下自己这边惨烈的战况,在心里叹息了一声,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死亡。

  这只是个游戏而已,即使是全息游戏让人有种身临其境的真实感,但终究只是个游戏,死亡从来不是结束。

  就在法师的火球术要砸到他身上的时候,一个浅蓝色的冰系护盾突然出现在了他的周围!

  绝对守护!6秒之内免疫任何伤害的法师技能!

  他惊讶地看向四周,自己这边的为数不多的法师已经全部倒下了啊,那怎么会——

  一个荒谬的念头突然出现在他的脑海中,他猛地向敌对的会长看去,果然看到了他蓝色的法杖对着自己闪烁着光芒的情景。

  维克托根本没有参战!他的模式仍然是和平,所以能对敌对的他施加防护法术!

  看到勇利终于看向了自己,维克托露出了一个开心的笑容,还对他连续做了好几个飞吻。

  勇利尴尬地转过了头。

  他实在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个如此热情的男人!明明是敌对,为什么还能这样地……

  他默默地握紧了拳头,脸悄悄地红了。

  最后一波群攻下来,勇利这边的除了见机不妙骑着坐骑就跑的几个医生,剩下的都倒下了——除了勇利。

  “勇利~”维克托以不像法师的速度风一般地冲了过来,猛地把他抱了个满怀,他连挥舞长刀的机会都没有就被紧紧地抱住了。

  这种情况下他也没办法反击,只能红着脸一边挣扎一边小声说道:“放、放开我!”

  “不放!好不容易能抱一次了,不多抱一会儿的话我一整天都会没精神的。”维克托在他脖颈处蹭了下,用带着几分委屈的声音说道。

  “什么啊……”勇利的脸更红了,这全息网游做得太逼真了,维克托紧紧地贴着他的身体,他连对方身上的热意和法袍下的肌肉线条都能感受得出来。

  这家伙……看上去并不强壮,身材倒是很有料啊……

  勇利脑海中突兀地冒出了这个想法,然后脸彻底红透了。

  “快放开我……”

  “不放!”对方答得理直气壮。

  “我说勇利,你就别口是心非了直接从了他不行吗?”倒在地上的一具“尸体”在公会频道中调侃道。

  “是啊,这戏码我们都看烦了,亏你们还演不累。”另具“尸体”嘲讽了一句。

  “勇利啊,你可是战士!力量比柔弱的法师不知道高了多少,难道还挣不脱他的怀抱?”有具“尸体”一针见血。

  “这你们就不知道了吧,那明显是人家小两口的情趣嘛!”这具“尸体”心里毫无波动甚至还想嗑瓜子。

  “你……你们怎么都不赶紧复活去啊!”勇利崩溃地在公会频道对那群看热闹不嫌大的会员们喊道。

  回答他的是一片嘻嘻哈哈和调侃的话语。

  勇利的头顶都快冒烟了,挣脱了维克托的怀抱转头就要走。

  幸亏维克托没再拦他,这让勇利心里松了一口气,也莫名有种失落感。

  这时一条私聊信息出现在了他的对话框中。

  维克托:勇利,明天就要开新副本了,你们有没有组织团队准备拿首杀?

  这么正经的维克托让勇利有点不习惯,不过他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了。

  胜生勇利:嗯,有几个人了,不过能不能拿到首杀还不确定。

  维克托:还缺人吗?需不需要一个强力法师?(*´ෆ ⁾⁾⁾)

  胜生勇利:你是说……你想参加?

  维克托:是啊,我想跟勇利一起下本啊~

  胜生勇利:……我们可是敌对啊。

  维克托:那有什么关系,副本无敌对嘛,而且我可是一个很暴力的输出哦,肯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暴力输出……这勇利倒是不怀疑,有“全服第一法师”“神迹法师”之称的维克托究竟有多暴力作为敌对的他是一清二楚的,有这样的高手助阵肯定能如虎添翼。

勇利犹豫了一下,也有点心动。

和维克托一起下副本啊……

不过他还是没有立刻答应,而是说:“那我跟其他团员商量一下吧,等下给你回复。”

维克托:好的(*´ෆ ⁾⁾⁾)

据官网介绍,新副本试炼迷窟是5人副本,为了确保安全最好配置两个医生,一个抗本战士,剩下两个位置随意,最好是暴力打手。

勇利把几个团队成员拉到了讨论组中,跟他们说了情况。

美奈子:维克托?怎么不要,要!送上门的暴力打手不用白不用。

勇利:美奈子老师……他可是敌对啊……

优子:勇利真的在意他敌对的身份吗?

勇利:这个……

西郡:勇利你就别掩饰了吧,明明对他也有好感,还别扭什么呢!

勇利:我、我才没有!

美奈子:得了得了,你没有,那把人加进来吧。

勇利:……

系统提示:维克托加入了群聊。

维克托:大家好~(*´ෆ ⁾⁾⁾)

美奈子:明天更新完开服后,特洛斯神像处集合,没问题吧?

维克托:没问题哦,我一定会准时到的。

勇利:那、那个……维克托。

维克托:怎么了勇利?(*´ෆ ⁾⁾⁾)

勇利:你就不怕我们把你骗过去杀你吗?

维克托:不怕哦,勇利做不出这样的事情的嘛,而且就算是你要杀我,我也愿意死在你刀下的❤❤❤

优子:……莫名感觉输了。

西郡:小优,如果你想听这样的话我也能对你说!

优子:还是算了吧……

美奈子:我去抽根烟,你们聊。

优子:我也走了,你们聊。

西郡:跟着老婆走了,你们聊。

勇利:……

维克托:勇利~(*´ෆ ⁾⁾⁾)

勇利:我、我也……

维克托:等下!加个好友方便联系吧,你总是不开好友设置,我想找你都找不到/(ㄒoㄒ)/~~

勇利:那好吧……

于是就这样,勇利加上了敌对公会会长的好友。

他调出了好友栏,看着静静地亮着的名字,不知怎么的,心里有了种带着几分雀跃的安心感。

“勇利晚安哦~”在他要下线的时候,维克托发过来了这样一条语音,华丽动听的嗓音让勇利的耳朵都红了,他也轻声回了句“晚安”,然后就匆匆地下线了。

简直像逃跑一样。

这天晚上,他脸红心跳了好久才睡着。

第二天直到上午十一点游戏才更新完毕,一开服勇利就登陆了进去,他的下线点就在特洛斯神像,本以为自己应该是第一个上线的,结果一睁眼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面孔,维克托正笑眯眯地搂着他。

“真是命运的巧合啊,勇利正好在我怀里上线了。”他看上去非常开心,笑出了可爱的心形嘴。

“维克托……你好早啊。”勇利看着近在咫尺的俊美面容,有些害羞地移开了视线,轻声说道。

“我也是刚上,然后勇利就来了。”他像得了肌肤饥渴症一样又抱了上来,丝毫不顾旁边其他人的目光。

“那不是冰之城的维克托和长谷津的胜生勇利吗?他们难道不是敌对?为什么看上去关系那么好?”勇利听到有人小声议论着,频频向他们看来。

“听说维克托在追敌对的会长……”有人意味深长地瞄了他们一眼。

勇利听不下去了,挣开了他的怀抱,默默地站到了离维克托远些的位置。

“勇利?怎么了?脸好红啊。”

“别、别说了!”

幸好此时美奈子和西郡夫妇也到了,几人组了团队,传送到了新副本试炼之窟前面。

身为团长的勇利开启了副本,几人鱼贯而入。

整个副本就是一个弯弯曲曲的洞窟,过道十分狭窄,仅能一次通行两人,战士勇利和剑师西郡在前面开路,维克托位于中间,两个医生美奈子和优子也不敢离他们太远,以防有意外情况发生。

前面倒是挺顺利的,一路清了一波小蝎子,然后就到了第一个Boss“沙漠狂蝎”的面前。

此时的视野比前面开阔多了,几人位于一片圆形区域处,BOSS足有两人多高,看上去十分骇人。

“不清楚BOSS有什么技能,大家小心点,我去开怪,等我拉稳仇恨之后维克托再输出,注意别OT了。”勇利对他们说道,然后看到维克托露出了一个闪亮的笑容。

“不用担心我,勇利也要小心啊!”

看着维克托的wink,勇利觉得自己又要脸红了,赶紧转过头去把注意力集中在BOSS身上,说:“那我上了!”

他冲了上去,一个挑衅技能吸引了BOSS的仇恨,然后尽量在短时间内多打出输出以拉稳仇恨。

5秒后,西郡拎着长剑也加入了战局。

10秒后,维克托开始吟唱单体法术。

这个蝎子BOSS攻击力的确高,几下就让勇利的血快要见底了,美奈子和优子立刻给他加满,然后一个群攻过来,几人的血都掉到了一半。

美奈子主加勇利,优子辅助并给其他几个人加血,两人都用了两个小群加,很快把血线又抬了上来。

这时候BOSS举起了双钳,勇利看到它读条的标志,喊了一句:“大招快退!”

但是还没等他们来得及跑,BOSS就已经读完了条,一个全方位环形大群攻!

五个人全趴下了。团灭。

“这……这就团灭了?”西郡不可思议地说道。

“果然不愧是新副本,看来难度的确不小。”美奈子冷静地说道。

“这大招太厉害了,不想办法破解的话根本没法打,瞬秒,加血都来不及。”优子也加了一句。

“维克托……你在干嘛?为什么会死到我身上?”勇利无语地看着趴在自己身上的“尸体”问道。

“这一定是命运的巧合。”维克托认真地说道。

“……”

副本时间只有一个小时,没空让他们闲聊,几个人立刻复活到副本门口,试图进行第二次挑战。

“等下要放大招的时候大家都向我靠拢,我放盾佑,应该就不会死了。”勇利提醒道。

于是等BOSS再次读条的时候,勇利大喊了一声:“大招!”然后放了一个盾墙。

几个人迅速躲进盾墙后面,勇利忍不住说了一句:“维克托……”

紧紧地抱着他的腰的维克托对他露出了一个笑容。

“不用抱这么紧也没关系的啊!盾墙没这么小吧!”

这次大招过后,几人果然没有死,但也只剩个血皮了,美奈子给勇利甩了个大加又迅速用了一个小群加,优子则使出了大群加,12秒内周围的六个友方单位持续回血,很快就将所有人的血加满了。

这时BOSS突然钻进了地下!

它在地下缓慢地移动着,只要靠近它就会持续掉血,几人只能快速散开,近战的勇利和西郡都暂时不敢上前,只有维克托还能一边走位一边放几个小技能。

大概10秒后,BOSS从地下钻出,勇利上前想继续拉仇恨,却猝不及防地秒死!

勇利自己都懵了,躺在地上愣愣地看着BOSS冲着第二仇恨对象维克托就过去了,维克托赶紧瞬闪走位,却被BOSS快速追上,只用了两下就让“身娇体弱”的法师倒地了。

接着西郡倒下,美奈子和优子也没逃过扑地的命运。

于是又团灭了。

勇利:“……”

美奈子:“……”

优子:“……”

西郡:“……”

维克托:“这次死得离勇利太远了。”

勇利:“这种事情就不要纠结了……”

复活重来,勇利总结了一下:“钻地之后大家散开,等BOSS从地里钻出来之后维克托给我一个冰盾然后我再去拉仇恨,大家再试试吧。”

“好,我一定会好好保护勇利的!”维克托握着法杖信誓旦旦地说道。

“那谢谢了……”

按照这样的安排,维克托及时地给勇利使用了一个绝对守护技能,果然这次勇利没被秒,继续拉稳了仇恨。

几人发现BOSS的招数其实就这几个,了解了之后也就好打多了,不过因为伤害太高,几人的血条还是跟坐过山车一样忽上忽下,美奈子和优子加血加得手都快抽筋了,最后BOSS倒下的时候两个人都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掉落了什么?”

勇利一摸BOSS,发现团队列表里只有一个小纸条。

“不是吧!我们打了半天累得要死就一个纸条?”西郡哀嚎了出来。

“说不定是宝藏线索什么的呢,快看看!”美奈子催促道。

勇利打开了纸条,只见上面写着——

“不要催更。”

27 Jul 2017
 
评论(190)
 
热度(2273)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