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随手写的小段子,BE反转,写着玩不要当真

BE版本:

  脑补了一下维克托说的“拿到金牌就结婚”只是个玩笑,勇利退役之后跟维克托分开了,从此天各一方。几年后勇利带着自己的学生去俄罗斯比赛,偶然在街上碰到了维克托,他身边已经有了一个漂亮的女人和可爱的孩子,一家三口边走边笑着聊天,看上去温馨而幸福。他没有注意到勇利,勇利只是默默地看着他,然后勾出了一个欣慰的微笑。

“教练,你怎么了?为什么突然哭了?”他的学生吓了一跳,惊讶地问他。

“没……没事,只是,太高兴了吧。”


(BE爱好者可以不看下面的部分了)

“走吧。”勇利不敢再看那一家三口了,胡乱地擦了下眼睛,轻声对学生说道,低下头向前走去。

  学生不明所以地跟着他,却不敢再问什么了,总觉得现在的教练脆弱得让人忧心。

  他们跟维克托的距离渐行渐远,直到……彻底消失在对方的视野范围中。

  维克托笑着跟兴奋地问东问西的侄子和表嫂聊天,突然一阵莫名的心悸让他停下了脚步,像感应到了什么一样向背后看去。

  然而只看到了神色各异的行人和飞快驶过的车辆。

  没有任何能引起他注意的东西。

  他迷茫地看了一会儿,像是想在这普通的景色中寻找什么一样,怔怔地望着远方。

  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跟勇利分开的这几年,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感觉,虽然彼此偶尔联系,但勇利似乎越来越忙,到了最后,他们已经半年没有说过一句话了。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他想不明白。

  心里隐隐有种感觉,他们本不应该是这样,应该是更加开心的、亲密的、幸福的……

  然后就断了思绪。

  他想要的,究竟是什么呢?

  “维恰~快走啦!”小侄子拉着他的手不耐烦地喊道。

  于是他收回了思绪,笑着说:“好,走吧,明天带你去看花滑比赛好不好?”

  “哎?但是我不喜欢那个啊……去游乐园吧!Disneyland~”

  维克托愣了一会儿,神色有些恍惚。

  “好吧,那就去Disney吧。”他笑着说道。


  “说好的去Disneyland的结果又来看比赛了,维恰不守信用!”小侄子气鼓鼓地抱着维克托给他买的果汁呼噜噜地吸着,咬着吸管不满地抱怨着。

  “是我的错,但这场比赛我怎么都不想错过,我们后天再去好吗?”维克托带着微笑轻声讨饶,小侄子不吃他的那一套,哼了一声扭过脸去不看他。

  突然他意识到了什么,睁大了眼睛瞪着维克托质问道:“为什么是后天不是明天?”

  “明天有自由滑的比赛……”

  “维恰最讨厌了!”小侄子扑进妈妈的怀里愤愤地说道。

  美丽的少妇责备了几句自己的儿子,充满歉意地看向了维克托:“对不起,小孩子不懂事。”

  维克托笑着摇摇头,安慰了他们几句,然后开始看比赛了。

  第一个出场的是个年轻的日本选手,只有17岁,看上去非常紧张,还不到后半就失误了两次,但是表演却很有感染力,让维克托忍不住想起了自己的学生。

  勇利。

  只是想到这个名字,心脏就有种蓦然一紧的感觉,这个熟悉的发音在他舌尖上滚动,却始终没有念出来。

  他下意识地向K&C区看去,然后——看到了他。

  那个他曾在心里勾勒过无数次的身影,那张看到就心里一阵悸动的脸庞,那是他曾经最为骄傲的学生,胜生勇利。

  现在他看上去似乎成熟了不少,穿着得体的西装,外表上终于有了一个教练的样子了。

  但是领带的品味依旧是那么差,土气的蓝框眼镜也还没下岗,本来应该是个沉稳严肃的教练的,现在却看上去却比选手还紧张,维克托觉得他的腿似乎都在打哆嗦了。

  维克托不由自主地笑了出来,心里像有什么沉重的东西突然消失了,心脏被涨得满满的,充实却又有种心酸的感觉。

  他们之间似乎什么都没变,又似乎已经改变了太多。

  赛场上的表演再也无法吸引他了,他盯着勇利看了一会儿,忍不住站了起来。

  “维恰你要去哪儿?上厕所吗?我也要去!”小侄子在背后叫着他。

  他转过头来笑了一下,说道:“让妈妈带你去吧,我有点事。”

  小侄子愣了一会儿,坐在妈妈的怀里嘟囔着:“他刚才笑得好……好……”

  他费力地想着,却说不出来那种感觉,还在上幼儿园的他无法恰当地表达出自己的意思。

  “温柔,对吧?”妈妈摸了下他的头,轻笑着回道。

  “对对对就是这个词!”

  “你还太小不了解这个,那是……看到心爱之人的眼神啊。”她看着维克托的背影,会意地笑了出来。

  虽然可能他自己还没意识到,但是心早已遗失在某个人的身上了吧。

  维克托看着那个熟悉的身影,周围的一切喧哗都悄然淡去,眼中只剩下了那个人——

  他向着勇利跑了过去。


看有人要求后续就又稍微写了一下,后面懒得写了!反正是HE了!再写就又变成一篇文了ORZ

19 Jul 2017
 
评论(44)
 
热度(2096)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