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魔法少年胜生勇利(第一章)

没错又是我,我又来开新坑了,这真的不怪我,是电脑键盘先动的手!

本文极其OOC,勇利属性很盐(除了对维克托不盐)。

这章中出场的圆球不是维克托,它只是个传统意义上的吉祥物而已。

搞笑风,不要在意一些细节。

第一章

“少年,你很有魔法潜力,成为魔法少年和我一起拯救世界吧!”

  在从书店回家的路上,他看到一只奇怪的长着翅膀还会发光的小圆球对他这样说道。

  胜生勇利,男,23岁,小有名气的玄幻小说家,第一次知道在他这样的“高龄”还能被称为“少年”,而且还能成为“魔法少年”。

  话说这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

  他冷静地推了下眼镜,拒绝了圆球的邀请。

  “不,我觉得我最多只能转职成魔法师了。”

  说完他就毫不犹豫地继续向前走去。

  圆球着急了,扑扇着小翅膀飞到他旁边,叽叽喳喳地说道:“哎你别走啊!你真的很有潜力啊!魔法适应性超高啊!我很久没见过这样的人类了!少年你真的不心动吗?魔法少年哦!炫酷又拉风的魔法哦!还可以成为拯救世界的正义的伙伴哦!……”

  勇利实在被他烦到不行了,停下脚步盯着它说道:“我已经23岁了,还能成为魔法少年?”

  圆球愣住了,翅膀都忘记扇了,吧唧一下掉到了地上。

  勇利看了一眼似乎石化了的圆球,抬脚走人。

  走了有五米远,圆球终于反应过来了,呼地一下飞起来冲到他面前,大声尖叫道:“你说谎!明明看上去最多只有十五六岁的样子啊!”

  长着一张娃娃脸怪我咯?勇利使劲地把额头上的青筋按了下去。

  虽然很不想理这个小东西,但他却从此被缠上了。

  真的是……超级烦人!

  这个圆球能在他思考小说思路的时候喋喋不休地说个不停,有时甚至还一展歌喉!

  “为了明天,请你不要再犹豫~勇敢的少年啊快去创造奇迹~”

  勇利简直要被它烦炸了!

  “你到底要怎样才能彻底离开不再来烦我?”他顶着满头青筋握紧了拳头死盯着圆球说道。

  “跟我签订契约,成为魔法少年吧!这样我就会安安静静地听你差遣了!”圆球用欢快的声音说道。

  已经三天没写出一个字暴躁得快拆了电脑的勇利终于咬牙切齿地点了点头。

  于是就这样,魔法少年胜生勇利就此登场。

  既然是魔法少年嘛,那肯定就会有变身场景了啊!

  圆球从它的肚子里掏出了一把魔杖,把它交给了勇利,严肃地说道:“来吧,跟着我念咒语,尝试第一次变身吧!这可是签订契约前给你的优惠试用哦!跟我念吧:至高无上的光明神啊,请赐予您忠实的信徒魔力与新生吧!”

  勇利看着那根伸到他面前的弯弯曲曲的树枝,沉默了一会儿。

  “这就是魔杖?”他不可置信地问道。

  圆球扭捏了几下,细声说道:“哎呀~最近经费比较紧张嘛,不要小看这根树枝,它其实是我从天界的神树上偷偷掰下来的!自带强大的魔力的!”

  勇利面无表情地一把折断了树枝。

  “我反悔了,还是不要跟你浪费时间了,你走吧,我要开始工作了。”在圆球的高声尖叫中,勇利淡定地推了下眼镜,面对电脑准备码字。

  “你这人怎么能这样!说好的事情怎么能反悔!你赔我的树枝!那是我在公园里用翅膀掰了半天好不容易才掰断的!”圆球绕着他一边快速地飞着一边愤怒地控诉。

  “不是神树的树枝吗?不是自带强大的魔力吗?”

  “……是、是啊!是我在天界的公园里的神树上掰下来的!”圆球停止了绕圈圈的行为,底气不足地说道。

  勇利用犀利的目光看了它一会儿,突然伸手一把抓住了它。

  “等、等等!你要干什么!不……不对啊!你是人类为什么能触碰到我!明明还没有签订契约还不是魔法——”

  在它叽叽喳喳的时候,勇利默默地走到了窗边,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用力一甩将它丢了出去!

  “啊——!你这个混蛋啊啊啊啊啊啊啊!”圆球尖叫着化作了天边的流星。

  勇利立刻把窗户一关,松了一口气,回到电脑前准备整理下思路码字。

  十分钟后,他头上又暴出了好几个青筋。

  那个圆球又回来了!而且还是穿墙过来的!

  “你这个无礼的人类!竟然把我丢了那么远!知道我飞回来花了多少功夫吗!”圆球冲上来想用翅膀扇他,结果被他像拍苍蝇一样拍到了墙上。

  一巴掌被他拍的实体化的圆球不可置信地贴着墙滑了下来,震惊地说:“为什么你……你能……”

  “既然那么远就不要回来了好吗?还得浪费我时间再丢一次。”勇利站了起来,走到它面前冷漠地说道。

  圆球开始瑟瑟发抖了。

  “等下!Stop!桥豆麻袋!你要怎样才和我签订契约?”

  “你要怎样才能不烦我?”

  “签契约!”

  “No。”

  “哎……不要答得那么快嘛,好好思考一下?”

  “我已经思考得很好了,看来还是干脆让你彻底消失好了,彻底地……抹杀。”

  勇利冷着一张脸,把手慢慢地向它伸过去,圆球突然感到了一种强大的危机感,于是它扑腾着翅膀大声喊了出来:“好吧!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不用你签订契约了!当个临时工总可以吧!这个城市如果再没有魔法少年保护的话就要完了!”

  勇利的手顿住了,问:“什么意思?”

  “就是这个城市正处于危机之中的意思啊!你是唯一的希望了!”

  “其他的魔法少年呢?你们应该有后备人员吧?”

  “一个说要中考了没时间和精力,一个说妈妈不给零花钱了没心情,一个忙于早恋不能自拔,还有一个……”圆球掰着翅膀边数边说。

  “总之就是一群没有责任心的小屁孩对吧?”勇利推了下眼镜无奈地说道。

  “是啊!你懂我!”圆球乌溜溜的眼睛中流露出了惺惺相惜的感动光芒。

  勇利呵呵了一声,说:“所以说,跟我有什么关系?再去找别的有责任心的小屁孩不就行了?”

  “就是因为找不到啊!又不是每个小屁孩都能成为魔法少年的!没有魔法潜力的就算哭着求我我也不要!但是你就不一样了,据我估计,你如果成为了魔法少年,大概会成为史上最强大的——”

  “可以别再忽悠人吗了?我根本没想成为魔法少年好吗?我都23岁了!23岁!不是13岁!”

  “年龄不是差距性别不是问题!来吧亲爱的!”

  “……你好烦。”

  最终勇利还是成为了一名魔法少年。括号,临时工。

  原因就是——这个圆球实在太烦人了。

  “既然这样你就叫小烦吧。”勇利一锤定音。

  “什么?我才不叫那个名字!我叫文森特·莱斯利·马斯修·约翰·格雷……”

  “小烦,闭嘴。”

  “……”

  在小烦终于消停了之后,勇利总算享受了几天清静的日子,然而好景不长,在他思如泉涌运指如飞地打字的时候,小烦又蹦出来了。

  “警报警报!有魔物出现了!快点变身去消灭敌人!”

  “等等,让我把这个情节写完。”勇利紧盯着屏幕看都不看它一眼。

  “不行!那可是魔物啊!要出人命了啊!我们快点出发吧!”小烦飞到他面前挡住了屏幕,义正辞严地扇着翅膀说道。

  勇利毫不犹豫地一巴掌把它拍飞了。

  “都说了让我写完!就差一点了!”

  小烦被拍得在空中翻了个跟头,又大无畏地冲了过去,用力地拉扯他的头发。

  “别写了!有什么事情比消灭魔物重要啊!”

  勇利一把抓住了它拿到面前,死死地盯着它看。

  小烦突然感觉那镜片后的棕红色的眼睛似乎产生了赤色的漩涡,无形的压力弥漫而出,让它丝毫动弹不得,它的眼前一片眩晕,面前的这个人类的气势竟然可怕得令人胆寒。

  妈妈我好像看到了地狱……小烦在心里呢喃着。

  勇利松开了神色恍惚的它,它吧唧一声掉到了桌面上,半天爬不起来。

  “所以说……让我写完啊。”勇利面无表情地扶了下眼镜。

  五分钟后,他终于在文档里打上了个句号,站了起来伸了个懒腰,看向小烦说道:“不是要消灭魔物吗?还不走?”

  小烦颤颤巍巍地用翅膀撑起自己,嘴巴一张吐出一缕金光,光芒落在地上瞬间散开,形成了一个圆形的魔法阵。

  “走吧……站在上面传过去就能到达目的地了。”

  “哦哦,就像游戏里的传送点一样?”勇利走了过去,好奇地站在了上面,金光顿起,刺目得他闭上了双眼。

  再次睁开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站在一条小巷里,不远处是一个小型的儿童游乐场,一个女孩正在哇哇大哭,旁边一个人身鱼头的魔物拿着一根棒棒糖桀桀大笑。

  “看!邪恶的魔物竟然抢走小女孩的棒棒糖,真是太可恨了!”小烦怒不可遏地说道。

  勇利看着面前的这场闹剧,感觉一阵凄凉的秋风吹过。

  “……你真的不是在逗我?”

  “怎么会逗你呢?快点变身吧!然后打败那个可恨的魔物,维护这个城市的和平吧!”

  勇利沉默地站了一会儿,叹了口气,突然有种万念俱灰爱怎样怎样的感觉了。

  “要怎么变身来着?”

  “念咒语啊!跟着我念——”

  “得了得了,我还记着呢,什么光明神,什么魔力,什么什么玩意儿来着……”

  “不能对神这么不敬!”小烦飞到他面前愤怒地指责他,他冷漠地望天。

  “跟我念!至高无上的光明神啊,请赐予您忠实的信徒魔力与新生吧!”

  “至高无上的……那谁啊……赐予我魔力吧!”

  “你怎么能偷工减料!这样是不能成功变身的!”

  “只要有用不就行了,看,好像有反应了。”勇利盯着脚边突然流动起来扬起一片金光的气流,淡定地说道。

  “咦咦咦?还能这样?”

  “喂,我变身的时候不会像动画里那样全裸吧?”

  “不会!魔法会自动给你重点部位打上马赛克的!”

  “……那样就更猥琐了啊!”

  “唉嘿~”

  幸亏金光眼瞎得让人什么都看不到,而且变身过程很快就完成了,金光散去后,勇利低头看了眼自己的装束,瞬间想打人。

  上身是黑色的紧身小背心,只堪堪包住了胸部,露出紧致的腹部和大段柔软的腰肢,下面是黑色的小热裤,紧紧地包裹着浑圆挺翘的屁股,露出了白花花的大腿和线条流畅优美的小腿。

  简直像那啥俱乐部里的那啥。

  “这就是你所说的变身?”勇利一把捏住了小烦,用危险的语气说道。

  小烦努力挣扎了出来,讪笑道:“这只是新手装嘛,等你打败的魔物多了级别也就能上去了,就能用更帅气的战斗装了!”

  “你这是网游设定?”

  “不要在意这个啦,快去打败魔物吧!感受体内魔力的流动,对着魔物集中精力就能使出魔法了!”

  “没见这样糊弄人的过传授技能……”

  勇利叹了口气,拉了下短得好像要露出胸口的两个小点的小背心,抬起头说:“抱歉,突然不想干了,可以送我回家吗?”

  “为什么!”

  “这装扮太羞耻了根本不敢出去见人啊!更别说战斗了!简直是公开处刑啊!”

  “别担心!魔法会自动模糊别人的认知,没有人能认出来是你的!”

  “……真的?”

  “真的啊!你要是不放心的话我帮忙在你脸上打马赛克吧。”

  “谢谢不用了!”

  “那现在可以上了吧?快去打败魔物吃经验!”

  “你这果然还是网游吧!”

  勇利被小烦用头顶着使劲往前推,没办法只能走了出来,站在了鱼头魔物的面前。

  一片寂静。

  “你是谁!难道是妨碍我欺凌人类的正义的使者吗!”尴尬地沉默了一会儿后,魔物挥舞着棒棒糖大喊道。

  “我还什么都没说,你这么上道地介绍我的设定难不成是托?”勇利冷淡地说道。

  “……”

  “总之……开打吧!”小烦不忍直视僵住的魔物,小声地说。

  “哦,好吧,早点搞定早点回家。”勇利同意地点了点头,向魔物走去。

  他周身的气势似乎一瞬间发生了改变。

  他的每一步就像踏在了魔物的心上,沉重而有压迫感,周围的景色似乎都因这强大的威压而扭曲了起来,惊恐的魔物甚至感觉自己听到了来自地狱的哀嚎。

  鱼头魔物的嘴像缺氧一样开合了几下,在勇利离他还有半米远的时候突然噗通一声跪了下来。

  “英雄饶命啊!我认输!”

  勇利:“……”

  小烦:“……”

  “认输也晚了!欺负小女孩你可真有出息!”勇利一把夺过他手中的棒棒糖,猛地一拳狠狠地揍了下去。

  魔物惨叫了一声倒了下去,抽搐了两下不动了。

  然后一阵紫黑色的光芒从他身下发出,一个圆形的魔法阵瞬间出现,魔物像陷入了泥沼一样渐渐沉了进去,最终消失不见了。

  小烦惊呆了,飞了过来绕了几圈,震惊地尖叫:“为什么他没有被净化反而是回到魔界了!这是为什么!”

  “啊?这不是你们的设定吗?”勇利挑了下眉毛,想把棒棒糖递给吓呆的小女孩,对方却哇地一声哭着跑走了。

  “我有这么可怕吗?”勇利拿着棒棒糖看着她仓皇的背影喃喃地说道,然后走到路边的垃圾箱边把它丢了进去。

  他可不想吃这玩意儿,万一被魔物舔过了呢?

  “小烦,回去了。”他对还在兀自震惊的圆球说道,见对方还在神神叨叨没有理自己的意思,就伸出手捏住它的翅膀上下晃动了几下。

  “别、别晃了!我头晕!”小烦赶紧挣扎了出来,有些敬畏地飞开了一点,用带着几分颤抖的声音问道:“你……你究竟是谁?”

  “我?”勇利无所谓地扶了下眼镜,露出了一个淡淡的微笑。

  “我只是一个随处可见的小说家而已啊。”

06 Jul 2017
 
评论(99)
 
热度(6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