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划过暗夜的星(第七十九章)

今天突然想更暗夜了,不过没想到会写到这么晚ORZ

前文请点这里: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A 26B 27  28  29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70  73 74 75 76 77 78

其他相关: 小剧场1 小剧场2 小剧场3 心路

第七十九章

勇利一边给马卡钦喂食一边听到了维克托在打电话的声音,就不由自主地分神注意了下内容。

“……找到了?你确定?”

“生气?呵,这倒没必要,各为其主而已。”

“你看着办吧,别弄出人命了,给个小小的教训就行。”

“不是心软,他只是一颗棋子而已,真正要注意的是他背后的人。”

“行,那就这样吧。”

维克托挂断电话之后看向了勇利,原本冷淡的表情瞬间变成了春暖花开。

“我做好早餐了,现在要吃吗?”他走到勇利身边熟练地给了恋人一个拥抱,蹭了下他的肩膀,然后自然无比地在他脸颊上亲吻了一下。

勇利已经习惯了他无时无刻不在的亲昵,轻拍着他的后背安慰了下因为生病而不敢深吻的恋人,想了一下,还是忍不住问道:“刚才的电话是……”

维克托搂着他向餐桌前走去,向他解释道:“是约瑟夫他们的电话,说是抓到之前告密的那个线人了。”

勇利惊讶地看着他,好奇地问道:“是谁?”

维克托替他拉开椅子,按着他坐下,神秘地一笑,向他眨了眨眼睛说道:“先吃饭。”

看出来他在故意吊胃口,勇利不满地把下巴放在桌面上瞪了他一眼。

维克托把两人的早餐从厨房端出来放好,看着勇利气鼓鼓的样子,不禁笑了出来,拍了下他的背板起脸假装严肃地说道:“坐好了,胜生勇利同学!这像什么样子!”

勇利不服气地哼了一声,却乖乖地直起了身体,嘟囔道:“还没去当教官就已经耍起威风了……”

维克托终于破功,失笑地捏了下他的脸,调侃道:“看来你对我意见很大啊,叛逆期终于来了吗?”

“谁让你故意卖关子的。”勇利喝了一口粥,嗯还不错,看来维克托的手艺比以前还进步了点。

“好吧,我说我说。”维克托做出了个投降的动作,逗得勇利捏着勺子笑了出来。

“是一个叫格拉夏·科农诺夫的人,原本是实战组的成员,后来因为身体状况不佳调到了后勤组,勇利不是也见过他吗?使用灵力弓箭进行攻击的。”

“嗯?我好像没见过啊?”勇利认真地想了下,的确不记得特处局有谁是使用弓箭的。

维克托看着他困惑的神情,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一拍额头叹息道:“果然那个不是你啊……”

勇利咬着勺子满眼问号。

维克托有些生气又有些好笑,最后都变成了无可奈何,捏着他的脸控诉道:“你竟敢骗我!就是以前你生病住院,同时笑面狐竟然出现的那次!那个是尤里奥变成你的模样的对吧!”

勇利很快想起来了当时的情形,顿时有些心虚了,模模糊糊地说道:“维克托,很疼啊……”

“疼什么疼,我又没用力,还想撒娇糊弄过去,嗯?”维克托虽然这样说着,却放开了他,还在他脸上轻轻地揉了两下。

勇利捂住脸,弱弱地说道:“我才没撒娇……”

“还想转移话题?怪不得你说不记得格拉夏,因为那时候在场的根本不是你!勇利,联合尤里奥把我耍得团团转的滋味很好吗?”维克托危险地眯起了眼睛,声音也变得低沉了起来。

勇利立刻急了,看着他的蔚蓝色的眼睛急切地解释道:“不是的!我根本没想耍你!那时候是因为……我怕身份暴露的话维克托就彻底把我当敌人了,我不想离开维克托啊,所以就拜托了尤里奥……我真的没想耍你!”

看着勇利真的慌了,维克托才发现自己的玩笑开得过火了,不禁自责了起来,明知道勇利对暴露身份有阴影自己竟然还戳他痛处,真是太不应该!于是他探过身去抱住了勇利,抚摸着他的黑发轻声安慰道:“别怕,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只是开个玩笑,抱歉让你不安了。没事的,我能理解你当时的决定。不过勇利啊,其实你可以多信任我一些的,即使是那时候的我,在知道你身份后也不会舍得伤害你的,就像我就算失忆也会被你吸引和打动一样,不管发生了什么,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一定是注定会爱上胜生勇利的。”

勇利被他抱在怀里,听着他温柔的声音,尤其是最后一句话,简直让他心里犹如小鹿乱撞,脸上热意上涌,一定是红透了。

“维克托真是太过分了。”他揪着恋人的衣服喃喃说道。

“是,是我不好,对不起。”维克托歉意地吻了下他的发旋。

“不是,我的意思是……在吃早餐的时候说这种话,真是太过分了,简直让人想拉着你去卧室,这还怎么吃啊……”勇利小声说着,耳朵都因为过于羞耻而变红了。

维克托一愣,然后立刻高兴起来了。

“Wow~勇利有时候真是大胆得让人惊讶啊!那我们现在就去卧室吧!”

“不行,吃饭。”勇利推开了他,坚定地说道。

“勇利好冷淡,撩了我又不让吃,过分的是勇利才对。”维克托作出一副委屈的样子,实际上他也不敢真的跟勇利上床,毕竟他肺炎还没完全好,怕传染给恋人了。

“还是吃你的饭吧……”

在这样的对话中两人吃完了早餐,然后勇利看了一眼舒舒服服地躺在狗窝里的马卡钦,冷笑了一声开始告状了。

维克托一听也又惊又怕,把马卡钦叫醒两人轮番对它一顿批评,把马卡钦说教得前爪捂着脑袋“汪唔汪唔”地叫。

训完了马卡钦后维克托叹了口气,终于肯放它走了,马卡钦夹着尾巴立刻窜了出去,恨不得离这对十分有夫夫相的情侣远远的。

“救了马卡钦的是什么人?我们得好好谢谢他。”维克托看着把头和身体塞进狗窝只露出个尾巴在外面的马卡钦,不禁无奈地摇了摇头。

勇利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敢把伊普斯特救了它的事实说出来,总感觉维克托对他敌意很大啊……

“就是一个过路的人,我已经谢过他了。”他只能这样说。

“那好吧,看来还是得加强对马卡钦的教育了。”维克托摸着下巴说道。

勇利一边点头一边在心里怜惜了马卡钦三秒钟。

又过了三天后,维克托的病已经完全好了,就去了雅科夫所说的德莫奇异能学院报到,成功地成为了一名实战课的教官。

勇利也跟着他去参观过,表面上看起来跟普通的大学差不多,只不过学生少了很多,而且年龄各异,毕竟异能者还是跟一般的大学生不一样的。

勇利对这个学院很感兴趣,大部分原因就在维克托身上。以前他所接受的异能训练都是严格而残酷的,他十分想知道维克托在教学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

于是在某天早上,他上午的课程结束后,一看时间才刚到十点,就忍不住动了去看维克托的心思。

这个想法在他心里膨胀得越来越大,他一握拳下定了决心:现在就去吧!

对于他来说去什么地方简直不要太轻松,睁眼闭眼的功夫他就到了德莫奇异能学院的附近,观察了下没有人发现他之后才大胆地走了过去。

进校门没什么难度,看上去像学生的他也没被盘查,但是进去之后他就犯难了。

维克托在哪上课来着?

他环视了几遍面前的几栋楼,不确定到底要去哪找他,正在犹豫要不要给他打电话时,一个活泼的女声在他身后响起了。

“你好,你需要帮助吗?”

勇利转过身一看,一个二十岁左右,短发苹果脸的女生正在灿烂地笑着,见到他注意到自己了还挥手打了个招呼。

“嗯,我想找维克托……啊不,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教官,但不知道去哪儿能找到他。”勇利向她点了点头,一向不善于跟陌生人交往的他对这个笑起来很阳光的女孩没有什么抵触,反而觉得她的性格有点像披集。

“哈哈,你也是维克托教官的粉丝?我也是啊!他上课的时候有好多人想去围观呢,偷偷说一句,其实我是逃课出来的,走我们一起去围观吧!”女生像遇上了知己一般叽叽喳喳地说着,兴奋的情绪溢于言表。

于是勇利很快知道了维克托在学院里是多么地受欢迎,没有女生不喜欢他,也没有男生不崇拜他,这样强大又帅气的教官简直俘虏了所有人的心,也包括一些女教官。

勇利默默地听着,心里既替维克托感到骄傲和高兴,又有些不是滋味。

维克托原来……这么受欢迎啊……

他知道恋人是一个魅力值爆表的优秀男人,别人喜欢他是理所当然的,但是真的听到这样的事实时,他还是会感到不舒服。

有点……酸溜溜的感觉。

有次他甚至想冲动地打断女生花痴的话,大喊一声:“他是我的!”

幸好及时抑制住了自己。

“我们到了!这就是实战基地!”女生指着一栋椭圆的巨大白色建筑说道,向勇利询问道:“你没来过吗?我们期末考核也是在这进行的啊,难道你是新生?”

“唔……这个……”勇利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说出自己其实不是这里的学生。“我只是方向感比较差,容易迷路。”

女生睁大了眼睛看着他,捂着肚子笑了一会儿,说道:“好吧,我能理解,我舍友也是这样的!”

勇利不好意思地挠了下脸颊,跟着她一起走了进去。

一进门发现这里是两层的结构,下层是训练场地,上层则是观众席,看上去竟有点像罗马角斗场。

勇利一眼就看到了维克托,他正在站在训练场边缘,指导一个火系异能的学生如何控制自己的力量不让火苗一出现就散开,这很正常,不正常的是——

一个十六七岁的漂亮少女正挽着他的手臂微笑地看着他。

少女一头栗色的卷发,长相甜美可人,就像新鲜的水蜜桃一样带着少女所特有的香气,惹人心痒,身材已经隐约有了成年女性的魅力,正属于青涩和成熟之间的微妙年龄,散发着独特的青春气息。

她看向维克托的目光带着濡慕与依恋,脸上带着浅浅的红晕,表情喜悦而羞涩。

明显的一副坠入爱河的样子。

所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勇利没想到偷偷地来看恋人教学竟然会看到这么膈应自己的场面!

“啊那个狄安娜!竟然跟维克托教官这么亲近!真是不要脸!”带领勇利进来的那个女生愤愤地说道,看样子也对她非常不满。

“她是谁?”勇利的声音很冷静,心里却一点都不平静。

他恨不得冲上去狠狠地把两人分开!

“我们学校的‘校花’呗,假装清高地拒绝了所有男生的追求,还扬言说不恋爱,结果维克托教官一来不还是跟见了花朵的蜜蜂一样围着他嗡嗡转。”

勇利死死地盯着狄安娜挽着维克托的那只手臂,突然有种想把它砍下来的欲望。

他赶紧打消了这个黑暗的念头,一看维克托,他竟然还跟没事人一样认真地指导着学生,根本没有让她放开的意思!

勇利努力想抑制住自己的情绪,但他还是快气炸了!

好啊维克托,还会勾搭人家小姑娘了,有本事啊!

十六七岁的娇嫩花朵就是好是吗?跟二十四岁的无趣男人相比就是诱人?

他知道自己该信任恋人的,但怒气已经快把他的理智冲垮了,一个又一个的愤怒的念头爆炸式地出现在他的脑海中,让他的手指微微颤抖。

这时在训练场内已经把组队的对手打败后无所事事的尤里随意地一瞥,竟然看到了大门边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不由地大喊了出来:“猪排饭!”

正在指导学生的维克托一愣,立刻顺着他的目光看了过去,见到勇利的那一瞬间眼睛都亮了,惊喜地说道:“勇利!你怎么来了?”

他不由地想向恋人走去,却被狄安娜拉住了手臂,他低下头,看着她温和地说道:“我离开一下,你自己能行吧?”

狄安娜看上去有些不愿意,但还是慢慢地松开了手,向他露出了一个甜美又坚强的笑容,说道:“没事的,我能撑得住。”

维克托这才快步向勇利走去,想给恋人一个拥抱,却被他躲开了。

“我可不是来找你的,维克托。”勇利冷淡地说道,与他擦肩而过。

维克托惊讶而不解地看着他,恋人的话和表情让他有些受伤。

“勇利……”

“尤里奥,最近还好吗?”勇利走到了尤里身边,笑着问他。

尤里意外地看看他,又看了一眼维克托,对于自己能受到这样的待遇有些受宠若惊。

“还是老样子啊!我说猪排饭,今天怎么这么关心我了?”

“说什么呢,我一直都很关心尤里奥啊。”勇利微笑着摸了下他的头发,却被他别扭地拍开了手。

“我说你要是再无视某人,估计他就要发飙了。”尤里凑近他悄悄地说道。

“不管他。”勇利的表情冷了下来。

尤里奇怪地看着他,问道:“你终于想通了?要跟他分手了?”

这话的声音不大不小,正好足够勇利身后的维克托听见。

维克托的脸立刻变黑了。

“勇利——”维克托走到他身边,还没说出来什么,就被一声大喊打断了。

“啊!你是不是那个!那个Q大校园里大战怪物的那个高手!”一个梳着黄色刺猬头的男生指着勇利喊道,眼中闪耀着兴奋和激动的光芒。

勇利没想到竟然会被认出来,想了一下,向着那个男生一笑,点了点头说道:“没错是我。”

说着他向那男生走去,正好躲过了维克托想要放在他肩上的手。

维克托背后的怨气简直要沸腾了。

尤里看着脸色极差的他,不由地后退了几步走出了风暴中心。

“猪排饭今天还真是反常啊……平时他对这样的搭话都不会理的。”他低声嘟囔道,瞟了眼快要爆发的维克托,又悄悄地弯起了嘴角。“不过看着维克托吃瘪的样子,还真是爽啊!”

“偶像!你是我的偶像啊!我叫西多尔,自从看了你的视频后就特别崇拜你!”男生双手握住了勇利的手上下摇晃,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谢谢……”还是不太习惯跟人这样接触的勇利有些后悔走过来了,现在想抽身都不行了!这男生简直自来熟到让人害怕!

“放开!”一个冷冷的声音传了过来,然后勇利被一股巨大的力量向后拖去,瞬间跟男生分开了。

维克托抱着勇利,咬牙切齿地在恋人耳边说道:“为什么不理我?勇利是故意想惹我生气的吗?”

“惹你生气?我还怕打扰你跟别人亲热呢。”勇利被他抱住也没有挣扎,淡淡地说道。

“什么?”维克托愣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话出现。

“该放开的是你,维克托!”勇利抓住他的手臂一扯,身形一矮从他的怀抱中溜了出去,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勇利!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维克托见到恋人这样的表现也着急了,向他靠近却又被他轻巧地躲开,只能无措地看着他。

两人的僵局被男生的插入打断了,他热切地看着勇利,期盼地问:“高手,我能不能跟你对战一局?”

勇利看着他渴望和激动的样子,露出了一个温和的笑容。

“好啊。”

29 Jun 2017
 
评论(87)
 
热度(5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