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文去Wland搜,id小池不写BE。
 
 

【维勇】一个自带WIFI的男人(小短篇一发完结)

超能力者设定,因为懒就沿用了《暗夜》的一些设定。大中午的不睡觉码新脑洞我这是干嘛呢……马上还得去工作_(:з」∠)_


  胜生勇利,一个随处可见的小职员,在23岁时觉醒了超能力。

  如果你以为他从此可以成为内裤外穿身披被单,一言不合就上天的超人的话,那你就错了。

  因为他的超能力是——自带WIFI。

 此超能力的覆盖范围是他周身五米范围内,WIFI速度快,稳定性高,不断网不掉线,24小时随便上,哪怕是在信号非常不好的火车上都能坚挺地满格。

  这的确是个居家旅行必备的超级方便的能力,不过在他觉醒能力还不到一个月的时候,联邦超能力管理局的人就突然出现把他从工作单位带走了,然后就是一连串的各种检查测试和询问。在确定他的能力安全无害后,把他丢到了塔伦特超能力学院——联邦法律规定,超能力者必须在此接受教育和指导,拒绝的话就等着吃牢饭吧!

  简单来说就是怕一些刺头搞事,先集中起来洗一波脑再说。

  有不少人很不愿意被迫放弃原先的生活,被关在这个学院中限制自由,但是勇利知道这个消息后快高兴疯了。

  因为他暗恋和崇拜了十一年的人——被誉为“冰之帝王”的冰系超能力者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就在这个学院兼职任教!

  胜生勇利开心得快死掉了。

  胜生勇利激动得想尖叫着跑圈。

  胜生勇利想把起草联邦法律的人抱住狠狠地亲上七八十次!

  不,还是算了,他要对维克托保持绝对的忠诚。

  虽然对方可能连看都不会看他一眼……但是这是他自己的坚持!

  塔伦特超能力学院把学员们的能力分为五个等级:ABCDE,而勇利一进来就被评定为D,意思是虽然你的能力很弱鸡但是也还有点用啦所以继续努力吧说不定哪天就能走上人生巅峰了呢?

  他被分到的宿舍的室友披集·朱拉暖比他小三岁,早来半年,等级同样是D,能用意识在网络中获取他想要的信息,但因为能力有限现在基本上就相当于一个三流黑客。

  别对这两个人的能力嗤之以鼻,他们已经算好的了,超能力可不全是电影中炫酷的特技,实际上大部分超能力既没用又弱小。就拿这个学院的情况来说吧,有些人堪堪能用意念扭曲勺子或者浮起物体,但这还算是正常的,还有些奇葩的能力,比如说把放出的屁的气味变得芬芳,一夜之间头发能变长十厘米,把碰到的食物都变馊……等等。

  所以即使被上天选中,撞上了万分之零点一的几率变成超能力者,也不一定能手红抽到牛逼得能上天的超能力,就像不是所有人都能抽得到SSR一样。

  这样看来,勇利的能力还是相当有用的了。

  事实也是如此,当其他学员知道他能自带WIFI之后对他都非常热情,不管是上课、开会、吃饭还是自习,总会有一堆人挤在他周围,拿着手机——上WIFI。

  甚至连上厕所的时候他们都要争着去蹲他旁边的隔间,晚上睡觉的时候还有人趴在他宿舍门口沉迷手机不可自拔。

  勇利刚开始的时候还有点小激动小得意,因为他从小到大都不善于跟陌生人交往,经常是孤零零的一个人,现在突然变成了受欢迎的焦点还有点不太习惯。

  但是后来他发现,所谓的“受欢迎”仅仅是因为他有免费的利用价值,对于“胜生勇利”这个人本身,他们没有任何兴趣。

  勇利有点失落,但很快也释然了,后来,他对于一堆人挤在他身边上WIFI就有点微妙的不爽了。

  因为他的WIFI名称叫“Victor”而且不可更改,而他暗恋的人就叫Victor Nikiforov。

  为了不让“Victor”谁都能上,在经历了三个月的超能力培训后,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改进了自己的能力——把WIFI加上了密码。

  这下“Victor”就只能他一个人上了。

  唉嘿,有点小开心。

  但是这下蹭WIFI的那群人顿时不开心了,翻白眼吐口水还是轻的,有些人直接破口大骂,也有人阴阳怪气地嘲讽他,还有人“苦口婆心”地劝说他要“无私奉献”,都被他盐盐地无视了。

  于是围在他身边的人很快不见了,他也变成了众人口中的“自私鬼”、“阴沉的宅男”、“想吃天鹅肉的癞蛤蟆”——谁都知道维克托老师是全学院最受欢迎的、全联邦最厉害的超能力者,把WIFI名字搞得跟他名字一样简直是太不要脸!

  “勇利,不要在意那些人的看法啦,他们才是最自私的!”晚上洗完澡后,勇利擦着头发听着室友披集的安慰,无所谓地一笑。

  “我没在意啊,他们想怎么说就怎么说好了,反正我是不会告诉他们密码的。”

  他坐在床上,看着披集用电脑玩刚从网上下载的小游戏,冷不丁地说了一句:“其实你能破解我的密码对吧?”

  披集缩了下脖子,讪笑道:“这个嘛……”

  “没关系,只要你能攻破我的能力就可以用WIFI,是我技不如人,那就没什么好说的。”勇利耸了下肩,拿起水杯喝了口水。

  “关于那个密码……你还真是喜欢维克托啊!”

  “噗——”他顿时把水喷了出来。

  他狼狈地咳着,这才想起了自己的密码是……渐渐地脸红了。

  “我、我……从小就非常崇拜他,所以……那个……”他结结巴巴地解释道,眼睛四下乱瞟就是不敢看披集。

  披集露出了一个了然的闪亮笑容,拍着他的肩膀鼓励道:“既然喜欢那就去告白啊~”

  勇利的脸更红了,他张了张嘴却没说出来什么,咬着下唇沉默了一会儿,低声说道:“现在还不是时候。”

  “啥?”本来只是开玩笑的披集愣住了,他本以为会听到“怎么可能,那可是维克托,我怎么配得上他”这样的勇利风格的答案,没想到他竟然真的在认真考虑告白的事情。

  “我必须变得更强大,强大到足以站到他身边和他并肩作战,这样他才会注意到我,到那时……”勇利看着自己的手掌喃喃低语道,手渐渐握紧捏成了拳头。

  他的眼中闪烁着渴望、兴奋、坚定和野心的光芒,棕红色的眼眸亮如晨星,仿佛能照亮他前行的道路。

  披集傻眼了一会儿,突然笑了出来,拍了下好友的背,开心地说道:“加油啊勇利!我会一直支持你的!”

  勇利摸着后脑勺不好意思地笑了,然后就和他一起兴高采烈地玩小游戏对战去了。

  虽然勇利认为只要自己足够强大才能引起维克托注意,但实际上他刚一进入学院维克托就对他有所耳闻。

  毕竟勇利的能力很有趣,WIFI的名字也很有趣,嗯。

  维克托所教授的是实战课,有些学员还能用蹩脚的超能力来进行一些乱七八糟的进攻,勇利就只能实打实地用搏击术来对敌了。

  但是维克托很快发现,这个孩子——勇利在他看来只是个十六七岁的少年——进步非常快,反应能力、身体协调能力和柔韧程度都非常好,爆发力一流,体力也很棒,最重要的是,非常勤奋。

  维克托看着他飞快地成长,感觉就像发现了一块蒙尘的珍宝,他是那么地吸引人,只要稍加打磨就能成为耀眼的钻石。

  维克托忍不住把视线多分给了他几分,看着他在训练的时候摘掉眼镜,神色坚毅而认真,晶莹的汗水顺着双鬓缓缓流下,偶尔因为动作幅度大而露出一截柔软的腰肢……

  他突然觉得,这个孩子真性感。

  当他宣布休息五分钟后,看到勇利喘息着用手背擦掉额头上的汗珠,拧开矿泉水瓶猛灌了几口,因为喝得太急透明的液体从他嘴角流下,滑落到形状漂亮的锁骨上,继续向下滑入黑色的训练服内,引人无限遐思……维克托不由地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

  他感到了一阵干渴。

  那到底是来自于身体还是灵魂,他也分不清楚。

  抑或是,两者都有。

  他发现,这个孩子看着他的眼神非常特别,非常地……吸引人。

  那种似乎把他当作了全世界,全心全意地只注视着他,异常专注和喜爱的眼神让他心里忍不住一阵悸动。

  这孩子喜欢他,他能看得出来。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从不缺乏爱慕者,但是从来没有一个人像他这样似乎把自己的全部灵魂都奉献出来,只为他一个人闪耀。

 他的前模特女友曾说过:“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是一个不懂爱情的人,他不能理解你为什么会生气和难过,哪怕你当着他的面和别的男人接吻他都只会笑着跟你打招呼,我甚至怀疑他有没有心。”

  维克托觉得她说的不对,当他看到这个孩子的眼神的时候,他的的确确感受到了心动。

  注视勇利的时间越长,他就越能清晰地感受到这孩子的魅力。就算是惨败在自己的手下,勇利也不会气馁,反而看上去似乎有些开心,用崇拜的目光看着自己——天呐他真是太可爱了——然后第二天继续勇敢地提出挑战。他在一次次的失败中变得强大,直到有一天维克托发现自己不用超能力已经无法胜过他了。

  勇利可是相当地不服输呢。他这样想到。

  勇利是个好学生,但是他发现,他想要的不仅仅是师生关系,而是更进一步的,更亲密的,能让他完全属于自己的……

  那勇利是怎么想的呢?他的喜欢跟自己的心情真的是同一种感情吗?

  维克托看着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的勇利,拿出了自己的手机,上面显示的是加了锁的“Victor”。

  他知道因为这把小小的锁,有人对勇利的评价非常不好,但是他对此不以为然,勇利是个什么样的人在这相处的八个月中他已经很清楚了,不需要别人来多费口舌。

  那么……这个密码会是什么呢?他点着自己的下唇,露出了一个笑容。

  就让他来试试吧。

  他输了几次,在第三次的时候成功地连接上了。

  他抚着自己的额头畅快地笑了出来,勇利还真是一个好懂的人啊!

  他用喜悦的目光看了下那个叫“Victor”的WIFI,再凝视着勇利认真拼搏的身影,左手悄悄地按上了自己心脏的位置。

  就是这个人了。他非常肯定地对自己说。

  心动不如行动,于是他在圣诞节前一天成功(而且非常顺利地)把勇利约了出来,两人像普通的情侣一样逛街、看电影,还享用了一顿美味的情侣套餐——维克托对他说装成情侣能够打折,勇利就这样傻愣愣地上钩了。

  不,其实是很愉快地主动咬钩了。

  最后他们在平安夜温馨欢乐的气氛中走在街上慢慢地散着步,暖色的明亮灯光映在勇利的脸上和棕红色的眼眸中,让它们看上去闪闪发光,美得让维克托心里一颤。

  “维克托明天生日对吧?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吗?”勇利转过脸来微笑着对他说道。

  想要你。

  维克托咽下这句话,抚着下巴说道:“嗯……我也没想好呢,但还是希望勇利能给我个惊喜。”

  最好是让人怦然心动的那种。

  “惊喜啊……”勇利把快冻僵的双手放在嘴边哈着气,喃喃地重复着,看向路边的店希望能找到一点灵感。

  过了一会儿,他感到自己刚得到一点暖意又暴露在寒风里的左手被拉住了,对方的体温渐渐传了过来,温暖——不,甚至让他有了种皮肤被灼伤要烧起来的感觉。

  维克托握住了他的手。

  勇利的心重重地一跳,浑身僵了一下,左手一动都不敢动,乖乖地被他的大手握着,把脸埋在米色的围巾里,双颊悄悄地红了。

  两人就这样牵着走静静地在路上走着,他浑身像有暖流经过一般,心里感到了一阵难以言喻的幸福。

  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如果这条路没有尽头就好了……

  两人之间的氛围变得有些微妙的暧昧和甜蜜,让勇利有种他们其实是情侣的错觉。

  当然那是不可能的,维克托对他来说亦师亦友,虽然暗恋他已久,但是对方应该只是把他当成是一个熟悉点的学生吧……虽然之前很像约会,还吃了情侣套餐,现在还牵着手,但是这对于维克托来说,大概是对自己看好的学生的鼓励吧?

  然而他却因为这样的举动而心跳加速脸颊发烫,还真是丢脸啊……

  他在心里叹了口气,没办法,谁让他那么喜欢维克托呢。

  维克托看着他被围巾遮住了大半,像只害羞的小动物一样的侧脸,心里一片柔软,有种想亲吻上去的冲动。

  但是不行,这么突兀的话一定会吓到这个腼腆内向的孩子的吧,他可不想在气氛这么好的时候被一把推开然后苦恼地看着对方仓皇地逃走。

  他从来没有体会过这样的小心翼翼又患得患失,既甜蜜开心又担心不安的情绪。

  他在心里叹了口气,没办法,谁让他那么喜欢勇利呢。

  他捏了下勇利的手指,想问下勇利明天的安排,希望可以借生日之机拉近两个人的关系,最好能顺势表个白。

  “勇利……”

  还没说完,他就被一声尖利的女声打断了。

  “抢劫啊!他抢走了我的包!”

  两人回头一看,一个戴着黑色口罩骑着摩托的男人手里抓着一个粉色的女士包从他们身边蹿过,一位穿着白色大衣的年轻女人正踩着棕色高跟靴惊慌地边跑边喊。

  维克托的脸一黑,额头上差点冒出青筋。

  什么时候抢劫不好偏偏这个时候抢,还让他碰上!懂不懂什么叫做看气氛啊!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暧昧氛围都被一扫而空了!

  他一边抱怨一边准备发动能力,就像他曾经无数次做的那样,冰霜会迅速冻结路面,一部分冰会爬上摩托的引擎,让它很快熄火,然后抢劫犯会从上面摔下来,就这样被他们从后面赶上去制伏——

  但还没等他发动能力,勇利就松开了他的手,像一道闪电般地冲了上去!

  维克托曾经这样评价过他的学生:爆发力极强,像一头黑色的小猎豹。

  现在这头猎豹以常人难以想象的速度追上了油门尚未飙升的摩托,高高地跃起,一个旋身横踢把抢劫犯从摩托上踹了下来!

  抢劫犯猝不及防地摔倒在地,整个人都懵了,无人驾驶的摩托倒在地上,打着旋撞上了路边的防护栏。

  勇利一个箭步冲到了他的身边,抬脚狠狠地踩在他的背上,捡起了掉落在他旁边的女士包。

  整个过程不过数秒,周围的人都惊呆了,傻傻地看着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制伏了抢劫犯,脑子都没能反应过来。

  维克托看着他直起身来看向自己露出了一个胜利的笑容,心里突然一阵强烈的悸动。

  他捂着胸口想到:啊,原来这就是怦然心动啊,勇利果然给了我一个惊喜呢。

  身手敏捷出手果断的勇利简直帅到爆!他怎么能这么惹人喜欢!

  维克托快被他迷死了。

  维克托激动得想尖叫着跑圈。

  维克托想紧紧地抱住他狠狠地亲上七八百回!

  勇利把包递给气喘吁吁地追上来的女人,面对着对方感激又崇拜的千恩万谢,不好意思地摆手连连说道:“不用谢,这没什么……不你不用这么客气……”

  然而那个女人热情得过分,一定要答谢他,还执意问他的电话号码说要明天请他吃饭,勇利应付不来这样的人,只能用求助的目光看向维克托。

  维克托笑了一下,搂住勇利向她说道:“这位美丽的女士,不好意思打断一下,我已经报了警,警察马上要来处理案件了,等下你和我的男朋友都得去做一下笔录,请做好准备。”

  女人这才消停了,用失望的目光看着紧紧地靠在一起的两人,勉强笑着应下了。

  勇利被他搂在怀里心跳如雷,脸红得不像话,把围巾拉高遮住了自己发烧的脸颊。

  这时仍被他踩在脚下的抢劫犯先生气若游丝地开口了:“这位英雄……可以把你的脚移开了吗?我保证不逃跑!”

  “啊啊对不起!你没事吧?”勇利赶紧后退了几步,用充满歉意的眼神看着他。

  抢劫犯从地上爬起来拍了下身上的灰,一时语塞。

  然后就被勇利一边道歉一边毫不留情地扭着双臂背在身后,被迫蹲在了地上。

  抢劫犯:“……”

  他还能说什么呢,他也很绝望啊!

  警察很快来了,把四人都带回了警局进行讯问,在看到维克托这个名声响彻整个联邦的超能力者之后他们都非常客气,对勇利进行了十分钟的笔录询问之后就放人了。

  两个人从警局出来,天已经彻底黑了,带着寒意的冷风时不时吹过,两人心里却是暖意无限。

  维克托:勇利真的好帅!好喜欢他!

  勇利:维克托刚才搂着我,离我好近……

  两个人都脸红了。

  静静地走了一会儿后,维克托停了下来,下定决心一般地说道:“勇利,我想好我要什么生日礼物了。”

  “是吗?要什么?”勇利也停下了脚步,微微仰起头看着他。

  维克托露出了一个饱含深意的笑容,说道:“你的WIFI密码。”

  “什、什么?”

  “告诉我你的WIFI密码,这就是我想要的礼物。”

  勇利咽了一口口水,羞涩地看了他一眼,又垂下了眼睛,心跳得都要冲出胸膛了,犹豫了一会儿,咬咬牙鼓起勇气小声地说了一句:“I……I love Victor.”

  维克托灿烂地笑了出来。

  他凑上前去在勇利的唇上轻吻了一下,看着他惊讶无措又紧张害羞的样子,柔声说了一句:“I love you too, my boy.”

20 Jun 2017
 
评论(128)
 
热度(4714)
  1. 共1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池不写BE | Powered by LOFTER